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其他

狼塔已然成旧梦,也留遗憾在风中

夜晚,一轮明月挂在天际,但愿人长久,却没有可以千里共婵娟的人 DSC_2484.JPG

偶尔掠过月亮的浮云让我担心明天的天气状况,2号进山前最后瞄了一眼天气预报,显示4号5号呼图壁有雨,但愿山里的小气候会是一个好天气,老天保佑

10月3日白杨沟达坂下河谷营地露营(五星营地),行程18.05公里,用时约10小时。
现在还记得徒步第一天发生的一些事情过第一个河湾不怎么好走的崖头河边的时候,看见河里漂下来有一只手套,本能的想用登山杖挑起没捞起来,后来娜娜说她的手套掉了一只才知道是她的。
吃路餐的时候,素食者嘴里一边嚼着压缩饼干一边说,他的压缩饼干是好几年前买的都快过期了,呵,这哥可真会过。
好像是走过牧民房的时候吧,路上看见驴友丢下的没开封食物,好像是我们捡了一个挂面,结果背了一阵包重为了减负又放下了,哈哈。
晚上露营的时候,我把2号晚上在乌鲁木齐车站买的烧鸡拿出来准备分吃掉,真心背不动重啊,分吃的时候考虑要不要给牧民驼夫拿过去点,盛夏哥提醒我说牧民因为信仰不同可能不吃,我送给牧民的时候他说你能保证给我的东西是“纯洁的吗?”,我一下懵逼了,想了想说,不知道你吃不吃鸡肉,不吃我就拿回去,牧民瞬间沉默后让我放在他的帐篷外,后来再晚一些的时候我焚烧垃圾看见了他吃剩下的鸡骨头。
盛夏哥继续减负,但盛夏哥比我聪明多了,默默的把减下来的腊肠和肉片放在了牧民的帐篷跟前,后来全景出帐篷看见了说牧民根本不吃这些东西,他捡了回去,盛夏哥精心准备带出来的好吃的落进了他的肚子里,哈哈。
娜娜说,分岔路分开走后,快到营地的时候根本看不见我的影子,以为我走丢了,就顺原路回去找我,找了好长时间,没想到我提前到了营地,我诚恳的跟娜娜说,以后记得千万不要回去找人,因为这样你自己也不安全,但心里挺感动的,谢谢娜娜!
10月4日:狼塔徒步第二天
大概10点,素食者从下面向我们走来,他昨晚距离我们露营不远的地方扎营了,早上没背包轻装上来的,感冒了,今天下撤,是来和我们告别的,我们将担心放下,盛夏哥、娜娜收拾好了帐篷在玩,我一贯磨磨蹭蹭的,因为这以前一个女驴还给我起外号——鼓捣包。

0 (3).jpg

0 (8).jpg

0 (9).jpg

10点48分再见继续赶路。

12点06分,白杨沟达坂路上,路挺好走,我得瑟的下到河滩里走,以为会比他们走的快,结果落在了后面还挺累,后来乖乖的上来跟后面走

在吃雪,盛夏哥吃的多,后来晚上露营的时候说胃不舒服

0 (10).jpg

16点50分,白杨沟达坂下小冰湖

17点50分,爬白杨沟达坂中,累啊,干爬也爬不完,累的我远远落在了后面

走在前面的强驴拍拍拍,我累的都要断片了还是撵不上

18点47分,终于登上了白杨沟达坂,盛夏哥、娜娜早已下山而去,垭口上风很大也很冷,背靠河源峰,在尼玛堆旁为一个素不相干的人祈祷!愿奇迹发生她的病会好起来!

19点55分,天气开始变得不稳定,雾气渐渐弥漫中偶尔夹杂着雨滴,山川时而清晰时而变得模糊,感觉清冷,下白杨沟达坂遇见的云海,天也黑了下来,我们在这里海拔3350米的半山腰上选择扎营,没有水,但有的地方有雪,用铁锅砸碎了上面硬硬的壳取雪做饭,狼塔第二天,徒步约12公里,没有到达预定的马鞍下营地。

