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小折玩XC单骑南太行(涉县-雪寺-石城-虹梯关-东寺头-井底-石板岩-林州-安阳)

好帖子,计划走这条线路呢。
  • 神游骑迹 南太行山区景点太多了,您出行前的计划设计一定要周全些才好,这次由于时间紧,上路匆匆,加上遇到不少修路段,仅完成计划线路的一半,多少有些遗憾处。。。 2017-11-2 23:21
山东老驴 发表于 2017-11-2 22:50 好帖子,计划走这条线路呢。

神游骑迹 发表于 2017-11-2 23:21

南太行骑行最佳季节是几月?到时候还要多多求教。
  • 神游骑迹 个人觉得,南太行风景最好的季节肯定是初春与深秋。 初春万物萌新,早花绽放。 向我与您都骑行到过的那个宽甸河口镇,据当地人言,那里每年最美的时候就是每年四月中旬,鸭绿江边桃花盛开时被称作“桃花汛”的季节 ... 2017-11-5 10:50
神游骑迹 发表于 2017-11-2 23:21

再有,现在列车上管理自行车非常严格,你能把折叠带上车,真不容易。
  • 神游骑迹 想想5-6年前,单车只要拆了前后轮,上火车一点问题都没有。 曾带山地车北上到过阿尔山,南下去云南(虽屡被乘务刁难最后被迫补交行李票,但几千公里的运费实收仅不到30元),那时多幸福! 而今山地上火车,除了托 ... 2017-11-5 11:13

山东老驴 发表于 2017-11-3 15:28

个人觉得,南太行风景最好的季节肯定是初春与深秋。
初春万物萌新,早花绽放。
向我与您都骑行到过的那个宽甸河口镇,据当地人言,那里每年最美的时候就是每年四月中旬,鸭绿江边桃花盛开时被称作“桃花汛”的季节。
深秋层林尽染,红染山野,自不必说。去年深秋到河口之前在长甸火车站所见:

然而这两个季节却因早春的寒峭与深秋的冷涩而不太适合单车走长线,对骑行者来说多少也是一件憾事。。。。。。
山东老驴 发表于 2017-11-3 15:29

想想5-6年前,单车只要拆了前后轮,上火车一点问题都没有。

而今山地上火车,除了托运已别无它法。。。。。。
据说禁令是由有骑者在月台上骑车不听劝阻导致事故所致。。。。。。

这次旅程因G309国道路况太差中途搭火车到涉县,一辆每节车厢都仅仅坐着几个乘客的绿皮慢车,也因咱的小车未折叠入包而不让上车,抚今思昔,说起来全是泪呀。。。。。。
  • 山东老驴 上火车只能是托运了,不过中铁快运还是比较方便的,只要舍得车子上的漆面。 2017-11-5 14:34
  • 神游骑迹 哈,还想起了曾从乌鲁木齐南站带单车经西安回家乡。乌市捷安特员工都说带单车进站很困难,何况我还有个大驼包。 但当年乌市南站对拆解了的单车并未阻止,只是几次进出搬运都必得过人工安检。上车也没被要求补行李票 ... 2017-11-5 11:25

神游骑迹 发表于 2017-11-5 11:13

哈,还想起了曾从乌鲁木齐南站带单车经西安回家乡。市捷安特员工都说带单车进站很困难,何况我还有个大驼包。
但当年乌市南站对拆解了的单车并未阻止,只是几次进出搬运都必得过人工安检。上车也没被要求补行李票。

现今莫说新疆,即便内地这种事情也只能存在记忆中了。。。

而在西安站转车时,因中雨绵绵,连驮包都没拆卸,整车直接就塞进了安检机,边上的站警并未阻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