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记: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燃烧躯体.放飞青春-小箐口徒步露营记

谨此——

献给那些热爱生活.追逐人生精彩的你

Uncle最近忙于其他凡尘琐事..就这么着小箐口活动的游记.静静的躺在电脑的硬盘里.实在是抱歉的很!

国庆节带队去了趟西藏的然乌湖.10月8号才赶回昆明.紧接着9号早上6点钟爬起来就开始准备'小箐口'徒步露营的事情.感觉身子骨其实还是很疲倦的;好在有那么一股子劲儿支撑着.就这么着...开始了这次'征程';

说道小箐口.其实玩户外的都知道这么个地界儿.在安宁的县街.也叫蝴蝶谷.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2010年9月3号的第一期邀约活动.就在这举行.也是咱俱乐部的起始之地.对她还是一直有着一份情怀;

能够为弥勒.新医学&古摄影(其实两家企业都是俩口子开的.后面统一用新医学代替)这样的企业开展这次别开生面的团队徒步露营活动.是有很多心存感激的.怎么着人家一直还惦记着咱.企业要做活动.首先想到的是指北针;就这么着.总感觉着一直的努力没流下水道里去;

说到这.不得不说一下2016年为云南卫校组织的同学会露营.就是在去年的同学会露营活动上.跟老张/老潘(就这么叫吧.亲热)俩口子认识了.人都挺好.俩人都是性情中人.性格也特亲近.而且吧,还能一起做自己专业对口.兴趣相投的事儿.算的上是一对儿'侠侣'了!路上还在说明年(2018)一起去西藏的事儿...就这么三言两语约定而成;

————————————————

当天的天气是很给力的.蓝天白云.水面倒影.山峦起伏的.感觉特有释放的心跟插着小翅膀飞似得.姑娘小伙各个都精神饱满.一群家鸟唧唧喳喳的热闹非凡.一说徒步重装需要从起点走到营地大概3km.都觉着没问题.俱乐部还专门带了发电机(就这货.把大伙坑惨了);想着晚上在营地好好乐呵乐呵...

其实吧.小箐口本身是非常美丽的.又恬静.又清爽.关键是大自然的气息特别浓郁.都能让你一刹那忘了红尘的那点破事儿.正儿八经的放松身心.好好的舒坦舒坦人生!但是(回回小说里都这么说)......下过雨后的小箐口.很多路都被水淹没了.进入营地的路.那都没法用蜿蜒崎岖来形容.都得用'脚下地狱‘来讲(是不是觉着特酸).你就看吧.这一路上.背着沉重的登山包.手里拎着各种随身物品.再加上路特别难走.还得时不时的绕道爬山拐弯.从中午13:00一直到下午17:30大伙才总算来齐全.你说这路得多难走...所以.这儿.Uncle给大伙建议.再去小箐口.雨季前去吧.不然连营地都没地方(都被水淹没了);

最终.把物资分配为三类.一类是食材、一类是公共、再有一类是个人.三个小组各司其职.最后.发电机成了难题.没法啊!Unlce跟着一起参加活动的另外一哥儿们.俩人开始了第一段路...这玩意实在是太重.还是那种使不上力的重.一路走一路磕绊.算是走了一小段.实在是没办法弄它了.最后大伙一合计.还是得几个人一起换着弄它.又是找木棍子.又是找绳子.(砍柴不误磨刀功嘛)几个壮汉小伙.硬是把它从出发点弄到营地.这算是跟西游记一样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吧...!【这儿得特别提一下咱们弥勒新医学的团队-特朝阳、特青春、特团结、特情意.真的.....挺让人感动的】

————————————————

到了营地后.大伙就得赶紧的扎营、刷锅洗碗、弄饭菜.不然再过一会就天黑了.更是折腾人; 就这么着.小伙子姑娘们一路挂着四驱模式.动手能力都特别强.各个抢着干;总算是在天擦黑的时候.吃晚饭了....总想着得有个照明.发电机又TM折腾了.不知道怎么搞的.就是不发动.几个老爷们你刚下了台.我TM又登上去.轮番上阵.光着膀子挥舞着麻杆儿似得胳膊.开始发电的事儿.(画外音:X小伙心里其实挺不是滋味的.说这玩意今儿晚上要是不发电.直接丢水里去给他.好不容易弄进来)

其实吧.我挺理解他心情的.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气.大伙跟疯人院病人一样鼓着一身的劲儿.总算是抗进营地.然后还不能用.你说这得多大仇....换谁都得急眼....!就这么着在心情紧张又期待的时间里.发电机总算打着了!那会.几个爷们跟孩子吃玻璃糖一样.特舒坦.看着有了灯光.觉着吧.今儿这一路的故事.都没法几句话说完....得嘞.咱赶紧吃饭吧...

晚上的星光真美...你瞅瞅漫天的星光银河.远处的鸟儿都睡觉了的安静.树叶在微风里沙沙作响.还有身边热情洋溢的小伙伴们的欢歌笑语.真是一幅难忘的画面.给多钱都不卖的一幅画....!你说咱举着浊酒.大口吃肉.畅怀吹牛B.还有姑娘给咱唱着露天卡拉也特么OK...最主要是烧烤的炭火都跟红包一样把上面的各种美味烤的外焦里嫩散发着香气的味道.这算不算是人生最难忘的一次经历?!

