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磨刀岛观鸟休闲游

神湾磨刀岛为西江的出海口,咸淡水交界的生物丰富多样,加上这里生态环境好,空气清新,大片的海岸湿地的存在,所以每年都会及引大批候鸟的喜欢来这里过冬,这个星期我们也来到这里观候鸟,来到岛上就感觉去了世外桃园一样,整个岛上没见几个人影,可以骑行徒步环岛游的路线,观看沿岸风光。从磨刀门水域盛世游艇会码头一直往西江北上行,随着水道的廓然开朗,两岸景色越富原生态色彩,碧波荡漾,层峦叠起,清新气色阵阵扑面而来,一扫平日繁忙工作中的疲态和压力,沁人心脾,大约2平方公里的小岛上,绿野仙踪,候鸟聚集,水中倒映着一排排自然而有序的水松和红树林,如诗般梦幻而美丽,让人为之赞叹。中山看到的候鸟种类,主要是白鹭、池鹭、苍鹭、黑领椋鸟、黑水鸡等,其中黑领椋鸟的规模最大,现在是秋季候鸟开始过来过冬,所以会有越来越多的候岛过境的景象出现。还没到深冬所以还不是太大批候鸟的到来,但也有相当一部分,飞起来相当可观,然后我们去了丫髻山山下的果园的散步,神湾波萝和火龙果已经采摘完了,只有部分“漏网之渔”,走完一圈后结束当天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