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一路向西去朝拜

西藏一个令人向往的神秘的地方,每年都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为了欣赏沿途美好的风光,不少的人会选择自驾前往这个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我们就是这其中之一,一行十三人,分乘三辆越野汽车,起点贵阳,经四川、西藏、青海甘肃重庆绕一圈,一路奔狂欢,一路观美景,一路品美食,我们的肉身已回到办公室工作,但我们的身心还在欣赏、还在品味、还在陶醉……最后平安回到贵阳,历时24天行驶里程达到8000公里,我想这一定会在自驾游的史册上留下我们永远的足迹。
Day1贵阳雅安市天全县(全程860KM, 行车时间:大约9小时 。途经贵阳-清镇-黔西-大方-毕节-叙永-宜滨-乐山-雅安

早上从贵阳出发,越过红枫湖,与地球的彩带百里杜鹃擦肩而过,从毕节进入四川,沿途闻五粮液酒香,看乐山大佛,观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交汇,继续向318国道行驾,晚上抵达天全县,入住二郎山宾馆,吃川菜喝茅台酒

Day2天全县新都桥。经二郎山—泸定—折多山—康定—新都桥

这一天,我们与公鸡同步,每位队员都起得早早滴,早餐过后,带上行李,揣着心中已久的向往、坚持必胜的意志、精神倍感的兴奋,开始了真正意义的318国道之旅。踏上318国道,方知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是真实的写照,想当年,蜀汉诸侯刘备,谁得天下人心,即得不到天下,终其原因,只因蜀道难难于上青天。沿秀美青衣江直至巍巍二郎山,穿越二郎山隧道(4176米)阴阳两重天后到达川西最大最深峡谷大渡河谷,泸定桥聆听中国军队的战斗故事,顺大渡河而上,翻越藏汉分界线、海拔4298米的塞外屏障折多山,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藏区,傍晚抵摄影天堂新都桥住沙德民居,品藏香美食,玩四川游戏——麻将。

Day3新都桥贡嘎雪山

被誉为“摄影天堂”的新都桥是个小镇子,又叫东俄洛,是川藏线旅游和川藏北线旅游的分路口伴随着太阳的升起,前往传说中的贡嘎雪山,一路上美景不断,清晨的阳光下黑色的牦牛与白色羊群若隐若现,微风吹来云朵般柔和的牧歌。天宫虽作美,地域却无情,藏民也不友好。我们交了300元,得到进入贡嘎乡的公路,中午许时,传说中的贡嘎雪山还没见到影子,无奈,只好停下脚步,休息补充能量,休整过后,我们继续前行,100公里,我们驾驶一天,临近傍晚时,终见一点点若隐若现的山顶,与传说中的相关太远,然,我们只得打道回府

Day4新都桥-亚丁

沿着摄影天堂行驶,一路拍照留念。经雅江前往世界高城理塘(4010米),这里是川藏线旅游途经最高的城市,也因此被称作世界高城穿过高尔寺山隧道,下山后经过雅江县城,又接着开始翻越4659米剪子弯山4718米卡子拉山,再观美丽的无量河风光后翻越海拔4696米兔儿山风景区4500—5030米海子山自然保护区,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经著名的红草滩所在地桑堆、白教寺院奔波寺、稻城县城后抵达香格里拉镇,这里是亚丁景区的入口,海拔只有2700米。

Day5 亚丁景区

早餐后我们即前往“最后的香格里拉”“人间最后一片净土”-亚丁,体验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天然妙趣。长枪短炮拍溪流、森林、草原雪山、草地、寺庙,美丽异常,如世外桃源。朝拜神山古寺—贡嘎冲古,转千年嘛呢堆,拜卓玛拉错神湖观前世来生,朝觐仙乃日神山(意为观世音菩萨),心灵得到一次洗礼,远眺夏诺多吉神山(意为金刚手菩萨),央迈勇神山(意为文殊菩萨),在神山脚下吃盒饭,味道更是好,随后乘坐观光车洛绒牛场。初来乍道,经验尚缺,牛奶湖等更美更壮观的景点,却因时间不能前往,留有遗憾,只因下次前往。

Day6亚丁-巴塘

启程后,一路加速前进,中午抵达理塘餐,下午过理塘草原,一望无际,风吹草地现牛羊,美不胜收。翻过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迹——苍凉、粗犷、壮美的4500米海子山自然保护区,一望无际的乱石滩壮观壮观壮观

