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30,40,50的一次攀登!

发表于 2017-10-27 21:27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2017年10月14日

14个小时的路程,3人最后穿过几百米厚的浓雾,晚上九点缓缓抵达下子梅村。天不算太冷,只是长时间的车程让人有些身体僵硬。谢谢贡布的款待,在这么晚还加班做了点吃的,草草吃了一些。

时间不早,为了好好为第二天做好准备,马上动手整理所需装备。一经清点果然有些问题,老贾装备过于繁琐(主要是考虑得太舒适了,就差点搬个热水器上去了),腐败啊!整理好和贡布商量妥当,睡觉。

一觉天亮,回想真一夜美梦,似乎暗示这次历程的美好。

早餐,出发! IMG_9078.JPG

一行三人,边线,墨痕,白开水,长得丑不发特写。我们就是30.40.50的套餐。9.30出发。顶着透透的蓝天,唱着歌儿,吹着牛逼。沿途似乎熟悉的牛儿还是在路边吃草,大胆的松鼠也盯着你看。 IMG_9145.JPG

两个小时,妥妥到达贡嘎寺。 微信图片_20171027211105.jpg

刚撇了一眼贡嘎,就看见一个黑黢黢的家伙,裹着头巾。果然山路狭窄熟人多啊!半个月前在一起攀岩看线路的王刚同学,都很高兴,他也刚从那玛下来,简单聊了一下雪况,他们运气还算不错,除了上山脊遭遇了较强的大风雪,其他都还是很顺利。聊了好一会儿才分开,下山相约他家喝酒去。

继续赶路,到了河谷地带,路,还是挺好走的。路上的沙棘很爽!要去一定要记得尝尝,绝对旅途强力清醒。 IMG_9214.JPG

慢慢顺着河谷逆流而上,海拔急速提升,慢慢进入山腰的云里,河谷水汽很大。 IMG_9108.JPG

我们一路加速,在下午三点多,到达BC大本营。居然比马匹先到约半个小时。对于我们三人的体能,至此很有信心。

大雾天气,湿冷,早早建好营地,三个人围着炉子做了饭吃,没事就睡觉去了,墨痕在帐篷里看着电视剧(欺负人啊)!

第三天,一早起来天气没有好转,天气预报是阴天,预计海拔4500以上是好天气。吃了立刻出发,真不想在这环境里多待,会让人低落。我们节奏保持的很好。一路在前,把其他队伍抛得很远。这天我才知道白开水的耐力是三人里最牛逼的,一路不慌不忙,无论高低起伏,一直匀速。我和墨痕基本上只能跟上,白开水今年50了,太惭愧了。 IMG_9156.JPG

一路和墨痕吹着牛,下午两三点,抵达C1海拔4850营地,有些疲惫,太阳明媚,晒得人懒洋洋的,好想懒懒地睡一觉。营地面向山口,风还是很大。我们晒了晒睡袋,躺防潮垫上,不用抬头就能看见那玛山顶,翻身就能看到贡嘎的巍峨,好地段啊!白开水放飞的无人机一会儿就不见了,飞得好高好高。屏幕上看拍着真是漂亮!真是无以伦比的美丽! IMG_9161.JPG

晚饭前,我们做好第二天冲顶准备,所有技术装备上身。相互检查。稳妥!想早些休息,准备第二天凌晨的冲顶,可惜倒得太厉害,没有休息够3个小时,

冲顶日。两点起床,做饭, 穿戴好。这次顶着亿万颗璀璨的星星,上路了。在接近冰川的路上,全是碎石路,很是辛苦。历经3个多小时,到达冰川根部。

穿好冰爪,补充了下体能,准备上冰。有友队的路绳,顺着绳子的路线,第一个上去,坡度较缓没有使用绳索,到第一个保护站检查,果然,由于这几天的好天气冰锥已经脱落,失去保护。通讯后,重新下锥建站。后面跟上。接着的事情就不一样了,后面每一个保护站都基本失去保护。全部重新建站。这个一直持续到第二段冰壁中部。建好站,我挂上面休息了好一会儿。

友队强子上来了,带着绳子,我们相互保护,他上顶建最后一个保护站。这时天也基本亮了,看着月牙弯弯,想点根烟却怎么也点不着,没办法,一口气上山脊再休息。

到了山脊,坐雪地里,晒着太阳。真TM爽。 微信图片_20171027211045.jpg

最后一道大雪坡了,上到顶。看着右手边那些山,心里盘算着,谁是我的下一个情人。

就此,安全下撤。 微信图片_20171027211037.jpg

感谢自己,感谢队友,感谢天公作美。

能一起登山不容易,能高高兴兴在一起更不容易。山里不仅是风景的美丽,我认为更可贵的是朋友之间的相互协助,包容,理解。

2017.10月边线、墨痕、白开水成功登顶那玛峰。

发表于 2017-11-8 21:53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11-16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白日衣衫尽 发表于 2017-11-8 21:53

认识那逗逼啊!
发表于 2017-11-16 16:52 显示全部帖子
白日衣衫尽 发表于 2017-11-8 21:53
啧啧,墨痕同学。。。。。

原来是小白同学!
发表于 2018-2-9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这图片配的, 太有诱惑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