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追寻幺妹峰,离成都那么近的户外天堂。

已经数不清从四姑娘山路过了多少次,每次都会停下来一睹幺妹的容颜。今年年初知道了八角棚可以看到幺妹峰的倒影,然后天天就心心念念的全是这里,
然后就开始了解关于徒步以及户外的知识。
尽管十月金秋正是忙碌的季节,我也提早空出了月中的四天出发去这里。

D1:成都-日隆镇
下午3点才回到家,然后开始收拾,背包睡袋帐篷,相机,三脚架.......(还好这次一样都没忘)
然后4.30开始上成灌高速出发,平常开车去日隆镇差不多就三个小时左右。女朋友就说:算啦,开慢点,反正今天的下午的四姑娘山日落也赶不上了!这时正好走到都江堰,加上开始下起了小雨,天灰蒙蒙的,我想这个天气怕是到了也看不到了,算了,开慢点。今天路上车又少,对四姑娘山的路又太熟悉,高尔夫的性能又太好,下了高速不知不觉的就开快了....(开车注意安全,我是一个月走这个路4.5次的)开始翻巴郎山,又是大雾!
然后开始过巴郎山隧道,隧道的两边每次天气都是截然不同,巴郎山随时大雾,过了隧道到猫鼻梁就是大太阳,很多次都是这样,所以在隧道里面我就想这次一定要打破我们两个的魔咒!(我:一徒步就下雨.... 女朋友:去了四姑娘山很多次,一次都没看到过幺妹....)

过了隧道,很明显完全是大晴天,只是快要日落了...给足油门前往毛鼻梁观景台,正好下午6.30(成都到猫鼻梁两个小时,请勿模仿,安全第一!)最后一个弯我们都很紧张,因为转过去就知道能不能看到幺妹,能不能看到日落,然后转过去我只说了一句:卧槽!

追寻幺妹峰,离成都那么近的户外天堂。

想想来过这么多次也从来没有等过四姑娘山的日出或者日落,更不说她了,来那么多次幺妹什么样子都没见到过,哈哈哈,所以完全不能表达出来是有多激动,拍了差不多6分钟,太阳就没了。下山,去酒店,吃饭,收拾,等待明天的到来!
D2:日隆镇-八角棚海子
估计是想到今天徒步太激动,6点就醒了,赶紧拉开窗帘看天气!看来苹果的天气还挺准,目测今日大晴天!然后收拾了就说去看日姑娘山的日出。十月中旬的天早上还是比较冷了,不过我们有冲锋衣,手套,帽子!哈哈哈,到了猫鼻梁太阳还没有出来,架上三脚架,手机延时,等待日出的到来。

追寻幺妹峰,离成都那么近的户外天堂。

今早的日出没有昨晚日落来的那么惊艳,天很快就亮起来了,回酒店收拾装备,然后前往海子沟售票处和向导汇合购买门票。(四姑娘山向导除开节假日一般收费为:向导150一天,一匹马150一天,可以驼两个背包。)
9点30开始走上栈道开始了八角棚徒步之旅,我们驼了一个大包,里面是帐篷睡袋之类。然后两个人背一个小包,主要是食物和相机等随时要用的。
12点抵达打尖包营地午餐,上午这一段相对来很轻松,特别是在树林里面行走,你才领略到了徒步的乐趣。午餐很快解决了又开始出发,
1.30到达老牛园子,然后下到河底,独木桥过河,过去之后就开始了三阶段的爬升!
第一段从河堤穿过树林,然后树林里面是上坡,路都是很好走的,就是在海拔现在应该是3500爬山真的是太累。然后穿出树林就是很宽阔的一片草坪。
第二段从草坪的左边的山脊爬,路也很不错,一条小路,这一段是爬的我们两怀疑人生...走三步休息一分钟...上去之后一样是个很大的草坪,此时向导早就在这里等我们了,一路上向导都是走在前面等我们。
最后一段在这个平台上已经看得到海子的位子,但是看不见海子,此时海拔已经在4200左右,过了这一片灌木丛就没有了植被,全是石头,路也还算好走,所以就直接瞄着海子的位子往上爬。记不清休息了多少次,吃了好多零食...终于爬到山顶,下午5.30到达,全程8个小时。可是都还没有看到海子...听到向导叫我们才知道在哪边,向导帐篷都已经搭好了...
没来之前看了很多图片,但是亲眼看的到第一眼还是那么震撼,扔下包,拿出相机,剩下只是放肆的拍。

晚上醒了三次,凌晨3点拉开帐篷看到了银河,因为没有大光圈大广角,所以也就没有拍!(最大的遗憾就在这里,回去一定入一枚大光圈大广角以备下次使用!)

海拔4400露营,没有高反,因为之前我们都去过高原很多次,温度没测...还是忘了好多事...睡袋支持零下20度,加上穿上抓绒睡的,全夜不冷。湖边营地正好在山坳处,整夜无风。

D3:八角棚海子-日隆镇-成都
早上6点半起来等待日出,十月中的幺妹峰上雪还很少,很大的光是打在山上不是打在雪山,想着想着就想冬天大雪的时候再去一次!(冬天雪地露营拍照等,成都有想去小伙伴可以到时候约着一起!)
9点出发下山,才开始走很轻松,因为把灶具也让马驼,背的一个包就很轻。回来走到第二阶段就累了,主要是我们的鞋子感觉都大一点点,脚趾磨的很痛,所以户外徒步,鞋子一定要舒服!12点抵达打尖包,吃饭,休息。下午的路程就很轻松,一路悠闲的回到四姑娘山镇,然后开车回到成都。

问下楼主,这条路我才走过,不过我是外地的,有很多隧道,包括巴朗山,都是区间40~但是,成都牌照的车开的都不止40~然后我不自觉的快起来了。。。是不是区间都是假的
发自8264小程序
铁人: 发表于 2017-10-29 23:50 已经数不清从四姑娘山路过了多少次,每次都会停下来一睹幺妹的容颜。今年年初知道了八角棚可以看到幺妹峰的倒影,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