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2017阿拉善圈圈之旅

[复制链接] 查看:2010 | 回复:7

我跟小伙伴都没有去过新疆,新开通的G7感觉很赞,所以最早把心心念念的自驾G7排上了日程,网上找到了打算去北疆自驾的一众网友,后来仔细计算了行程,如果一路开到乌鲁木齐实在是太远,网友不肯飞,再加上家乡在石河子的美女天和家乡在阿勒泰的姐夫都劝我换个时间去,就放弃了北疆计划。

我顺着G7从乌鲁木齐往东划拉,看到额济纳眼前一亮。小时候曾经看过一档节目早已经忘了具体叫什么的节目,内容是散文诗歌朗读,有些东西就慢慢变成了心中的一个情节,比如喀纳斯,比如青海湖,比如胡杨林,比如冰雪玉兰,十一正是去看胡杨林的好季节,于是定下来此行的首个目的地。

看了攻略,为了看到更黄一点的胡杨林,把额济纳放在了行程的最后。还未熄灭的新疆情节让我在地图上画了个大圈:张掖-嘉峪关-敦煌-哈密-额济纳,算了时间太紧张,放弃了哈密,讨论中小伙伴半夜被沙漠燃起了热情的小火苗,加了腾格里,仔细排了路线还是感觉很赶,放弃了敦煌,比较了腾格里和巴丹吉林,腾格里又被pk下台,于是胡杨林之旅正式变成的沙漠圈圈之旅。我在论坛上发了帖子之后,就跟坛友聊来聊去,行程也是因此改了改,感谢各位提出意见的网友~

在反复的被放鸽子之后,终于在出发前一天拉满了12人,感谢最后一位进群的涛子!

行程

30号:北京市-磴口县 约1100km
宿:磴口县(宾馆-临时)

1号:磴口县-敖伦布拉格大峡谷-雅布赖镇 约650km
宿:雅布赖镇(民宿-预定)

2号:雅布赖镇-巴丹吉林沙漠 约40km
宿:巴丹吉林沙漠(扎营)

3号:巴丹吉林沙漠-张掖 约200km
宿:张掖(宾馆-预定)

4号:张掖-高台骆驼城遗址-嘉峪关市-金塔胡杨林景区 约350km
宿:金塔胡杨林景区(扎营)

5号:金塔胡杨林景区-海森楚鲁-额济纳旗 约450km
宿:达来呼布镇(民宿-预定)

6号:额济纳旗-胡杨林景区-策克口岸-居延海 约200km
宿:居延海景区(扎营)

7号/8号:居延海-包头-北京 约1500km
没有宿!老司机带我们赶夜路!

费用
预估不含餐3800,最终费用人均含餐3700,全程约4500km。
少了门票,3天扎营,外加预算单项计算全部向上百位数取整,但是其中一辆车被我勇猛得装裂了机油盖(尴尬),按坏了车窗(尴尬),回来A的了部分修车费,但是原来预算得非常宽裕,加上部分修车费跟预算保持一致。

未完待续
2017阿拉善圈圈之旅

2017阿拉善圈圈之旅 2017阿拉善圈圈之旅

占楼。求管理员勿删
Neptune_miao 发表于 2017-10-24 14:50 终于决定赶在国庆期间放弃家里蹲,出去感受人山人海,去哪成了个大问题。 ...

只能用手机上传图片我也是醉了,下班了再试试
Neptune_miao 发表于 2017-10-24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