昨天晚上扎营的时候很冷,连累带冻,连饭也没胃口吃,钻进帐篷暖和歇着,盛夏哥招呼我出来取雪也没出去,自己快要累散架了,应该是后半夜缓过来点精力,才感觉口渴的厉害,起来到外面取雪,雾气昭昭黑咕隆咚,飘着清雪,感觉自己就像冬天来临前的一只飞蛾,脆弱的不堪一击,迅速取了雪回到帐篷里,心想这样不行,明天还要减负,尽量再少背一点。后来外面有起风了挺大的样子,又担心帐篷会不会背吹坏,这一夜胡思乱想。

10月5日,狼塔第3天

大概6点多点,起来在帐篷内做饭吃,整理东西减负,2万毫安充电宝、睡袋抓绒内胆、折叠洗脚盆、抓绒多功能帽子、6袋超级难吃的山之厨、3块冠生园压缩饼干被减负了,(当时因为一只鞋垫潮湿放在鞋外面没注意也被扔了,搞的我后来一只鞋里没有鞋垫),大概能有3斤。
接着这一早上就发生了这一辈子都能够让我吸取教训的一件事,大概7点多钟钻出帐篷解手,外边还是清冷也没有完全亮天,依然是雾气弥漫,提着减负的方便袋翻过了一个小山包,并没有带手机也没有多穿衣服,当时也就觉得能离开帐篷40米左右的样子,等我解完手,把减负的方便袋压在石头下面(请原谅我这一次的罪过,人在有能力时候环保,没能力的时候只能保命了)往回来的时候,走了半天也没有看见帐篷,又围着附近找了好一会也还是没有看见帐篷,这才忽然认识到自己迷路了,我一边拼命的大声叫喊希望听到他们的回声一边继续找,然而天地苍茫寂静的没有一点回音也没有看见帐篷,别说找不到即使时间长了我也会冻死,一种绝望瞬间淹没了我,很多年以前算命的说我就能活到50多岁,上帝啊,难道真的应验了,我会以这样的方式命丧于此了,可我是多么不甘心啊,我近乎失去理智的继续大声喊叫寻找,终于听见了娜娜的一句回声,那一瞬间我知道自己重生了,娜娜的声音就是天使的声音。
以后我再也不会把记录轨迹的手机离身,再也不会穿少衣服出去解手,在远也不会让帐篷离开自己视线范围以外,这几乎没命的教训我一定要吸取。

8点26分,营地早晨

10点49分,还是一路下山

12点21分

13.37分

14点07分,走到这里的时候,我拿着相机刚拍完这张照片,因为觉得高耸入云的山峰上独自屹立的松树特别,此时的娜娜走在前面,我后面是盛夏哥和全景,可是忽然这照片中的山峰上就有很多块落石下来砸到了娜娜的前面,大的有二碗大小,落石直接砸下来和碰到崖壁上滚落下来的声音让人毛骨悚然,盛夏哥喊叫娜娜躲避,娜娜瞬间的反应是往回跑,我一边喊让娜娜不要往回跑往崖壁下躲避,一边我也抬头看落石躲避,被脚下的石头绊到仰坐在了地上,手里相机目镜也被刮掉了,那场面真够惊心动魄,还好有惊无险,现在也没明白落石是下雨风化下来的还是山上的野生动物踩下来的。

14点11分,落石过后,娜娜吓得跑了回来,每个人也是胆战心惊,害怕再次落石,踌躇片刻也得往前走啊,我傻了吧唧的冲到前面开路去了,边走边东张西望的往上看

走过来了,没一会我又落在了后面

14点44分,来到了一座桥

14点56分,崖壁栈道,天气像情人变化莫测的脸,一会云雾缭绕,一会阳光普照,一会雪花飞舞

崖壁栈道这段其实很好走,在走栈道之前大家合计要不要下到河里去走,一想来次狼塔就走次都说难走的栈道吧也好有个回忆,因为没在河里走,也就不知道到底这段河里能不能走过去了,不好走的是崖壁栈道过去往上爬的坡度挺大,最后手脚并用才爬上去的。

15点14分

15点31分

一叶孤飞 发表于 2017-10-23 17:46 2017年10月2日7点到达乌鲁木齐南站后与比我先到一些的湖南江西3名驴友在出站口汇合,提前联系好的曾师傅的车 ... ...

好活动、分享精彩!
一叶孤飞 发表于 2017-10-29 14:08 走在前面的强驴拍拍拍,我累的都要断片了还是撵不上 ...

下午六点多才登上白杨沟达板,根本不能下到马鞍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