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骑行界有一段话说的很好,一个人可能骑得更快,可一群人绝对可以骑得更远。选择单漂不是我骑得快而是我睡懒觉起不来,今天定了闹钟依然错过了大部队的出发时间,天阴沉沉的,偷偷地推出了单车开始向辉县出发。感觉今天的状态很好,很轻松的就骑到了辉县转盘的休息点。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稍作停留开始向西往冀屯镇方向出发,路边的葡萄园很多,买了10元钱的葡萄放进车包里,一个骑着18款单盘xtc860的骑友问我去哪里,我说去鸭口,他也是起床晚了,去上午峪追他的团队。简单几句话他就飞一样的骑远了!我使劲的追都追不上!快到冀屯镇的时候下起了大雨,躲到路边的商店避雨的时候,看到那个飞一样把我甩下的骑友浑身湿透又是飞一样的往卫辉返程方向 回去。好羡慕那些车好腿力棒的骑友啊。一会就没影了.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半小时后,大雨停下来,好不容易骑了50公里到了山脚下岂能回去!到了镇里的超市买了一件雨衣防身后沿着胡韦线向上八里方向骑行,雨后湿润的空气呼吸起来极其舒服。40分钟左右到达了鸭口村。在戏台旁边的小超市买了爬坡必须带的水,过了这里一直到山顶的紫霞关都没有商店了。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雨后的南太行云雾缭绕真是宛如仙境。在废弃的加油站那里竟然看到了辉县几十个骑友埋锅造饭!简单的交流知道由于下雨他们放弃了上午峪的行程,谢绝他们邀饭之后,开始了8公里的鸭口爬坡。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随着海拔的上升,云雾越来越重,感觉骑行在云雾里一样。出来细微的雨粒和到处都能听到的流水声就是我的玛吉斯轮胎和地面的摩擦声,寂静的骑行在这样的山路感觉真好。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雨雾里也不知道离山顶还有多远,终于听到了很大的流水声,感觉过了这个瀑布离山顶就不远了。细雨中的瀑布美极了。上天把水给了南太行让南太行成为了太行山脉里最美的风景。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走过那段烂路,骑上了峡谷对面的公路,很快就到了紫霞关。过了紫霞关的洞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雨下的太大了!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还好买了雨衣。一路的下坡骑到了平垫村。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 一路的大雨好在一路的下坡,很快的到了上宝泉。雨中下毕业坡依然的很爽!过弯后一辆红色的小车车轮掉到了排水沟里,无奈的等待救援。看到这情况,我也提醒自己把下坡的速度放在35以内。平安的下到 坡低,雨居然停了。剩下的就是枯燥无味的50公里的返程了。鸭口-紫霞关-平垫-上宝泉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