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西北

痛并快乐着--狼塔c+v虐旅

狼塔之路是穿越天山南北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 。c线起始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南翻越四座近4000米的达坂后到达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巴伦台。 河源峰被称为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河源峰海拔高度5290米,山势陡峭,型如尖塔。狼塔C线正是穿越这一地区的一条高危徒步线路。狼塔v线起始于南疆和静县,由南向北翻越五座达坂,终点昌吉市庙尔沟镇农大林场。狼塔c+v全程两百多公里,需翻越9座达坂,无论强度难度都堪称国内顶级徒步路线。                                                         9月16日中午2点,经过一年的准备终于踏上了西去乌鲁木齐的火车,17日早晨8:30列车准时到达乌鲁木齐南站,大清早车站广场人很少,来张照片留念。
图片描述
正是早餐时间,在车站广场外边顺便吃了豆浆油条后折回广场西侧就是去呼图壁县的军供汽车站。
呼图壁县距离乌鲁木齐大概七十多公里,由于安检修路等原因,9:30出发到呼图壁已是中午12点了,下车打的到提前预定好的宾馆办好住宿手续,然后去班车师傅推荐的县城最好的手抓饭馆子吃午饭。
抓饭25元一份,有三块羊肉,味道不错。
吃完饭,饭馆附近就是县城最好的世纪园公园,公园挺大的,环境优雅,人很少。
世纪园公园
快转完的时候,刚好接到兰州其他同行驴友到达呼图壁县电话,赶往狼塔户外店汇合。
狼塔户外店内合影
热心的班车师傅不但推荐美食,还主动联系了一个14座面包车为我们明天进山用。从狼塔户外店出来去不远处的爱家户外店,在店外遇到一位出售自产葡萄的大娘,3元将剩余的六七斤葡萄全卖给了我们。
图片描述
葡萄名字叫玻璃翠,很甜,第二天吃不完只好扔了。
在爱家户外做了进山备案,购买了气罐后回宾馆,路过据称最好的囊店买了两个大囊两个小的厚囊。至此所有进山穿越东西都准备齐全。         第二天早上8点多,面包车司机晏师傅按时到宾馆接上大家向狼塔出发了,路上遇到一处美丽风景热心的停下来让大家拍照。一路顺利通过检查站到达狼塔穿越传统起点大水罐。
路上一处不错风景
进山检查站,院内海棠果酸甜,工作人员让我们品尝
从右向左依次是窝头、天涯、平平淡淡、快乐就好、山花、屋顶的猫和本人
11:20大家拍照留念后进山,走了不远就遇到河水拦路,第一次大家贴着崖壁过去了,后面几次都只有下水过河了。
台河,水冰渗骨头
连续过水三次再过了一个独木桥后,回到常规线路延河上行。顺利行进数公里后,又来到一处过河点,观察发现河上有一根独木可过河,就在陆续通过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同伴猫失足落水,由于背负重包,两三个同伴赶过去协力搀扶才将落水同伴救起。休整一段时间后,大家再次前进,不久再次过河终于走上机耕大路,之后沿河道山腰马道一直到白杨沟河谷尽头营地,进沟第一天狼塔就给了大家一个下马威,除了一人落水,大家都体验了狼塔线路的艰苦,今天全程徒步20.1公里,耗时8小时55分钟。
晚上8:18,天色渐晚,大家在距2900营地下方不远的2835处草地扎营
        第二天早晨九点多出发,目标是翻越白杨沟达坂。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出发后一个来小时,后面出现一队大队人马,中午一起休息,得知是浙江的驴友,20人队伍第一天后退出2人余18人。简单午餐后大家都向达坂前进,大体一直延河道乱石路行进三四个小时后终于走上马道开始翻越白杨沟达坂,大概一两个小时后接近小冰湖,此时昨天落水同伴屋顶的猫感觉很累,遇到出山哈萨克牧民马帮退出了。告别同伴接着慢慢爬升,两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达坂垭口,放下重包拍照留念。
白杨沟达坂
        随后,一路下坡追赶早不见影子的队伍,一个小时左右,看到一块草坪,我们的前队和浙江驴友都在此扎营,窝头急切并热情的迎接我们,并下沟帮我们打水,感谢!
