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芜湖

安徽洞穴探险队:观音洞探险之岁月如金

岁月如金,人生一场秋!坐在全封闭的阳台,晒着日光浴,透过窗户看见小区里树木飘摇、绿草舞动,一派欣欣向荣,嘴角扯出一抹微笑,在半边面瘫的脸上有些僵硬。回想那一缕同样温暖明媚的日光照射在帐篷上时,我们呼吸着山间的清新,慵懒起身,看着雾锁重山,宛如一场永不醒来的梦在阳光下渐渐消散。吃罢农家早餐,奔向新的征程。

东边日出西边雨,下山入世潜修行。红叶满山溪,金桂绕东篱,岁月在此刻显出季节交替的脚步。路边山石林立,宛然若有洞。询问周边村民,山腹位有水洞,曾有耕牛误入,以前入夏村民也曾在洞口附近乘凉,不知深浅。溯溪而行,穿林而入,到达洞口。洞口阔大,山腹中空,内有一池静水。一帘绿藤分隔洞与天,一条蜿蜒在地心的河,一池凝固了时光的水,造就探险家们眼中最美妙的风景。白桦树、刘春两人结组,戴头盔,换潜水服,穿救生衣,携绳索,浅探观音洞,两个岔洞分别前游十数米,探洞结束。溯溪而归,搜寻奇石,捡拾水鸟蛋一枚,众皆云鸭蛋,因慕《狼图腾》,独云天鹅蛋,忽见白鹭起降,或为白鹭蛋。白桦树打探到消息,山上观音殿后仍有观音洞,内有竖井洞穴。相约在不久的将来,再探观音洞。

国庆小长假陪家人一起登道教名山齐云山,有个道士对我说:这位小兄弟,来,我帮你看个相!我微笑摇头转身负手而去,心中回了一句:我命由我不由天!世事无常,当时的意气风发,现在的冬眠在家。经历了风霜雨雪,习惯了战斗的姿态,突然因为没有经历过的伤,转变成了冬眠模式。

岁月如金,人生一场秋,在冬眠的日子里收获蓝天救援队兄弟姐妹们满满的关心和问候。每一天都尊医嘱努力做着各种脸部动作,有一种蒙童学步的感觉,为自己的每一点进步而高兴。今天在神山放生了一颗自由的灵魂,看着它的身影慢慢融入山林,带着我的祝福与祈愿,生活在属于自己的天地,路过蓝天白云和秋冬春夏,活出生命的精彩!

安徽洞穴探险队:观音洞探险之岁月如金
溯溪而行,穿林而入,向着洞口前进。

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探险家更多精彩活动

安徽洞穴探险队:观音洞探险之岁月如金
白桦树、刘春两人结组,戴头盔,换潜水服,穿救生衣,携绳索,向着黑暗的未知地带泅渡而去

雨中合影一张

安徽洞穴探险队:观音洞探险之岁月如金
红叶满山溪,金桂绕东篱,岁月在此刻显出季节交替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