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巴厘岛娘惹菜-最好吃的的中国口味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
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
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句话来自安迪·安德鲁斯的《上得天堂,下得地狱》看着它在我们的心中注入希望,每个人的心跳中激荡着对自由的渴望,于是我终于有勇气踏上了巴厘岛的征途,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是因为爱情。
出行前的准备:
衣物的话,带上夏装即可,速干衣裤也要带,参加水上项目时用得着,电子产品防水套
酒店预订单以及机票预订单:机场和酒店都要看的
插头转换器,巴厘岛都是圆孔插座,需要用插头转换器才可以,电压和国内一样
防晒霜、太阳镜、遮阳伞,巴厘岛的太阳是真的可以晒伤皮肤的
防蚊虫的药,巴厘岛的蚊虫比较多,有备无患

Day1:出发巴厘岛
我们是一早的航班,早上早到达机场,然后一路顺利到达雅加达,就是从雅加达要取行李,再次托运才可以,有点麻烦,然后在雅加达停留很短的时间,到达巴厘岛。路上用了9个小时的样子,到达巴厘岛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
巴厘岛娘惹菜-最好吃的的中国口味

Day2:海神庙是巴厘岛最著名的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它建在一块巨大的礁石上,每逢涨潮之时,礁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地隔绝,孤零零的矗立在海水中,只有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人们可以进去参观祭拜,不过现在海神庙已不对外开放,只有落潮时我们可以到庙下去,以海神庙或礁石为背景的日落 总是让游客待到最后一缕光线沉落海中为止,此景是众多摄影家的最爱。

中午的时候我们去了金巴兰海滩,在沙滩上玩了很久累了,就去了附近的一家娘惹餐厅,娘惹菜系是由中国菜系和马来菜系合并而成的马六甲菜肴,新加坡地道美食,传统中国菜烹饪法与马来香料完美结合,融会了甜酸、辛香、微辣等多种风味,口味浓重,所用的酱料都由起码十种以上香料调配而成。由于其中有中国菜系成分,巴厘岛娘惹菜也是最适合中国人吃的印尼风味菜。Nyonya's Secret Resto 这家餐厅离金巴兰海滩很近,布局和国内餐厅的差不多,给人一种很亲切的感觉,还有会中文的服务人员,服务周到,价格实惠,是欣赏完最美落日之后非常不错就餐场所.

Day3:南湾是巴厘岛最大最热闹的水上活动中心,这里以极其丰富的水上项目而著称,我们在这里玩了很多水上项目花了大概三千多,午饭在这里解决以后坐玻璃底船出发去海龟岛,玻璃底船,顾名思义,船底是玻璃,可以清晰的看到水下的珊瑚和海藻,也有很多热带鱼游来游去,感觉没什么看的,岛上有许多海龟、蜥蜴、蝙蝠可以拍照留念。
巴厘岛娘惹菜-最好吃的的中国口味

下午我们去了情人崖,情人崖是巴厘岛的爱情圣地,传说曾有一对恋人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很多情侣都会来这里拍照,以期待爱情的长久,情人崖附近有很多寺庙,进寺庙穿的服装不能露过膝盖,一般门口都有租沙龙和腰带的地方,这个不用担心.

Day4:今天我们一大早就从萨努尔码头坐船出发前往蓝梦岛,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当地人称蓝梦岛为恶魔的眼泪,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水下生物放眼望去,清晰可见,因此蓝梦岛也被称为玻璃岛,一到达蓝梦岛,直出发前一个月上接待初到蓝梦岛的游客们。这里的项目不算多,有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船,快艇等,但是体验感却完全不输巴厘岛的南湾,因为这里有着比巴厘岛更美更清澈的海水。

Day5:今天就要返程了,在回去之前想给给父母带一些礼品,巴厘岛的特产猫屎咖啡这个肯定是要带的,另外又买了些按摩精油还有香料;我们是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接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就赶紧发车回了酒店办理了退房,然后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去了机场--巴厘岛,我还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