一夜无话.钻进帐篷里睡到天光放明后.吃过早点.就开始了这次的团队游戏项目.其实吧.我心里还是挺心疼这些个小伙子姑娘们的.这一路上遭了不少罪.跟着我都没落什么好.净吃苦来着...早上9点就开始的团队活动.一直到中午12:30结束.场地也受限制.没合适的地界.都得湿着鞋.光着脚丫子在干涸咯脚的石头仔上开展.有些姑娘穿着薄薄的小丝袜还在坚持着活动项目.真的....特感动.也特心疼...有这么一支队伍因为开展的期间发生了’内部矛盾‘.个别队员一赌气就甩膀子歇火..这会儿就特能感受到企业的凝聚力.其他队伍二话不说'不抛弃.不放弃'一定要有始有终.你听听.这得多团结啊..大伙一起把这个项目的后半段一起完成了.最后发表感言的时候.我都听到'哽咽'声儿了....多好的队伍啊...!

我说这么多真不是给人带高帽子.也不是故意捧人家.都是我自个儿的内心感受.主要是你不在现场.你要在现场也能感觉着他们的一种执着追求的力量.从营地返回大巴停车处的路上就特别能有感触.老张/老潘 俩口子想着大伙都辛苦了.硬是喊了一大群背夫过来给大伙减轻负担(但村儿里都没有爷们.最后也只来了一群老大姐)老大姐们还是很淳朴的.善良都是发自内心的.的确路不好走.还得背那么多的东西.确实挺帮衬的.把各种公共装备等物资背了出来.行军锅都没地儿找人背...最后还是老张勇敢的站出来自我抹黑儿的调侃自个儿把这黑锅给背了出来...!

————————————————

发电机还是得弄出来.不能让这货在山里成了精.合计一番.大伙特别安排了7-8个小伙子跟着一起轮换着抗...进去的时候怎么呢么困难.怎么出来的时候就觉着也没想着那么难如登天.总之一路说着昨儿的故事.一路讲着今儿的经历.把发电机弄出来了.大伙也都平平安安的出了山(画外音:头一天抗发电机的时候有一个小伙子.不小心崴了脚.扭了腰.....直到活动结束也没有好)......!

其实上天挺眷顾我们这群人的.在山里呆的时间里.天气特别好.大伙刚上了大巴.就来了一场瓢泼大雨.这算是给我们洗礼吧.也当是一场迎接归来的礼物....活动结束了.我个人的内心却很难平静下来...经过了这2天的共同经历.觉着生活真好.能给这样的团队做活动真是荣幸.也真是幸福;感动特别多.时不时的拿阳光下挥洒一下;

Uncle自从创办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以来.每年给几十个企业做团队活动.这么多年算下来也有好几百了.每次都能从大伙身上学到很多东西.随着时间的推移.自个儿都成长了不少.有着特别多的哥哥姐姐.企业单位赋予了我们这份使命.也给了这份来之不易的信任.总觉着都得给人家做好了活儿.才对得起大伙这份支持和帮助以及惦记;真挺不容易的...我们没法跟一些专业的拓展公司比'打鸡血' ! 也没法跟人家那样动不动就来点'技术活'...唯一有的就是一份真诚.都跟冯小刚电影'甲方乙方'一个样.人们群众需要的.就是我们需要做的.....!您的公司单位企业.要是想在活动中收获一份'难忘的经历和不可替代的真诚...找我们就得了...!(说着说着就感觉自个儿推销自个儿..其实Uncle特别不会做推销的事儿)

最后再说2句——

快到年底了.数数日子.也就是那么几十天了.2017年马上就这么过去了.Uncle在这给所有一直默默支持帮助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成长的各位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鞠个躬'....!没你们.就没俱乐部的发展壮大! 没你们.就没有Uncle的精彩人生...!特别的期待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再次相聚.一起再聊聊....!

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诚挚 为  各个企业、公司、单位、学校、团体、工会、家庭开展各类

[p=24, null, left]户外拓展、团队拓展、团队建设、趣味运动会、自然教育、亲子活动、自驾摄影、骑行跑步、徒步登山、休闲露营、攀岩速降、

[p=24, null, left]私旅定制、东南亚自由行、西藏穿越、雪山攀登、聚会交友、客情联谊、大型赛事、公益活动、年会策划执行等

[p=24, null, center]

[p=24, null, left]指北针户外运动俱乐部(昆明指北针户外运动有限公司)自2010年9月3日成立以来.历经六年成长与发展.迄今为止是昆明地区乃至云南地区.开展活动最多、参加人数最多、服务范围最广、团队品质最专业的机构.

[p=24, null, left]已为一百多家全球知名企业提供各类团体服务.为数万玩家提供数千次活动组织.

[p=24, null, left]我们期待更多热爱生活.追逐理想的你加入我们这温馨的大家庭.一起走过山水之间.一起翻越人生雪岭.在道路上挥洒最浓重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