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国庆一人一车骑行色达途径莫斯卡

自我介绍

本人骑行江湖名,鸡汤哥,爱好骑行,爱好户外徒步登山,行者上可以搜我。此次川西色达之旅,算是我2015年来成都后的第三次川西骑行。此次线路可以参考的我的行者记录,路书编号:34017925。全程837km。以下内容,全为亲身经历。虽然来成都2年,骑行了不少地方,第一次写游记。记叙文,哈哈。涉及人物图片均得到本人同意。

国庆一人一车骑行色达途径莫斯卡

骑行前的心理斗争

原计划今年国庆10天川藏挑战,但由于平时很好的车友虐心哥请不到假,川藏挑战就此难产。车友也是灰常的桑心,因为他一切都准备好了,就等领导批假。而我也在踌躇中不知道国庆该何去何从。但是对于我来说好不容易有个国庆假,决不允许在家度过。自己设想了几天线路,成都_西安,成都_泸沽湖,一一被我否定。后面,确定去色达,一个我一直很向往的地方,充满了神秘的地方。但是目的地确定好了,自己的内心还没准备好,几个疑问一直缠绕着自己,我一个去吗?安全吗?路上出了问题怎么办?藏区藏獒成灾,万一被藏獒追,怎么办?被咬怎么办?有时,人就是被这些天生的恐惧感阻挡了自己前进的步伐。幸运的是最后自己说服了自己,自己喜欢干的事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怎么办,一个字就是干。于是乎,一人一车的色达之旅出发了。

D1.2017.9.29 成都_卧龙

早上九点半出发,今天这条线路很是轻松,映秀到耿达不在是15年的烂泥巴路,一路隧道打通,下午三点半就到了卧龙。在路上遇到成都爱骑群的两个车友,佩服他们,等我到了他们这种年龄(中年)还会像他们一样热爱骑行户外吗?这条路给骑友的建议,来往大货车很多控制车速,靠边行驶。映秀到耿达有2个5km的隧道,建议佩戴头巾,隧道空气不好闻。住宿推荐出了卧龙镇继续往前2公里上坡处,马路左边,何二姐面庄家,每次骑行巴朗山我都住到这里,何二姐和她老公人超级赞,实在,价格便宜,有热水澡洗。和他们吹牛可以聊一切关于卧龙这个保护区各种曾经发生过的关于野生动植物的问题。让我很是感动的是二姐早上没有收我住宿费,说就当是支持去色达的一点心意。这是我在成都骑行第一次住店没收钱,当时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这里附上他家的店面照片,骑友往这个方向骑,可以考虑。

D2.2017.9.30 卧龙_巴郎_小金

七点起床,在二姐家吃了四个包子(牛肉馅儿,超级好吃),两碗稀饭,吃得很饱,休息半个小时,八点二十出发。卧龙到邓生35公里缓坡,很近没连续骑长途屁股着实遭不住,好痛,特别是每天刚坐上去那前半个小时。原计划是不翻巴朗山垭口,毕竟翻过垭口很多次了,但是在路上又遇到了爱骑群的两个车友,于是乎在他们忽悠下,改变了行程翻垭口,不走隧道。因为我骑得稍微快些,边骑边等他们直到半山腰,后面着实不能等了因为今天目的地是丹巴,所以巴郎后半程就没跟他们一路了。巴郎全程35km,不断的绕腰带,但是风景没得说,特别是骑到海拔3500左右,云雾升了起来,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到了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很是巴适,天公作美。途径熊猫王国之颠,霸气。从山口到小金一路都是下坡,八十公里,会让你忘了自己在高原骑车。傍晚到达了小金,天色不早了,放弃了骑到丹巴的计划,小金到丹巴还有五十公里。开始寻找住处,一进小金县城问了问大妈些,他们说价格在150以上哦,确实毕竟国庆前夕自驾的会下班后出发。住宿点不好找,我也把我的情况告诉了我一个小金的骑友,他是我之前路上捡的,哈哈,结果他说他家是开宾馆的但是已经没有房子了,后面他帮着我问他家里面,最后给我在他们家宾馆找了个房间让我住下,他人还在回小金的路上,他安排了他嫂嫂哥哥招呼了我。心里面感觉到好温暖,其实我捡到他过后从来还没有约他一起骑过车,也就偶尔聊了下天,很感激他,感恩之心应该常在。那边太晚了我就先跑去睡了,第二天天亮见了面,聊了一会又走了。

