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稔爬山.见鬼

进入秋天,天气转凉,适合爬山了,虽然已过摘稔子的季节,一时兴起,决定爬山扫扫尾货,摘些稔子回来泡酒,过年带回家孝敬父亲大人。

上午十点左右,开始深圳葵冲登山,走过一段较成熟的山路后,出现了左右分叉路,左边地图显示可接驳到土洋登山路去,右边也有一明显的山路通向山脊(上次是前面点开路上的山脊),权衡后决定右边山路探行,登到半山后,发现一坟墓,继续上行,接二连三的坟墓不时出现,走着走着没路了,这时我才明白这条路是当地村子坟葬区,路是村子的人扫墓祭拜走出来的。但已经爬山到山腰了,等高地图显示,离山脊路(山脊路以前带队走过)爬升80米左右可到,于是开路上顶,半坡荆棘藤蔓丛生,艰难前行,快到山脊时又是人高的密草,强冲通过,结果三人都变成刺猬,满身粘满粘人草籽,后面走在预定的山脊丛林中,一有停留,大伙就清理身上草籽。。。
一直这样走到犁壁山顶的废弃瞭望亭,沿途连稔子的毛都没见到,时间已经到了下午1点多,于是这里午餐补充能量
. 午餐1.JPG

这里风大,吃完继续不忘初心,一路继续寻捻子,不知翻了多少个山头,快到接近光汇石油下撤点空地时,出现了几株零星的捻子,大伙喜出望外,久旱逢干露。。。每寻到一颗,就会听到尖叫,欢呼声。。。    接着继续往山脊上行寻找,山捻越来越多,虽然过了季节,大部分已经干枯,但也少量残余,不知不觉已经下午3点,我计划是到3点半,就必须全速下山到万科十七英里哪,这天6点左右天黑,用3个小时左右天黑前基本可以下到山脚,但时值两位同去伙伴的摘捻兴头上,但恰恰这时不断出现相对较多的成片捻子,虽然我不断催促,但还是一路寻摘,不放过沿途目之所及的捻子,走到红花岭水库上面山头的大风车处时,已下午5点,这时才全速开始下山,无奈这里全是碎沙石山路和大石壁,路滑且较陡,速度拉不上来!我不断的看手机,计算着时间,说也邪门,这里记录的轨迹不是出现拉直线就是左右漂移的相当厉害(我知道这里是曾经清明节那天,一华为28岁驴友小伙爬山到此仙逝的地方),心中不由一惊,但不敢告诉二位同伴,怕她们害怕,终于6点下到了上洞坳水库大坝,这时太阳已经落山,天也渐黑,我此时捉摸者,下到万科十七英里至少要到晚上8点,肯定是要摸黑了。我查看地图,最近的是直接穿越两水库,下到上洞村的水泥路是最近的捷径.

如有直线捷径,可避免摸黑下山,但有没捷径路可走心中没底,这时大坝恰遇到水库保安,上前询问有没路去上洞村的捷径,他告诉我们有,沿着水库边绕到对面,有一小路好像可以翻过去到上洞村,时不等人,大伙急忙出发沿着水库边小路而行,途中经过两个较为惊险的腐木小桥,沿着明显的小路一路进入密林,沿途不断有水流出形成乱泥草泽处,越往里走,路迹慢慢不太明显起来,看地图又偏离了垭口,但还是有可寻的路迹,继续深入前走,地图等高线显示通向一近300米高的山顶,定眼往上一看,山坡还出现几处年代久远的野坟,天也已经黑了下来,此时此景和上午的开路有惊人的相似,天也黑了,路也没了,还带着两软妹子,毅然决定,原路返回水库大坝,继续走预定可控的行程。
这时我也迷信一回,为避免鬼撞墙,我叫两妹子先返,我背着尿尿并洒出一道拦路横线,(因为以前听老人说,尿是可以挡煞气的),并把我的开山刀拿了出来警示示威!

后面返回水库大坝后,摸黑带着两妹子,一手拿着手机,按照软件轨迹山林寻路(天黑山林寻路远不如白天)行走,向着预定行程万科十七英里方向前行,接着翻过一座200多米的山头后,后面是一路下行,踉踉跄跄终于近十点才下到万科十七英里,紧绷的神经总算松弛开来!
  见鬼,今天算是经历了户外生涯中一次难忘糟糕的山野之行!
标题党啊,哪里见到鬼了,……
逍遥野人 发表于 2017-10-23 16:03 2017年10月21日这天,注定是惊心、见鬼的日子,现在仍心有余悸。。。  进入秋天,天气转凉,适合爬山了 ... ...

这个是什么果子啊,没见到过啊
美驴游天下 发表于 2017-10-23 18:42

稔子果,南方人爱摘这个泡酒
额,疑心生暗鬼

你这把刀,也太落伍了

楼主多疑了;野果叫什么名字、没有见过。
果子不错!!
人吓人。。。

稔子果,福建也有,泡酒不错
  • 鹅唐吉坷德 还有刺梨,以前去福建骑行。看到你们那路边卖的一种果子。据说拿那个泡酒还能防癌。 2017-10-24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