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必须说我从来没有那么强烈的欲望想写游记,这次真的是不吐不快。
高能预警:
这篇游记含有大量令人不适的真实经历,不想看吐槽的,你走吧,这里没什么可看的了,谢谢。
又是一次说走就走
为什么选择这个国家,只是因为他不需要签证和不是特别远,其实一直想去厄瓜多尔,但真的没有那么多时间。
行程安排:尼甘布-锡吉里耶-康提-努沃勒埃利耶-梅丽莎-加勒-科伦坡,共七天
虽然不需要签证,但还是需要上斯里兰卡外交部网站进行电子签证,很快,我不到24小时就弄好。
广州好像没有直飞的航班,我坐到昆明转机,我发现昆明转机是最快、最方便,我早上11点的航班,晚上6点到达科伦坡
到达科伦坡第一件事就是办电话卡,机场就有,推荐Dialog的卡,网络信号还行,还便宜,完全没有必要在国内购买wifi和电话卡,1300卢比一张,7天流量和电话完全够用,办卡柜台不收美金,机场有ATM可以直接取卢比,ATM就在电话卡柜台直对的角落。

机场基建相当糟糕
刚刚到达科伦坡就给上了一课,我是一个人到达科伦坡,在晚上6点多左右,我一开始打算搭乘巴士到达旅馆,一对中国夫妇跟我说最好的士,巴士不靠谱(后来也证明巴士司机真的不靠谱),然后我就去找的士,然后科伦坡的机场真的是我不知道怎么说,而且根本没法知道哪些是的士,黑车和的士都长一样,然后来了一个中年大叔,非常诚恳(这里的人的笑容都很诚恳,你放松下警惕试试)的跟我说可以坐他的的士,然后他掏出他的证件给我看,他说他是正规的士,你可以拍下我的证件,我当时就想都这样了,还能假?然后说好价格1000卢比(那边的的士好像对游客都不打表)我就上了,GG了,我当时觉得是正规的士就没有开GPS,结果他开到一个不知道什么鬼地方,他说1000只能到这里,到旅馆要2000,我当时就来火了,当时没有办法,不敢下车,行李在后尾箱,下车分分钟行李都被拉走了,就忍了,2000…最后下车前他还有脸问我需不需要包他的车,我的天啊…这脸皮…

[p=28, null, left]第一晚我住在尼甘布,靠近海滩的私人公寓里面,这边酒店与旅馆设备卫生什么的都差不多,蚊虫什么的非常多,花露水很必要。尼甘布有个鱼市,想看的话要早点起床,8点之前到达最好,晚了就没东西看了,鱼市味道非常刺激,有兴趣的同志去闻闻吧,你们会后悔的,反正我远远闻到就转身离开了,照片都不想拍…(PS:鱼市非常非常脏,金贵的鞋子就不要去了)尼甘布的海滩不错,浪很大,感觉棒棒哒。尼甘布锡吉里耶小轿车需要2-3个小时,不是远是实在开不快,路基本都是两-四车道,还有一点的大货车、巴士、tutu,时速基本上都是40左右吧。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锡吉里耶最最出名的就是狮子岩了,狮子岩不高,爬没什么难度,狮子岩有许多黑向导,还有一些当地人会主动扶你爬山,坚决一点say no!他们都是冲着你钱包来的,对的,扶一下都要钱,跟碰瓷没什么区别。
狮子岩遇到一群旅游的学生,或者是出于好奇,他们总是会触碰我的背包和相机,多次提醒依然无效,还各种嬉皮笑脸。

现在的狮子岩是一个遗址,上面的壁画基本都掉光了,壁画不能拍照,最大的看点就是日落,狮子岩的日落很值得看,看完日落下山一定要小心,天黑得很快,狮子岩出来就有一片小小的生活区,里面有小商店、餐馆和酒吧,如果你不住那附近一定要在那里吃饭和买好东西,离开那里到处都很荒凉。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锡吉里耶第二个不错的地方就是丹布拉石窟,石窟还是很不错的,门票也便宜,值得一去,由于我对大笨象不怎么感兴趣,所以我没有去大象孤儿院。