骑行建议:初次爬巴郎山的朋友,不要追求速度,跟上自己的节奏,包里放一些糖之类的,我的最爱大白兔奶糖。觉得累了适当停下来休息。不要休息太久,一般一两分钟比较科学。如果有高反且比较严重,果断下撤。平时多加强锻炼,下次再来,突破自己。下巴郎山弯道特别多,路上还有牛,控制车速。住宿建议要么快入城找要么出城找,不在城里找,当然这是对于节假日。

D3.2017.10.1 小金_丹巴_莫斯卡

寻一处山高路远的地方,与世隔绝,诗意人间,那就去一次莫斯卡吧。

一早吃了一碗面条,八点半出发,一路沿河缓下50km到丹巴,风景甚好。两岸青山,头顶白云蓝天。到了丹巴10点半,本想吃个饭,结果看了看发现路边没什么好吃的,就没吃,这为后面凄凉的场景做了铺垫。出了丹巴县城,有个大桥直走是八美,右转是去莫斯卡,党龄,路很好找一路有路标。过了桥就开始了今天的虐坡之旅,虽然路好,但是坡陡,一来就是五公里陡坡翻到巴郎村,回头看看刚刚骑上来的路,感觉更陡。下了村子就是一直沿河而上的缓坡加陡坡,柏油路面。风景和小金到丹巴路段类似。从巴郎村到莫斯卡和党龄分路处有20公里左右。要到分路处,一个师傅自己喊我打他车去党龄,莫斯卡去不了,路烂封路。一个老伯伯看到我也过来说要去莫斯卡,你今天是上去不了了,就前面五六公里有住的后面四十公里都没住的。我心里也觉得前面不知有好难走,但是正因为不确定所以更想今天骑上去。有时我就是这样,有挑战才能激发你的潜能。来到分路处,果然有几个军人把守着进去的路口,心里觉得肯定不让过,没想到他们让我过了,而且一个老点的军人还给我说加油骑天黑之前看能到不,而另一个年轻点的说,去嘛里面路有些地方可以淹没你半个轮子。越听他们说越是向往。后面我进去了才发现真可以算是我骑过最烂最烂的路,比五一骑四人同还烂。直接上图就好,但是真的只有骑了才能感受得到。一直都是上坡,这种土石路面有18公里左右。期间又下着小雨,烂泥巴路更难了。因为前面封路修水泥路上去的越野车也很少,一路基本就是一个人听着水声骑完烂路。此时没心情欣赏风景。看到前面水泥路了,喜出望外,也和那里安电桩的工人闲聊了起来,也认识了一个老乡,他们说很佩服我骑车子上来的,不佩服开车上来的,哈哈,心里默默嘻嘻,拉了家常,留了电话喊我以后去眉山摘橘子,肯定会去的。但是不要高兴太早这只是一段插曲,一小段水泥路过后继续还有四五公里烂路,从山脚这段烂路骑了三个小时,五点左右到达水泥路,碰巧遇到工人们还在铺水泥路。问了当地人还有好远他们说15公里左右,期间也有人问我搭车上去不,说等半个小时他把东西装好。内心坚定,就是摸黑我也要骑上去不搭车。后面这水泥路也是痛苦,骑到痛苦,继续爬坡,犹豫中午没吃午饭,好饿,不断吃我的大白兔,每当上一个平台以为就要到了。最后天终于还是黑了,吹着风,真的是又冷又饿,最后掏出了我在卧龙买的冷馒头,真幸运直接没有扔掉,而且突然想到小金骑友给了我两个士力架,拿出来赶紧吃下。继续赶路,终于摸黑骑了半个小时,到了,开始找住宿,一会儿就找到了,在一家藏民家。一进房子好暖和,炉子好爽,马上脱了湿衣服烤火烤衣服,同时点了牛肉汤,牛肉包吃起,瞬间找回了温暖,结果一问这里只是小莫村,纳尼我还以为已经是终点。还有五公里到最后的莫斯卡,大莫村。饭毕,和驴友吹吹牛就去睡觉了,小莫村海拔在3500左右,白天疲惫一躺下就睡着了。

