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白山户外群--东北五十峰之草坪山-四栋房山一日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12036 | 回复:144

前年去的四等房因大风大雨又大雾,啥也看不出去,放弃了天目山,从草坪山沟里出来,感觉路很好走,所以这次就低估了活动的难度,只带了头灯,没有带强光手电
    去年去的四等房,因时间原因没有登顶,下山路仍然是一马平川,很好走。
    这次为重返四等房,爬天目山而去。虽然从昆明回来后身体一直不好,但没有阻止我继续四等房。这次二个16坐小客,32人参加活动。
    早上四点白山出发,路上检查身份证,八点才开始爬山,起步到是有路,五公里的路用了二个小时,当时就感觉到了回程的难度了,预计到晚上8点能走出去就不错了。弯弯曲曲的一人宽小路上有高低的倒木,有很多的石头,有些地方还要过河,白天可以寻路走,晚上可就难了。
    起步就发虚,走在了最后,中午11点半才到草坪山,跟后队人一起午餐后出发,结果前队早就没影了,收队说,下午二点无论走到哪都要止步回撤,大家闷头走,到了二点,才到一个小高点,我怎么能放弃登顶呢,于是继续走,在另一个小高点处追上了正在休息的第二梯队,继续走,钻过一片严嵩林,下午2点20分终于看到了第一梯队正准备合影,一起合影后,领队说下山,上山时就是在后面,下山时也不能继续在后面啊,遗憾的是我还没来得急好好看看山顶的风光,便匆匆下山,在山里我还想这次是最后一次,再也不来了,现在想,活动还是遗憾多多啊,下次还得来。因为路程太远,夜路不好走,领队起步就放弃了天目山,下山时,因为时间关系,还得继续放弃,5点下到草枰山时,大雾上来了,本来天就要黑了,再加上大雾,更不好走了,此行感谢生命源,路上见我发虚,执意帮我背包,下山时我的头灯不亮,本来就夜盲,更看不清路了,深一脚浅一脚石头一直崴我,还好他走几步就回头给我照亮,给我引路,陪我一起下山。三个小时终于走出去了,晚上8点回到了车上,12个小时走了26公里,这次夜路是我参加户外最难走的一次夜路,数着时间在走路。到家晚上11点40分。
    领队和收队真是黄金搭档啊,本想这次与他俩一起合个影,从上山开始一直跟收队一起,追不上领队,下山时,收队先撤了,领队变成收队,二人始终没碰面。所以在同一地方分别和二人合个影,只为纪念又一次自虐之行。感谢他俩发的好活动。

四栋房山,海拔2027.3米,隶属白山市长白县,是东北第三高峰(第一高山为白云峰,海拔2691米;第二高峰是望天鹅,海拔2051.4)。草平山,海拔 1891.7米,是临江市的最高山峰,也是临江市与抚松县的界山,距离四栋房山主峰4公里左右。四栋房山在网络上大都称之四等房山,而长白县志中标注的为四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