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鹅屋环线

一直想去鹅屋看看传说中的天生桥,早上5.30就出发了,趁着温度还没上来,加速前进,提前下好了行者的路书,一路顺畅的爬过愚公洞的坡,9点多到达了南寨环线的入口~后地村。鹅屋环线

在后地村口买水的时候问了问老板,从哪个方向上鹅屋坡度小?女老板回复,你们这些骑自行车的大老远从市区骑到山区,不就是为了爬坡吗?弄得我竟然无言以对!鹅屋环线

鹅屋环线

穿过后地村就是起伏的山路,坡度不大,就是太阳太嗮了。树荫很少。好在坡度不大,过了一个教堂非常漂亮的村,海拔猛然拔高。从这里才是一路大坡的开始。爬坡,爬坡简直我爬不完的大坡。。。

鹅屋真的没有鹅。推车下到无路可走的地方锁好了车,把钱包手机放到骑行服的后面口袋里,下山去看天生桥。突然想起车钥匙还在车包里,估计没人偷车,推上去得累死小偷。过了桥才能看到天生桥的全貌。如果没有树木的掩盖敢从桥上过的人估计不多……回来推车上去的时候才知道有多累!傻子才来这里偷车呢。推到公路上快累死我了!

过了东壶岭隧道有一个路牌直行丁家岩右拐黄崖底。害人不浅的路牌啊!!千万别从这里走,放坡到黄崖底正确的路口,庆幸自己没有选择从这里上山。路险,陡,窄!锁好前叉手刹开始下坡。不敢放坡,只能20左右的速度下坡,感觉稍微快一点就能在转弯处冲下悬崖!一会手就酸了,停车检查一下快拆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刹车片!那叫一个烫啊!

小心翼翼的下到坡底,害人的鹅卵石河滩路,来不及解开前叉避震,手和胳膊还有屁股……疼。翻过美丽的柿圆水库放坡到天柱沟,景区正在建设,拍了一张照片就继续前行,到了三较口水库,体力实在不行了。坐在路边歇了好久。下午5点多了,太阳还是那么嗮!咬牙起来前进,没想到翻过一个坡惊喜来了!!!一路的下坡到了大路。宽阔的大路还是下坡!!放开了了速度一路下到了南寨!!好爽啊!
到了南寨吃了今天的第一顿饭。小米粥个2个馅饼。感觉又有力气了。天也没那么嗮了,从海拔高往低处走,一路的缓下坡。这里离辉县只有26公里左右,没觉得太多的体力消耗就到了愚公洞。又是很爽的一个下坡!路况好。不用刹车一路放到高庄村。到家已经是夜里10点对了,一天线的鹅屋的却太累人了。不过也学会了好多的知识。1第一次穿骑行服,发现骑友们说的穿骑行服不要穿内裤这句话是居然真的!2这个季节高温酷暑最好不要骑车远行。3鹅屋环线最好不要从黄崖底方向上去。难度太大。4进去山区提前在买好补给,特别是爬坡必带的水。5鹅屋天生桥最好不要推车下去。因为你还得推上来!!6一定要多吃饭!这样才有体力能坚持到底!
这空气质量,山里也如此,唉,国内是完了。
太强了---!!!!
这个强度不小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