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大话户外——开篇

话说“心海”刚刚加入驴群的时候,整个户外正经历着空前的动荡。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所谓风云变色山河泣血,所谓人心惶惶不可终日,所谓天将将大任于斯人也。

“玉女郎君”这个绰号就是在那个大时代应运而生的。那时候还只能被称作小喽罗的他,和师傅“两只羊”经过三天三夜的热战冷战谈判磋商研究,才终于将这个绰号敲定下来——成就事小,名号事大,闯户外的,没个亮的出来的招牌,这个户外就算是白混了。

若论及这个绰号的不凡之处和历史渊源,还要从“刚子”老前辈还是雄姿英发的少年郎的时光说起。

那时户外还没有进入他的黄金时代,七洲八省的驴子还在深山老林昏戳昏戳的时候,侠女“蓝调哥”,户外儿女们也就自然不能忘怀那些金戈铁马封候拜将的黄金台梦。什么“坏蛋哥、“ 摔锅-瓢儿白”、“战士无名”、“双蒸家酒”等之类的绰号也就如雨后春笋般的繁荣了起来。“好摄之徒”就是在这么一个背景下落在了“丁杨平”的头上。至于起名者是仰慕什么样的历史背景,如今已经不可考证了。总之,这名字初出道时还是新鲜热辣正当流行的。

虽然无数的历史告诉我们说,历史不是由一两个英雄人物书写的,但是实际情况却是由上帝蒙上眼睛掷骰子胡乱选出来的英雄人物,却总只有那么一两个。当一代奇人披着一身兽皮豪迈的纵情于林间生活时,户外间开始暗潮汹涌。……当然,时下流行的说法,汉云此人身为户外盟主,大义凛然,单闯墨脱,越千万里而回归,闻者羡慕见者嫉妒,无人不为他的事迹所感动。此人回归贵州户外后第一件事便是起了个名号——可见绰号之重要,名为汉云!多么有气势!多么有见识!多么有胆识!多么有野性!

此例一开,江湖名号就都像狂野性感的方向发展了,而且愈演愈烈蒸蒸日上,最具代表性的有“蓝调”、“阿飞”、“鱼鱼翠”、“乐丫”、“叶子”、“橙池”、“随便”、“双鱼”、“过江龙”等等。

当然,我们新时代的大好青年“心海”,虽然生长在改革开放的大浪潮中,但是生性一向是桀骜不驯与众不同的。出门前都要三正衣冠,对街头的美人抛去电眼都是不知反复训练了多少遍的。最后以“心海星月”四个字标榜了自己的文采不凡与风流倜傥。当暴力美学与才子气质结合以后,后面除了闺女少女侠女淑女到大妈的一片尖叫声,还能有什么呢?

于是,户外中多少风流人物,如烟往事过去,历史不过翻过了十几年而已。

大话户外之魅力四格篇

话说户外建立“超短群”以来, 侠女“蓝调哥”迫不及待逐鹿四格,招兵买马十余日,筹得大将“ 摔锅-瓢儿白”,主将“坏蛋”,左将“战士无名”,右将“双蒸ヾ家酒”,偏将“心海星月”“两只羊”,先锋“随便”“ 橙池”,粮草官“过江龙”,记录官“路人乙”,御医官“双鱼”“阿飞”、“鱼鱼翠”、“乐丫”。

主帅“蓝调哥”观看星空夜色,于庚寅年十二月初八暮时出征四格,该队兵马一路摇旗呐喊,骑火车之铁马,狂奔半日,扎寨六盘水,小品锣锅配已鲜啤,后寝。

次日,骑火车之铁马飞驰两个时程后,换面包小马一路狂奔,当日午时便抵四格。即刻,元帅“蓝调哥”下令,各路将军围剿四格,不留活口。“超短群”大军不愧号称铁骑,直捣黄龙,冲顶四格之颠。元帅高呼!今与民同乐,杀鸡宰羊,开怀畅饮。元帅大将主将左将右将偏将先锋粮草官记录官御医官围座一席,片刻间,狂吃绵羊一只,土鸡两羽,土豆若干,豪饮米酒10斗,猜拳喊话,乐在其中。

豪饮中:

元帅“蓝调哥”,酒逢知己千杯少,少喝一杯不会倒。

大将“ 摔锅-瓢儿白”,米酒米酒真好喝,喝完三杯睡罗罗。

主将“坏蛋”,一杯定乾坤,千杯不会醉,万杯醒不来。

右将“双蒸ヾ家酒”,彰显力拔山河气丐势兮,单臂砸烂老乡折叠桌一张兮。

左将“战士无名”,跑了一天真是累,怎么喝也喝不醉。

偏将:“心海星月”,酒儿酒儿就是好,才喝一杯就哒倒。

“两只羊”,今天就是想喝醉,因为没人陪我睡。

先锋:“随便”,不喝不喝就不喝,你们实在太罗嗦。

“ 橙池”,等我等我先吃饱,一哈把你们都喝跑。

粮草官“过江龙”,酒量酒量就是大,随便咋灌都不怕。

记录官“路人乙”,酒儿酒儿要少喝,还有美女再等倒。

御医官“双鱼”,女人天生半斤酒,喝得少了我不走。

“阿飞”,男人在等我,喝酒是在躲。

“鱼鱼翠”,酒胆虽不行,喝起酒来真柔情。

“乐丫”,酒量是不好,喝得也不少。

夕阳西下,吟诗作赋,对酒当歌,把酒联欢,歌舞蹦跳,拍照留念。

三日,粮草官来报,山下一农户正在杀猪,该农户久仰元帅之大名,诚邀众将军饮杀猪酒,元帅大喜,帅众将下山,路人掌声如鸣,众将喜坐,倾刻间,30斗猪20斗料酒下肚,众将晕呼。为感盛情,粮草官独饮二斤,晕呼。御医官见事,背扶众将离去……

心海星月 发表于 2017-10-26 16:36 大话户外——开篇 话说“心海”刚刚加入驴群的时候,整个户外正经历着空前的动荡。所谓山雨欲来风满楼,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