骑行建议:带好路餐,一路没补给,做好恶战的心里准备。现在在铺水泥路了,想挑战自己的得早点去哦,以后路好了,又是大众路线了,也就不叫与世隔绝了。软叉子,我骑的硬叉痛苦得不要不要特别是第二天下山。雨衣准备起,林间不时密密小雨。准备好链条油,一路烂泥巴路把油弄干了,时而要润滑下链条,必带物品。

D4.2017.10.2 莫斯卡_丹巴

起床后,透过窗户看了看 是否出太阳,大雾,回床上躺了躺,又起来看,仍然大雾,还是坚决起床。幸运的是,藏民凭经验告诉我今天10:00左右太阳会出来。为什么这么关心出太阳?因为这里有种生物只在出太阳的时候出没,不然躲洞里。这种生物超级可爱,名叫土拨鼠,书名,雪猪子。起床后在藏民家吃了早餐,馒头加稀饭,吃了四个馒头三碗稀饭,出来骑车每天胃口就是好。休息片刻,清理了下车子,全是泥巴。五公里缓坡到大莫村,真正意义上的莫斯卡,哈哈。一路往上就是高原草甸,中间穿插了一条碧绿的小溪,空气特别清晰。还没到大莫村,太阳也还没出来,我幸运得远远看见两只土拨鼠,可能是夫妻,哈哈,面对面而坐,望着远方,若有所思的样子,太萌。可惜我准备拍照时,一只可能被我这个陌生人吓跑了,尴尬。绕过一个小山,远远看见了传说中的莫斯卡,给人的第一感觉,与世隔绝,好静。远处山上的金帆把村子点缀得五颜六色,静而不失生气。我当时为什么要来就是因为这个名字,莫斯卡,真的好有思意的名字。哈哈,有时喜欢一个东西不需要太多理由。到了村子,请一个驴友帮我拍了个照片,酷,满意,虽然太阳还没出来。到了这里视乎大家都在等待,等待太阳的露脸,等待那可爱的土拔鼠。大概十点过一点太阳终于开始透过依稀的云层射了出来,慢慢地整个云层被太阳的出现驱散。萌萌哒的土拔鼠,终于开始在洞口观望。特别是驴友到得比较多的草甸,土拔鼠视乎已经知道肯定有人来看他们,给他们带吃的来了,一个驴友拿花生米在一个洞口逗一只土拔鼠,好乖,不过可能刚开始有些腼腆,他始终不把整个身子暴露出来,哈哈,不过终究逃不过诱惑,越给他一些吃的,慢慢地出了洞。还是有些胆怯,又过来几个驴友,人太多了把他吓回去了。不肯再次完全出洞,这些驴友走后,我一个人在那用我事先准备好的面包逗他,他太给面子了,竟然又跑出来了,给他面包吃,你任意的摸他,给他捋毛,把东西拿高他还能前脚站起来取食,太可爱,太喜欢了。还可以逗到身上来,各种拍照。哈哈,驴友们把他们都养肥了,一只有七八斤。其实土拔鼠,是藏民尊重的生物,是因为他们很友好,据说见人会双手鞠躬,而且起床向着太阳神,所以土拔鼠在这边是坚决受到保护的。喂饱这只后,我又去后山,寺庙周围去找土拔鼠,这边好多人在逗土拔鼠。我选择远离人群的一边,我远远看见一只土拔鼠,我向他挥舞面包,他好懂音乐哦,竟然像只小狗一样向我跑了过来,简直乖得要命。哈哈,和刚刚那只,形成鲜明对比,这只太活波,太开放,直接跑到我脚下,我先摸了摸他,接着给他吃的,哈哈,坐下把东西往身上放,直接跑身上来好,好玩。一对情侣看我逗得好玩,过后我就成全了他们让他们逗这只土拔鼠。逗了土拔鼠,听说还有个海子,于是问到路,想骑过去,接着一直往前骑,骑到另一条路去了,简直路更烂了,我可能习惯了昨天的烂路,丝毫不觉得走错了,幸好遇见几个藏民小伙挖草药的,他们说走错了,告诉我再往前去哪里哦,要翻山,车都过不去。看了看时间下午二点了,决定不去海子了,下山。下山只能用惨不忍睹,痛苦来形容,硬叉伤不起,手痛得麻木,简直怀疑自己昨天是怎么骑上来的,佩服下自己。下山途中遇到好多自驾的被堵在修路的地方,瞬间感觉自行车,还有人两脚车最灵活。一路都有人问我上面路怎么样,风景怎么样。感觉自己英雄般归来。所有的下山痛苦全忘了。到山脚,到达莫斯卡和党龄分路的二瓦槽,已经是下午六点,手机突然有了信号,要知道在莫斯卡上面电信是没有信号的,一连上网看见友友们的信息,都以为我出了意外,关心我,有你们的关心,不会出意外。还有28公里路到丹巴县城,不过一路柏油路,下坡就是爽,期间要到巴郎村的时候,遇到阿妈在院子整理葡萄架子,我多看了两眼,就问我吃不吃,我说要来几串,于是乎我摸了五块钱,阿妈说不要钱,我说你不要我吃不开心,他又去院子里割了几串,我多不好意思,再摸了一块,我说祝你顺顺利利,坚持下让她收了。阿妈真的是好客,心地善良。七点一十到达丹巴,有人问我住宿不,260,直接骑车的住不起。接着往前骑骑到水子乡住下,真是假日不要住城里,出城住,80一个单间,棒棒哒。