对了提醒一下那些跟当地人合影的美女们,你们可能不知道,你们跟他们的合影或许会变成他拉皮条的工具,我不止一次被人问要不要女人,然后给我展示他们跟游客的合影,要不就说自己娶了一个外国老婆。

康提是个大城市哦,一大堆车一大堆人,司机跟我说在康提一定要非常小心钱包。在斯里兰卡大城市你可以用大众点评等软件找吃的,不过斯里兰卡的美食真的是让人美不起来。(从国内带点方便面和老干妈很必要)

一开始以为大城市晚上会有不错的夜生活,后来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不到8点路上只剩下匆匆赶路回家的人和一些站在路边直勾勾看着你的人,想起司机多次提醒晚上不要离开酒店,好吧。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康提湖一定一定注意头顶,那附近的树全是乌鸦(乌鸦是那边的神鸟不要乱弄它)地上全是鸟💩,一定一定小心头顶,或者带顶帽子吧。

康提最著名的景点就是佛牙寺,佛牙寺附近有大量的教堂和寺庙,佛牙寺里面会有一些工作人员会叫你去摸佛像、献花、上香、添油这些当地人是免费,而游客都是需要收费的(说实话我不喜欢这样,一开始没有说明,也没有任何标注,等结束了就管你要钱,相比我还是喜欢国内的寺庙,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前往努沃是各种环山路,据说还是中国援建的,基本上是双向两车道,好可怕的,努沃算是兰卡比较高海拔的地方,约1800米左右,去努沃德路上有大量的茶园、茶厂,大家在游记上看到那个很出名什么什么鬼,已经倒闭了

写一下奇怪的斯里兰卡茶,据他们介绍,他们茶叶都是一种茶树里面出来的,顶上的尖尖是茶皇,低度烘培叫白茶;第二片叶子小叶中度烘培,做绿茶或者高档红茶;第三片叶子称为大叶,中度或重度烘培,口味接近我们平常喝的红茶;剩下的茶梗叶子什么的他们叫“废料”用来磨粉做茶包;他们红茶非常像咖啡豆,是以烘培来决定茶的味道。而有其他口味的红茶是用香精配制的,斯里兰卡也是很多茶包品牌的原料地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之后就前往粉红色邮局,我去之前看到有报道说粉色邮局被政府卖了,一开始还以为去不了,结果新闻是骗人的。明信片什么的寄回国内需要25-30个工作日。呵呵哒

要赞一下他们的效率,我发游记之前已经收到了明信片。

格雷戈里湖散散步,坐坐草坪很不错,很多当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哈哈哈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我乘坐火车离开努沃,火车站很破旧,游客多,上车基本上都可以找到靠窗座位,不行的话直接坐车门口就可以了,反正火车没有门的

这就是我们坐的车,可怕火车发出的声音,像要散架一样,可怕可怕

火车票出站是要回收的,不知道丢了会怎么样。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说实话,这火车坐的真心不舒服,时间又长,早上9点一直到下午差不多三点…平均时速20左右。风景也很一般,真的没有童话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

因为时间缘故,后来我就从Ella直接飙车去美丽莎,前往ella的路上有一个瀑布,还不错哦,不过停车有人管你要钱,100卢比

[p=28, null, left]然后到达美丽莎已经是晚上了,然后就是第二天观鲸

[p=28, null, left]一大早起来观鲸,沿路都有鲸鱼的图例,看起来不错的样子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经过一个鱼市,必须要说,海边的鱼市味道真的可怕

我们坐的是双层船,不知道为什么不给我上二层,船员只会say no,出海的时候看到那朵云,我就知道要悲剧,船冲着那朵雨云去,一路各种颠,然后我就跪了

我一直处于晕车状态,听到他们尖叫我才睁眼看一下,据说我们看到的是蓝鲸。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回岸的时候,天气转晴,我的天啊
在前往加勒的路上有很多私人的景区什么看海龟,渔夫什么的,都是需要钱的,大家按自己的需要吧,不过很多说实话没什么看头,渔夫我就看了一下,没有拍照所以不要小费,有些景点是看就要给钱的,大家注意下罗,还有千万要警惕那些司机、尤其是tutu司机的推荐,很多都是坑游客的。

