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爬山望远,四十八寨

发表于 2017-10-29 15:1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登山的意境不在登而在悟,犹如人生旅途慢慢,困难和疾苦给人生旅途施加了许许多多座山,能克服困难坚持爬过去的,才能站在最高峰。人生如登山,总有一些东西会蒙蔽我们的双眼,但只要坚持,人生的春天定会如期而至。

昨天是重阳节,天气晴朗,是登高望远的好时候,上午我老爸接到从长沙过来登山客的电话,希望他带领一群人去登高。那天上午他们在水库游湖,到的时候他们刚好游完湖乘船上岸。

中午吃完饭,我老爸就带着这群老爷老太们登山。。。虽然我们那山不高,但是跟张家界的山一样,那就是奇,各种形状的石头。登山累了,就休息会儿,期间那个穿紫色衣服的大爷不知道在比划什么

下面这一张应该是石头夹缝,能穿过去。。。登山还玩起了手机。。荒山野岭也不知道有没有信号

穿过了石头夹缝。。遇到一个比较奇葩的石头,千疮百孔。。。不过挺直的,有一句话叫做:要么帅的有感觉,要么丑的有特点。这个石头大概属于后者,看着像丑石。

看完丑石,走近悬崖边,崖壁竟然还有流水。。要是水流再大点搞个小瀑布那就好看了。。。

一上一上又一上,一上上到山顶上,景色净收眼底。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7.jpg

爬完山,他们都累了,我父亲就带他们下山。。
山下有一条河,常年水不断,夏天经常有人玩耍,洗澡的,烧烤的,算是暑期的一大乐趣。
河里有小鱼,小的时候经常用扒棒槌打鱼,有时还能打出水蛇,真是吓人。。
前几年流行电鱼,小虾米都打绝了,不过这两年生态保护,不允许电了,生态恢复了很多,现在去河里还能看到许多成群的小鱼嬉戏。

上面的山属于四十八寨之一秦角寨,一般他们喜欢爬这个山头,知道的人也多。
其他的还有和尚寨(山可能像和尚的脑袋得名吧),乌龟寨(像乌龟吧,应该),河雁寨,秤砣寨。。等等

不过站在河水里拍照,也是挺好的,远处两个凸起状的山旁边隐隐约约能看到寺庙的叫五雷山,经常有人去朝拜,上香。。。本地人不需要门票,我去过两次,作为一个本地人,口音不同还要收我费用,表示再也不去了。

发表于 2017-10-29 21:20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我家门口拍摄的画面,对面就是秦角寨,远远看去,灰常的巍峨壮观 6.jpg

发表于 2017-10-31 09:14 显示全部帖子
娟娟溪水,湍流不止。游山玩水,乐此不疲 7.jpg

发表于 2017-10-31 14:54 显示全部帖子
wangli1991 发表于 2017-10-29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