骑行建议:带上逗土拔鼠的食物,面包,花生米。下山注意车速,特别是烂路,一不小心要翻车,不要放坡途中,从一个凹槽跳到另一个,超级危险,我有两次都差点翻车,幸好没像四人同一样穿锁鞋。

D5.2017.10.3 丹巴_八美

早上起来精神倍儿棒,透过窗户看见了被太阳照得灿烂的云朵。收拾好东西,来到乡上找了家面馆,点了三两牛肉面,期间和隔壁桌的重庆父子俩聊了起来,他们自驾小环线到新都桥翻折多山回去,父子俩初来高原,向我问了不少高原的东西,住宿呀,风景呀,怎么防止高反呀。他们看我骑车说要去色达,赞我厉害,哈哈。他们先吃完面条,结账,他竟然帮我一起付了,我表达了不好意思,但他们执意要付,说不要客气,相逢就是缘分。着实让人感动的一句话,一路出来遇到不少,真正让我体验到了世界的温暖,心怀感恩。吃完后就开始了今天的翻山之旅,疙瘩梁子。也是两岸青山,中间河流,一路往上,刚开始20多公里都是缓坡,比较轻松,午饭就是在卧龙拿的花卷加阿妈给的葡萄。坐在树下靠着河边,听着溪流,看着蓝天白云,别是一翻感觉。饭毕,休息会儿继续骑行,骑到35公里左右,马路突然上了一个坡度,骑行缓慢,天也来了阵雨,好大,马上拿出雨衣穿上,继续骑行,10分钟过后雨又停了,又是大太阳。让人意外的是骑着骑着远远看见一坐雪山,远远矗立着。一看交通警示牌,亚拉雪山观景台。竟然可以从这边进亚拉雪山,感觉发现了新大陆,一直想着T米大神规划的康巴之肺,绕亚拉雪山的骑行线路,下次一定得找个时间去完成。后面10来公里,会让人绝望,因为翻过一个山弯你会觉得应该要到垭口了,这样的弯有几个,总是给人错觉,真的是在你不期望了埋头苦骑终于到顶了。期间下车N次休息,三个月没骑长途,铁臀功减弱厉害。到了顶回头一望,甚是美如画,胜利的喜悦感,成就感油然而生。同时撸了几串烧烤,犒劳下自己。遇到个车友在山顶等他同伴,他们是四川农业大学不同校区的,竟然每个校区出了一个队员组成了他们的农大国庆川西小分队,有点意思。山顶人暴多,因为风景真的让人舍不得走,大家走走停停,车堵了一路。特别是到顶开始下坡,真的是美如画,难以形容的美。总的感觉就是,秋收的感觉,黄黄的青稞苗子,一望平川的平原,矮矮的白云感觉触手可及,整个画面,阻止了自驾者们继续前行的动力,大家都停了车拍照。八美真的太美,应该叫十美,强烈推荐友友们去。下午四点半到达八美镇这里北上就是色达,西进40公里新都桥。今天真的舍不得再走,决定就在八美歇一晚。因为到的早住宿超级好找,找好住宿,我来到了刚刚那个路口坐看夕阳无限好,直接上图好了。可以说是我骑行看到的最美夕阳。也在这里静等,看罩着亚拉雪山的那点云朵能不能全部吹开,始终没有吹开完,不过已经很让人开森了。边看夕阳和一个卖橘子的大哥聊了起来,买了二斤10元,一口气吃了还剩五个小的。大哥从简阳拖上来的为了赚差价,干这行已经6年,为了生活也是拼,他说他很喜欢这边空气又好,还可以卖东西,晚上就在车上睡。旁边有个转经楼,我去挨着转了一圈转经筒,祈祷自己一生一轮回。

