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领队推荐购买的户外装备可靠?

还有领队在群里发的一些什么商城的购买链接,我听驴友说领队能赚50%-70%的钱,这个这个,很暴利耶。
我买1000块钱的装备,领队赚500块,厂家再赚一部分,成本是有多低啊!

回帖推荐

kaiyue1989 发表于9楼  查看完整内容

给入门一般是没问题。
问题是很多领队充当了很多人户外入门导师的角色,而很多领队的水平连二把刀都算不上,于是传授一些错误的户外知识,户外装备知识危害不小,很大程度限制了入门者的水平提升。据我观察,有不少一些别人口中的“老驴”,喜欢告诉别人什么什么是救命保命的东西,这就给了很大误导,简单例子,很多所谓“老驴”语重心长的跟新人讲,一定要穿冲锋衣,冲锋衣是保命的,然而被冻死的基本都穿的冲锋衣。

他们传授的知 ...
有的应该可以买,但大多数领队是要赚钱的。
主动推荐的 不一定靠谱   但是你自己询问的 可能会稍微靠谱一点      最靠谱的还是在这里发帖子听听大婶们都怎么说   前提是说清自己的要求  比如价格  比如在什么环境用   之类
多看看再买,看看大家的实用感受
清海 发表于 2017-10-25 15:44 新驴不懂户外装备,领队给推荐的能买吗,自己买也不懂,看的眼花缭乱的,听说有些领队赚差价的利润很高呢? ...

一般领队推荐的装备起码不会不靠谱,毕竟他要带你出去玩的,装备不靠谱带出去出了问题他也很麻烦,至于他有没有赚差价,你直接去淘宝上搜同款比较一下就好啦......如果同款别的渠道价格更合适也不一定非从他那里买啊.....
他们就是赚个差价
你是领队一样赚差价  你当官一样贪
  • 清海 适当赚点我没有疑问,主要是听说领队能赚50%的利润,我花1000块钱买的装备,领队能赚500,这样我觉得挺不合适的。 2017-10-26 08:51
水太深,主要看人品。也就是看领队靠不靠谱
  • 清海 适当赚点我没有疑问,主要是听说领队在微信里发的购买链接,能赚50%的利润,我花1000块钱买的装备,领队能赚500,这样我觉得挺不合适的。 2017-10-26 08:52
给入门一般是没问题。

他们传授的知识很多是没有完整逻辑链条,比如,A的发生导致B,也导致C;B的发生导致了D,也导致了E;E的发生导致了F,也导致了G。这样是有一条完整的逻辑链条的,必须每一环能够解释通,这个逻辑链才成立,但现实是太多所谓“老驴”只凭自己的经验,只能告诉你,最后的结果G,是由A的发生而产生的,整个过程却是断裂的,这就是错误的知识。如果你接受了,很长时间,你也会用这样错误的知识去应对你即将面对的未知的户外旅程。

可以说,你的第一个户外领路人会决定你很长一段时间的上限。

讲一点我认为的怎样推荐才是有参考价值的————告诉你什么什么好,什么什么顶级的,基本就不要听他的啦,他们的逻辑很简单,这是顶级的,价格贵的,所以好;要听那些能帮你分析,综合考量你的很多情况条件,再给出推荐的,那才有参考价值。

再简化一下————不要听人讲什么什么好,要听人讲什么什么合适。

最后,还是自己的判断,别人会给你很多信息,你自己可以通过很多渠道获得很多信息,怎样独立的把那些信息提炼出来对自己有用的,才是重要的,这是去户外应该具备的素质。
不要找领队拿货就行,拿来名字自己去买好了。希奇古怪的牌子别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