今天全程12.6公里,用时接近10小时。
       第三天,因为昨晚营地是在达坂下休息小草坪,离马鞍营地还有一段距离,海拔较高,早上醒来帐篷外风刮得呼呼作响,本想迟点起来暖和点,浙江队计划今天目标一棵树,我们队意见分歧,一部分同伴想和浙江队一样目标,我觉得从前两天看狼塔穿越强度超过出发前预料,从我们营地到一棵树是狼塔穿越最危险的路段,分成两天完成比较安全轻松点。9:37分浙江队出发后我们队伍也随后出发,沿马道下降过程中,路很陡,部分马道很滑危险,一个小时左右我们陆续到达马鞍营地,哈萨克牧民老人在帐篷外热情和大家打招呼,老人的一只母羊产下两只小羊羔不久,小羊羔很可爱,大家都抱着拍照并和老人合影。
马鞍营地合影
同伴抱着两只小羊羔
各种嘚瑟后,大家终于出发了。依然沿陡坡直线下降,到达台河支流,河水不大很急,不用下水,过河和栈道反复几次后又是一段很陡的碎石坡,小心谨慎的下到碎石坡底就是空中栈道前木桥,顺利通过空中栈道后有两种选择,一是下到河谷接着逆流而上,一是继续爬一段坡度达50、60度高约百米的斜坡,爬到坡顶,就可以看到台普希马克河了。我们选择继续爬坡,刚开始看着不是很陡,越爬越陡,后面几乎攀岩感觉,艰难的爬到坡顶,台河及五星营地都映入眼帘,但要到达河谷五星营地,还需要斜切一段坡度达45度,长约一公里左右的斜坡。路是很窄的羊道还有一些刚刚过去的雨季留下的滑坡伤疤,小心翼翼的走过羊道下到河谷五星营地后在躺倒的大树上坐下喘息半天,然后上包接着赶路,走了不远接近台河二道桥处,先到的两个同伴已经在松树林里扎营,我们随后也陆续扎营。今天行程短,安营时间早,进山三天来第一次有时间休整,大家洗脸刷牙、洗脚洗袜子衣服等,又点起篝火各种开心玩耍。
二道桥前营地
篝火边很开心
今天全程14公里,用时六个半小时
        第四天,今天目标一棵树营地,要过狼塔线路最危险的老虎嘴。早上十点,在温暖的阳光里大家出发了,陆续过了两次桥后前方出现了一个玛尼堆,下面的路有两个选择,要么继续沿河谷走遇水过水,要么从右手上山走山路不过水。在此我们的队伍又产生分歧,天涯、窝头和山花选择过水,我们其余三人右手上山。前进不久坡度越来越陡,又是开启四驱模式,上去一看又是和昨天一样大约45度斜坡,长约数公里的斜坡羊道,羊道依然有数个滑坡段,再次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爬过去,此后就是长约4公里的长空栈道,和羊道比起来就是坦途,下午五点多终于安全抵达一棵树营地。营地河谷很宽阔,河谷尽头就是河源峰,河谷台地上下前后数处草坪都可做营地,路书中一棵树清晰在目,我撂下背包往前方左手上方沟口走过去,看到了好多攻略都提到的那颗秋天红色树叶的树,拍了张照片,这棵树后河谷和我们来的台河河谷成90度夹脚,沟口很窄又是左手上坡,一般驴友不注意错过直走的时有发生。
玛尼堆岔路口
老虎嘴段羊道
一棵树,树后就是去库坂的路
狼塔日照金山
今天行程17公里,用时7小时39分钟
        我们扎营一个多小时后陆续赶来一二十人大部队,后来得知是北京河北山东和浙江等地驴友,我们走水路的三位同伴不见踪影,后来确认不幸中标,没有发现一棵树进山沟口,直接直行向河源峰走去。                                    第五天,今天目标是翻越库勒阿特藤达坂。早上9:19我们和昨夜一起在其它草坪扎营的各地驴友一同进沟逆河爬升而上。刚进小河沟,比较狭窄,随后逐渐开阔,马道也变得清晰起来。快到大阪顶的最后三百米,是坡度达60度左右的流沙坡,走走喘喘歇歇,三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坂顶,远观对面群山雪峰,很兴奋。