骑行建议:强烈推荐在八美多呆一天,静静躺草甸感受八美一天的变化。一路上坡45公里,带足干粮。路况很棒,全程柏油路。雨衣,雨衣真要带上,高原很少一直下雨,不过阵雨经常下,不要淋湿。高原必记:保暖,不要失温。这是一切的保障。晚餐高原炒牛肉决不能少,味道和黄牛肉就是不一样。住宿的话,进入八美镇右转一条街很多。

D6.2017.10.4 八美_炉霍

一觉睡到自然醒,七点半醒来。让我吃惊的是昨晚爆满的宾馆,好安静,出门一看,自驾得早已经走了,难得的静,晚上多晚high。吃了2 个牦牛肉包子和2花卷,2碗稀饭,满足。吃撑了,不得不休息半小时再出发,尴尬。接近九点才出发,今天路程不难,140公里左右。八美到道孚80来公里,刚出八美几公里下坡,过后就是缓坡,平路较多。路过龙灯草原,听说晴天非常的美。不料,这是我几天骑行唯一的一次进入龙灯草原一直下雨,一会又下起了大雪,冷惨了,冷瓜了,包里所有衣服穿上,还冷,手冻木了,仍然继续骑行,在大雪纷飞中骑完了整个龙灯草原,缓上路段。到了松果林垭口这边,开始25公里的长下坡,最惨的一天,下一会坡,下来休息下,太冷,手冻得发痛,麻木,肿了。直到到了道孚,痛苦路段终于结束,这边竟然大太阳,晒着好暖和,进入县城在一家内江炒菜店,点了一个子姜肉丝和小菜豆腐汤,全部下肚,好撑呀。边吃饭的过程中,进来了几个自驾的,沟通后,他们竟然是陪其中的一个老军人,回道孚看看,一别就是50年了,当面的剿匪英雄,向老军人敬礼。老军人看到我骑的自行车从成都到这里,竖大姆子,哈哈。他说年轻人有这毅力很了不起,晓得我是一个人,他就说也该找个伴,安全点,谢谢关心。有时一个人怕这怕那永远走不出去那一步,我还是那句人很多时候,不是能力不够,而是对未知的恐惧。休息半小时,顺便把打湿的衣服晒得差不多干了。下午接近三点从道孚出发,等待我的还有60公里起伏路缓上,几天骑行身体有些疲软,平时应该三小时内就骑过去了。慢慢来吧,一步一步骑。在路上碰到一个大妈在卖苹果,我就问她怎么卖,她说十元,我说买两个,托不起,她说直接拿来吃,拿了一个吃完又喊我吃第二个,中午吃了那么多饭,实在吃不下了。突然想起自己八美买的橘子,拿出两个给藏民大妈吃,哈哈,她说我太客气了。记下她家位置,说以后自驾开你家买苹果,她说来了直接在楼下喊我就行。期间也碰到一个年轻环卫工,年龄和我差不多,他在用夹子捡路边游客们扔的垃圾,说了声,辛苦了,他说不辛苦,真的,那边的马路边很少看到白色垃圾,我想这些都是他们干的,保护我们的环境,就是保护未来。下午接近四点半还有39公里到炉霍县城,终于忍不住自己的龟速了,开始疯狂拉扯均速25+骑行。路上好多藏民小朋友给我说,加油,问好,扎西德勒,我也回应回去,有了这些鼓励,速度一直保持在25-左右的速度。一路风景,主要是沿河流往上骑,两岸是草甸小山。晚上接近七点终于炉霍,到了过后天色接近黑了,一路问住宿都没有,绕县城一周问都没有,自己看了看地图发现前面还有个泥巴乡,距离16公里,平路,猜测乡上可能有住的,于是没有犹豫,开启灯光,加快速度,八点到达了泥巴乡,看到马路上一个店子,问老板周围有住的没,结果没有,结果看到一个警官在旁边,我也问了他他说没有住宿,前面一路都是上坡40公里,翻过山头才有住得,说要不你骑回炉霍,我说我在那找了一圈没有,他说要不晚上你在我们派出所借宿一晚,我肯定说好了,其它没住的。人生中第一次住派出所,因为什么,骑车没有住宿了。进了他们值班室,今天中秋他们喝了点小酒,里面还有几个藏民警官,他们好客气哦,给我拿筷子,叫我吃东西,喝酒,只是那个时候自己拉扯了一天了刚停下来,实在没有胃口,就谢谢了他们的好意。要是没骑车肯定和他们喝几两。自己喝了喝开水,休息了好一会儿,把早上八美带的两个茶叶蛋吃了,这就是晚餐了。吃了后一个警官带了我去派出所休息。给我说锁怎么开,怎么锁,哪里可以洗澡这些,内心充满了感动谢意。炉霍县泥巴乡派出所,第一次住派出所。晚上和刚刚送我回来的警官一起住一个房间,说实话他们住得真简陋,这里的人民警察好辛苦,条件也艰辛。警官说我们不收留你,其它藏民也会收留你,而且住的条件可能比这里好,说我们收不收留你也不是我们的义务,其实我们就是想让你们年轻人知道藏区的人民都很友好,并不是外面说的凶狠之类的,我们这里给你提供了方便我们也希望你以后,在人家困难的时候能给予别人方便。这话差点戳中泪点。感恩之心长存。也希望我在外面多宣传下藏区人民的友好。警官和我聊了聊他们平时怎么处理案件,他说这里面行法和外面太不一样,很难办理,外面按条条框框就行,这里根本行不通。说的过程中,也流露出他们执法的艰辛。在此,感谢炉霍县泥巴乡派出所的警官们,谨记你们的期望,感恩长存。