加勒是一个值得慢慢游玩的地方,也可以说是我整个兰卡之旅最喜欢的地方,没那么嘈杂,节奏随意,有很多的中餐厅,过去几天基本都是靠喝可乐来维持,来了加勒本顿顿中餐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加勒还是很适合走走逛逛的,不过千万不要中午出去,真的会晒死。

加勒有一个海滩,但是我的手当时已经晒伤了,所以实在没有勇气再下水

古堡,有几个楼梯可以下去海边玩水。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在这里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我漏了一些行李在前一晚的旅馆,本来想坐巴士去取,但是那些巴士司机貌似好多不懂英语,各种指最后还是不知道他说什么鬼,最后问的一个干脆把我推给了tutu司机,那就搭辆tutu吧,我问了酒店老板坐tutu过去的价格,所以我就直接跟tutu司机说好了来回4000卢比,他一路跟我说话,态度非常好,我都喜欢上他了,他沿路介绍那些私人的景区,因为我对海龟什么的实在不感兴趣所以我没去,到了目的地,他说一共8000,单程4000,我就懵逼了,然后准备好我脑海里仅有的几个骂人的单词,最后我忍住了,我就跟他说,4000多一分都不给,他就说4000是不可能的什么什么鬼,我态度很坚决,他就说他是穷人什么的,穷就可以骗人?我就很坚决的拒绝他,他就shit了一声然后转了个身,因为没有零钱,只能给他找钱,然后他又说没有钱找,我就呵呵了,我要求看他钱包,他不情愿的拿出了钱包里面只有300块,我觉得他是藏起来了,因为手被晒伤了刺痛刺痛,实在是晒得我受不了了,只能拿了300走了,就这样被坑700,重点是我走的时候他还开着车在我旁边笑嘻嘻的说“Are you happy?”我X!你们没有办法想象我当时的愤怒。

加勒之后我就出发去坐传说中《千与千寻》的灵感来源—海上火车。
大家可以到本托特乘坐火车,因为加勒坐到科伦坡的话太久啦,而且没有什么看点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因为我比较早到火车站,那时候火车站没有人,本来想写写在火车站和火车上的遭遇,最后还是决定不写了,我提醒大家如果火车站、火车上人少一定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千万不要因为对方是小朋友,或者跟你友善的搭讪而放松警惕,在这里你无法辨别哪些笑容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海上火车在将近到达科伦坡的时候有一段不错的景色,海就在旁边,🌊大的话水都拍到火车上,记得给你的相机装上UV、就算已经加了PLC也要加,除非你想镜头或PLC直接接触海水。

科伦坡我就不介绍的,反正就是大城市,机场对行李称重很严格,手提行李也要称重,最可怕的是登机安检以后里面没有商店,没有厕所,想上厕所只能重新安检。

不吐不快,一次说走就走的悲惨遭遇
我觉得是不会再去斯里兰卡的了,也不会推荐人家去,我之前也看过别人吐槽斯里兰卡,结局比较悲惨,还被人写文章骂。
天然景观说实话不是那么值得一看,人文景观吧,我一开始也怀着期待过去,但是真的有点失望。
或许我比较倒霉,该遇到不该遇到都到了,也或许是我不适应他们的“纯真”。

[p=28, null, left]最后就是:去你X的童话

呵呵,很真实,看了另一女生的游记,都是破破烂烂的地方!
呵呵,啥鬼你都遇到了,人才!16年去的比你早一年,包车自由行遇到的全是快乐,礼貌。
gege0769 发表于 2017-10-22 12:27 必须说我从来没有那么强烈的欲望想写游记,这次真的 ...

看来可怜之国人也是有多多可怜之处!值得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