石家庄

班车载我白哈巴 未及撩开她面纱——新疆行②

有人说:能够结伴而行的,通常都是要去同一个地方的人。共赏这一路的山山水水,也一起分担风风雨雨。
K1081次列车准时进入乌鲁木齐南站。我们计划是乌鲁木齐站下车。正当我从行李架上往下拿背包时,充着电的手机突然响了,我一看是北海龙吟电话,赶忙接。他急促的语气说:“南站下车吧,新站下车不行。”“好好。”我回说。急忙背起包,拎上东西,拔电源插座拿起手机,直奔车厢门口匆匆下车。

班车载我白哈巴 未及撩开她面纱——新疆行②

白哈巴村(白哈巴景区)被称为西北第一村和西北第一哨,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境内,位于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接壤的边境线上,距哈萨克斯坦东锡勒克仅1.5公里,有国防公路相通。白哈巴村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八个小镇之一,图瓦人独特的民族服饰、宗教崇拜及风俗习惯也受到更多人的青睐,去旅行需要办理边境证,购买景区门票以及古村维护费。

此次新疆之行有北海龙吟、汗腾格里和我三人。目标是喀纳斯湖大环线,一路重装徒步。我跟北海龙吟老兄已经多年户外了,彼此很熟悉。但是,我跟汗腾格里虽说认识多年了,真正的重装户外,此次还是第一次,早就听说他体能体力很好,只是没有亲眼所见过。后来的徒步行程中,算是让我开眼了,十分了得!非常佩服!

班车载我白哈巴 未及撩开她面纱——新疆行②

1993年曾经坐飞机出差来过一次乌鲁木齐市,大概是十月中旬左右吧,对乌鲁木齐时没有太多的印象,因为时间紧,没有旅游。当时,好像天山天池封了,没上去;住的地方距离货物市场不远,但是不记得是哪个市场了,旅馆好像是白天鹅宾馆。印象最深的一是山东人称我们河北人是老乡,非常热情;二是手抓饭很好吃;三是宾馆服务员送我们新疆砖茶泡水喝,说是去火。

班车载我白哈巴 未及撩开她面纱——新疆行②

走出乌鲁木齐南站,没有查票的,而且气温并不像想象的那样冷。我问门口一名警察到新客站坐几路公交车,他说快2直达。汉腾格里问到红山市场坐几路公交车,警察说906路。顺着路拐弯抹角到了广场前,我建议拍照合影留念,龙哥找了一个人帮忙拍照。拍完照,一问,乘公交车还得返回去。过安检,北海龙吟跟汉腾格里前面走,我也跟过去,三人围着车站广场转了一圈才走进广场汽车站,来到906公交站牌等车。

班车载我白哈巴 未及撩开她面纱——新疆行②

从火车站上公交车的人很多,走了几站地,我问傍边的人到红山市场几站地。一个带孩子的告诉我说没几站地,问我去干啥,我说去转着买点囊,他说:“买阿布拉馕,乌鲁木齐有名。”这我才知道,阿布拉馕是名吃。
到了阿布拉馕销售店一看,黑压压排长长的队,真出乎意料之外。我们卸包排队,我看包,北海龙吟排队,汉腾格里抽时间去别处转了转。等了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总算买上了,龙哥买8个,汉腾12个,我6个,取其六六大顺之意,又买了六个小梅花馕。之后,寻找301路公交车到乌鲁木齐新客站。

班车载我白哈巴 未及撩开她面纱——新疆行②

阿布拉馕坑子于1997年8月25日开业,经过多方努力,在馕的工艺、花样、口感上下工夫,并将其员工培训为专业性的工作人员,穿上干净、整洁、统一的工作服,遵循薄利多销的原则来经营,生意慢慢变得日益好转。
1998年12月将馕坑装修一番,并挂牌为“阿布拉的馕”,使广大人民群众家喻户晓。
2000年开始扩大经营范围,陆续在乌市其他地段开了四个分店。
2002年正式注册为“达尔曼”,“阿布拉”两个商标,在乌鲁木齐市七个分店,并在克拉玛依,哈密,伊梨,石河子等地开设4个分店,总计在全疆开有1个总店,20个分店。
2003年2月在乌市解放南路300号开设480平方米——达尔曼超市,同年11月27 日成立了“新疆达尔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2007年12月12日成立了销售、加工连锁一体的新疆阿布拉连锁有限公司。现有两家公司,一家超市,1个总店,20个分店,注册资金200万元,员工200多人,形成一家多元化的连锁超市一体的现代化新型公司。

北海龙吟在查找301公交车

班车载我白哈巴 未及撩开她面纱——新疆行②

到了乌鲁木齐新客站,出公交站进火车站候车室就过安检;电梯上楼,进门又安检;去购票厅又安检;电梯又上二楼候车厅,又安检。晕了头。

新疆乌鲁木齐站

班车载我白哈巴 未及撩开她面纱——新疆行②

候车厅候车口,乌鲁木齐站分卧铺车候车口和硬座车候车口两个候车区,是分隔开的。

班车载我白哈巴 未及撩开她面纱——新疆行②

检票进站上车时,数了数大概有十四五个背大包的。K9791次12车厢19号上铺。缘分吧,又是19上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