骑行建议:雨衣,一定要带。其它没有了,有点啰嗦,哈哈。

D7.2017.10.5 炉霍_色达

和警官道别后,实在没吃的吃了一桶泡面加火腿,好难吃,要骑车硬着头皮吃完了。越往后越是想念成都的串串,烤鱼等重口味东西。今天先是接近30公里的缓上,让人恼火的是要翻一座山,路简直太烂,太颠簸,上坡还好,下坡简直了,手抖的酸麻,放十分钟下车休息一下。以后的骑友就好了,隧道下月通。其实警官说我可以走隧道,那隧道自行车其实已经可以过了,能省不少时间。后面骑到山前还是选择了怕烂山,体验原滋原味,哈哈。下完烂路就是接近20公里的柏油路下坡,简直不要太爽,50+正常的事。一路下坡翁达,有路标提示左转,色达80KM,感觉是平路,其实海拔是缓缓上升的。有警察在翁达路口登记每个进入的车辆,刷ID。翁达到色达的略,全程柏油路,太好,沿河骑行。一路没看到一个骑友,但是遇到不少人给我加油,扎西德勒。一路一直在看交通提示拍60,35,20,5km,终于在傍晚,在饿得不行的情况下,连最后一个馒头吃了才有力气的情况下,终于到了五明佛学院(洛若乡,此处距离色达县城20公里),目的地到了。骑到五明佛学院大门,问问了交警,得知佛学院里面可能已经没有住宿了,而且这么晚了说骑上去也看不到什么。过后旁边一小伙问我要住宿不,让我看了看他家住宿,350一晚,理解,但是骑车人住不起。回头看了看天空,云彩简直美翻了。于是,我返回乡里面,寻找刚刚来的时候遇到的一个藏民,他说他家有,只能碰运气看能碰到他不。没碰到,想到国庆肯定没住得了。就想问问这边的藏民,天已经黑了,又没找到住的,又冷,简直无与伦比的安逸。幸好,我看到一个大妈,问她家里面有住的地方吗,我说沙发有被子都行,她犹豫了下,说我一个人吗?可能都有点怕我是坏人,哈哈,脸上明明挂着微笑呀。后面,她答应了,说我去她家住,她去她姐家住,太感谢她了,不然今晚只有睡路边。吃了一碗冒菜,辣辣的爽。到了她家电炉子一开好暖和,家虽小布置得很不错。住了两晚200元,好便宜呀。脸没洗直接睡觉。今晚16月亮好圆,外面简直好亮,就像要天亮那种感觉。