Day7巴塘—芒康

后出发,汽车沿弯曲的无量河谷上行约几十公里,眼前便豁然开朗,一片辽阔的大草原显现在眼前,毛垭大草原,随后看到《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照-“姊妹湖”静静地平躺在海子山上,像两个美丽羞涩的待嫁少女,显得是那么圣洁。周围是白雪皑皑的雪峰,她犹如两颗璀璨的明珠、又像雪山的两滴眼泪,洒在山脚。这种神圣的静美,让你记忆终生。之后跨过金沙江,正式进入西藏芒康县城,就是进入西藏后的第一个县城,海拔为3780米,发源于青藏高原唐古拉脉的金沙江、澜沧江和怒江,在芒康境内平流而过

Day8芒康—八宿

早上从芒康出发,翻越川藏线上最高的山口-东达山,海拔5130米。经左贡县城,邦达草原,翻越业子拉山就到了川藏线著名的“怒江72道拐”,夜晚在车窗外,若隐若现看到怒江大峡谷,晚间抵达八宿县城。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海拔3280米。这天的行程对每个人都是一个考验在东达山,气温达摄氏零度左右,一天经历的海拔落差起伏可近2000米就来到神往以久的然乌湖畔来到这里让人躁动的心沉静下来尽情享受然乌湖的美丽。Day9八宿-波密

早餐后前往然乌湖,拍摄完然乌湖后前往来古冰川,徒步走近冰川,感受世界三大冰川之一中国最美冰川后沿着帕隆藏布江下到被誉为进入藏区必去的最美小城—波密,被雪山和森林环抱的美丽小镇波密县城,空气清新,十分迷人,被称作“西藏的小瑞士”,抬头眺望,四周皆是白雪皑皑的雪峰

Day10波密—鲁朗

早餐后乘车从波密前往鲁朗,穿过著名的通麦天险,慢行驾过原始森林,沿山路而上遥望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之冠的南迦巴瓦峰。下午抵达鲁朗镇,海拔2700米,素有"西藏江南"美称。观鲁朗林海、鲁朗花海牧场,看德木寺遗址,吃著名的石锅鸡。

Day11鲁朗—林芝

翻越海拔4768米的色季拉山,在山顶,观看南迦巴瓦峰最好的地方之一。随后一路下坡抵尼洋河下游河谷的林芝县城,林芝地区首府海拔2400米的八一镇,号称“世界柏树王”的美称

Day12林芝1日游

早上从林芝县城出发,前往直白村,观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之冠的南迦巴瓦峰、雅鲁藏布江大拐湾,购藏区物品、品藏香美食,傍晚返回林芝入住。

Day13林芝—拉萨

今天是驾驶最好的一天,全程高速公路,沿着尼洋河一路往上,尼洋河无论一年四季都清澈见底,中午抵达米拉山口(5013米),这是尼洋河与拉萨河的源头,之后沿拉萨河谷前行,经墨竹工卡、达孜傍晚抵达拉萨,入住拉萨航空酒店,洗去一身的疲惫,打开窗户,魂牵梦绕的布达拉宫就是眼前,金色的阳光倾洒下来,红白交映的建筑仿佛沐浴在佛光中。夜晚步行到布达拉宫广场,站在那里聆听布达拉宫的阵阵梵音,静静的等候着日出的来临。庄严的在布达拉宫广场拍摄夜景,此时浮现在你眼前的只有“震撼”两个字,一定不会让您失望。

未完,待续。

我们再次感谢团长领导有力!!!

我们再次感谢副团长计划周密、行程舒适、心情愉快!!!

我们再次感谢秘书长不辞辛劳安排食宿!!!

我们庆幸我们身体战胜恶劣的自然条件,克服种种心理压力,圆满完成本次旅行!!!

我们庆幸本次团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互帮互助!!!

我们期望,再次出行……

我们期望,经典之行……

我们期望,今生难忘……

给点图片,共同分享。
首席行走 发表于 2017-10-26 10:57 给点图片,共同分享。

好,还没到在电脑上

昆仑山脉雪景,青藏铁路的火车……一路向西去朝拜

在这里,可以看到藏铃羊……一路向西去朝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