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2017国庆贡嘎环线大穿越

普及一哈,海拔越高沸点越低,所以在高海拔做饭必须要用高压锅才能把米饭煮熟,抽烟要用高海拔专用打火机,或者两个打火机对着打才能点着(其实我也只懂求这么一丢丢知识)。雨一直在下,气氛还算融洽,在同个天空下,我们渐渐感到天在变化,在上日乌且营地整着白米干饭,雨直接散落在我们的火锅底料里,(好想唱一首GAI的歌:鄙人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还好有NORTHLAND三穿冲锋衣,随意在雨中穿行,不受天气影响,不失体温。不一会儿菜就变冷了,可一点也没影响如狼似虎的我们。

吃过饭才下午五点过,上日乌且营地一直在下雨,而且越下越大,我们早早的钻进帐篷,今天没有娱乐活动,随意同学说他头有点痛,有点高反,一直闭着眼睛。后来才知道,半夜他跑出帐篷把晚饭全都吐了出来,好心痛。不是心痛他,是心痛向导花那么多精力才把这些菜带上山,他居然全部吐了出来,生气~

由于向导没有烧开水,大家都喊老壳痛,要高反了,再加上没有带气罐上山,我去!我只有屁颠屁颠出去找找能不能去跟其他队要一点水喝,突然有个场景,ps:在荒野的沙漠中,我跪在沙丘上,对着远方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发出干涸的声音,走过路过的大哥大姐叔叔嬢嬢婆婆公公些,可怜可怜我们吧,给口水喝吧,我们要高反啦,哦~不对,我们要干死啦。我们是离不开水的鱼啊!收!走出帐篷,真的好冷,风也特别大,不由自主打了几个“摆子”,来到一个白色大帐篷里,一个叫扎西的藏族小伙正在烧开水。大家都懂的,要东西嘛,当然要先套近乎,进门先发烟,接着扎西德勒走一波,然后谈天说地大半天,感觉时机成熟,立马转移话题,扎西大哥我们队所有人都没有开水,可不可以要一点。扎西也很是慷慨,你把水壶拿过来,我跟你们打一些。然后我就拿了7、8个大小不一的水壶,扎西大哥一看,哎哟,我去!你们队都是喝水爬上山的吗?哈哈哈。。。。。。我也有点不好意思说到:如果不够也没关系,撑过今晚就好啦,明早我们队自己再烧一点,说完之后赶紧拿着锅,转钩子向小溪边跑去,把水给人家装满,方便人家烧开水。可以求之以人、但不能付之以恩!把水壶给到每个队员手上,发现小张有点感冒,我赶紧拿出感冒药兑着开水,让小张喝点。庆幸的是,第二天小张的状态挺好。再次钻进,身边的随意已经睡着了,我躺在帐篷里看着随意同学的侧脸,想着不该想的事。。。。。。。。帐篷外雨声嘀嗒嘀嗒,不知什么时候我也进入了梦乡。

2017国庆贡嘎环线大穿越

早上7点,帐篷外向传来导杨哥的呼声:大家起床吃早饭喽。

头昏昏沉沉,睁开朦朦胧胧的眼睛。一晚上没睡好,因为小马儿一直在我们帐篷边上转悠,最关键是,马脖子上挂了很多铃铛,叮叮当、叮叮当、叮儿响叮当,小马儿你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是来气我们的吗,要不是因为你帮我们驼背包,我不叫随意在你钩子上留下个唇印算我输!算我输,哼!

吃过早饭收拾好行李,出发喽。今天翻日乌且垭口,然后到莫溪沟尾露营,漫长崎岖的道路在等着我们。

穿越在山谷间柔软的高山草甸,夹带着新鲜泥土的芬芳,当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时,我们有一种被幸福笼罩着的感觉。喜欢看天空,那种蓝色,像雨后的青石板,处处是清爽,透露出令人舒服雅致的感觉。翻日乌且垭口路上身边的彩林在向我们招手,来自南京的老胡强烈要求我跟他来一张单人照,结果后面起码有一个团的人(实在不怪我,又要拍到后方的山,又要只拍老胡一个人,那就只有靠我多年以来积累的后期精湛的照片处理技术了。)老胡是我们队伍最年长的前辈,喜欢跑马拉松、游泳、徒步,生活很是积极。据老胡介绍,他徒步主要是为自己儿子做个好榜样。让所有人都吃惊的是,他儿子在国外,一位了不起的父亲。

远处天空那一抹蓝色是我们追寻它脚步的地方,日乌且垭口海拔4830米,风较大路上停留NORTHLAND三穿冲锋衣有很好的防风、防水、防晒的效果。

2017国庆贡嘎环线大穿越

苍穹下山峰与天相接,山尖冲出云霄,像渴望自由的巨龙,挣脱云雾束缚,飞向那更广阔的天空!

以山脊为分割线,日乌且为甘孜而莫溪沟为雅安地区,远远望去,像是一个浑身长满鳞甲的卧龙。

由于我们是随着山谷往上徒步,所以到垭口位置风特别大,整个人暴露在山间,没有遮挡的地方,NORTHLAND三穿冲锋衣的抗风性能在这时候展现出来啦,且领口边缘比较高能护住脸部,所以我们站在垭口并没有感到很冷!

2017国庆贡嘎环线大穿越

不知道大黄蜂这个家伙望着远方在想哪个妹子,表情那么专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