骑行建议:干粮带够,发动机再好没油也是百搭。不用担心藏獒白天不会主动攻击人的。衣服带够,国庆头两天已经下过雪了。住宿,如果国庆去,是个麻烦是,留个我住那大妈家的电话,李 13568679683。

D8.2017.10.6 色达五明佛学院游玩

既然来了最大的佛学院,那肯定是要爽一天,逛逛佛学院,看看天葬。一早起来问了大妈关于买票这些,最后得知现在可以就在乡上可以买,太好了。到了代售点没人,加了个他的微信,说只有最后一张票了,太火了,人太多。问我几人,我说一个,那正好,这运气,积极总是好的。票买好后,开始今天徒步之旅。先是,沿阶梯上后山,后山位于进门左侧。没走几步路就慢慢感觉到了大片红房子的壮观,还有雾在红房子上空飘荡,给人感觉就是,佛学院刚刚苏醒,哈哈。越往上视觉效果更加好,到了顶,转右在山顶,游荡一圈,转到了坛城,很多僧人游客都在转转经筒,僧人嘴里还在念经。我也上去转了两圈,一圈为自己,一圈为另一半。算是一种祈祷,好的期望。逛了佛学院,准备去看天葬,色达天葬每天下午一点半到三点。由于不了解后山可以穿越直接到天葬台,我一路走到了前门,右转,2公里。超近道爬山,到达天葬台停车场。人超级多。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那个很庄严的布置,看图。进了一个洞,里面满满的骷颅头,拍了两张,后面想想,感觉对死者不尊重删除了,并捐款6元,以示道歉。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天葬大致流程,超度经文一直放起,首先是家属绕白塔走几圈,过后就是超度僧人抬着死者遗体,绕白塔几圈,接着就是正在的天葬,秃鹫来帮逝者回归大自然。看完整个过程,感觉心情沉重,人来于自然回归自然。活着就得好好的,快乐的,人生真的短暂,珍惜现在。真的推荐骑友们去色达。有其它地方,感觉不到的东西。看完天葬,跟着几个中年人,准备走另一边下山,接着走着走着,碰到一个山东帅哥,想了色达很近,从青岛,专门为色达而来。后面我们就一路了。我提议我们直接翻到后山山顶看全景,哈哈,我长期锻炼,没几下就到山顶了,辛苦他了,第一次来高原。这里的山顶指的是佛学院大门左侧山的最高处,骑友必须去,这里才是开佛学院最佳地点,壮观,上图。幸好我有准备,带了一包瓜子,坐到山头,看云朵,那份惬意简直不摆了。后面在山顶又遇到一个云南帅锅,哈哈,我们三就在那一阵闲聊,聊玩的,好看的等。我们硬生生的在山顶等到了天黑,为了看佛学院夜景,上图,值得等待。

建议:后山山顶必去。瓜子带上。天葬必去,带上口罩异味很重。佛学院夜景不容错过。看夜景厚衣服,比如棉衣必备,不然冷瓜。

D9.2017.10.7 大巴回成都及其大总结
早上五点半起床,发现出不去大门,翻墙,太尴尬了。上了墙发现下面太高,不能跳,还得悬臂挂墙上再跳下去。车儿,准时6:20到达,把前后轮拆了塞车肚子里,上车。我真的是最后一张票,做到车子最后一排最后一个位置。开始了漫长的坐车之旅,一路上在脑子里回放了下这几天经历的事情。

大总结:首先真的很感恩这次在路上遇到的人。这次是我最深刻体会到了自己在自己可以做的到的范围内,应该多去帮助他们。正在付出行动。其次,这次骑行战胜了自己对未知的恐惧,不去试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行不。即使不行,自己也无悔。

????鸡血队长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近铭 发表于 2017-10-22 17:45 ????鸡血队长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是的 你很会混呀 都上这来了
国庆一人一车骑行色达途径莫斯卡 支持一下。

心林鸡汤 发表于 2017-10-22 10:54 自我介绍本人骑行江湖名,鸡汤哥,爱好骑行,爱好户外徒步登山,行者上可以搜我。此次川西色达之旅,算 ... ...

鸡汤哥好游记
顶!!!!!!!!!
好文章
想飞的人 发表于 2017-10-23 16:48 好文章

谢谢 ,在成都可约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好骑行!!!
小哥哥还在成都吗,我也是骑友,希望成都可以经常一起约骑行,我留个VX18329193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