今天爬升下降都要一千多,明天还要翻越两个达坂,所以匆匆拍了一些照片后紧接着下山赶路,依然是陡坡下降,路很长,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小树林营地,有一个哈萨克小伙子在营地树林住宿放牧,热心帅气的小伙子看到我们过营地前独木桥,冲出帐篷老远喊我们停下等他,小伙子过来把大家的登山包一个一个背过去,大家空身过独木桥容易了很多。告别哈萨克热心帅气小伙沿着狼塔河谷上行开启这趟狼塔最多的过河日,一次次的过河,一直到接近狼塔牧场牧民房。
一棵树后刚进沟
回望一棵树沟口
仰视库坂
库坂上对面群峰
小树林哈萨克热心帅气小伙子
        第七天,今天要翻越蒙特开曾雪达坂和
喀纳尕依特这两个达坂,这是狼塔穿越强度最大的一天。早上9:23出发,一路爬升大约四五个小时后,来到蒙特开曾冰达坂的脚下,这里海拔3600米。今天天气依然晴朗,达坂垭口和长约800米宽约300米的蒙特开曾冰川全貌清晰可见。两边山上均无马道,只能沿冰川中间行走,冰川大约四五十度吧,看着陡但爬起来并不是特别累,刚开始天气晴好风不大,我上身只穿了一件速干衣,上到接近一半路程时开始刮大风,一股大风吹过前面人的脚印就抹平了,我不得不套上了软壳,就在接近顶部垭口四分之一处遇到山顶下来的牧民马帮,马蹄子在很硬的雪面踏出很深的蹄印,人走在上面增大摩擦力不少轻易不再打滑,每走四十步左右缓一下,最终就这样走走停停登上垭口,没想到垭口风大的不得了,头顶帽子勒紧绳子还是刮掉的感觉,风大自然很冷不敢停留迅速下撤,从蒙特开曾大阪顶下来是山脊和喀纳尕依特达坂相连。山脊上有隐藏在碎石堆里的马道,大约1个多小时终于又到达喀纳尕依特达坂顶了。时候不早简单拍照休息后接着下撤,虽然从垭口下撤依然是陡坡碎石路,但路并不是很长,正正的麻烦是下到河谷后,看着现在季节河谷里河水不大,河谷较宽较平整,就直接顺河谷一路向下走去,而没有走右侧山坡马道,原本以为两三个小时天黑前肯定会走出去到两河交汇处平整营地,结果河谷里基本全是乱石滩,驴友走过的路迹时断时续,既不好走又耽误时间,河谷里一路也没有一处平整可以扎营的地方,眼看天色暗了切上右侧山坡马道快速下行,九点多天黑后在沟里终于找到一个长满茅草可以扎营的地方结束今天的路途,黑夜中将就扎营吃饭不提。
蒙特开曾达坂
蒙特开曾达坂走喀纳尕伊特达坂的山脊路
喀纳尕伊特达坂玛尼堆
俯瞰 喀纳尕伊特下河谷
今天行走20.8公里,用时12小时
      第七天,今天过蒙古人家、c/v分界(不走v线的可以出)和翻越乌兰达坂开始v线穿越。昨晚一半的驴友翻过两个达坂后天黑就在上面扎营了,预计赶到我们营地需要一个小时,我们准备迟点起来,没想到上面扎营驴友九点多早早就赶下来了,我们匆忙收账出发跟上,沿着右侧山坡马道下降很快就到沟底,第一次扶着崖壁顺利过河后不久又被河流拦住去路,两种选择,一种是趟河逆流而上,大约一个小时就可到达v线的乌兰达坂下,另一种是过河上右侧山坡绕过去,我们走在一起的七八个人选择了过河上山,事后发现这是这次狼塔穿越最错误的决定,上了右侧山坡发现没有路,羊道都没有,根本高不见顶,坡很陡,越上越陡、越上越高,山风还很大,痛苦不堪,心里崩溃,整整花了三个多小时才爬上山顶看到对面山坡废弃金矿矿道并沿矿道下降到河谷,对岸就是上乌兰达坂的路,再次换鞋过河到对岸,同伴平平淡淡由于感冒严重很累不想去右手两三百米处的蒙古人家牧民处买东西吃了,我于是放下包让她看着,独自一人去了,进到蒙古人家帐篷内,主人剩余一小盆煮熟羊肉,说是一公斤,价格一百元,我赶紧让主人给我装起来付钱走人(小插曲:正在自己炒菜的北京驴友超越和我们兰州同伴快乐就好本打算大家分食这点羊肉的,我急于赶路和返回同伴处,也没问啥情况就直接让老板娘打包付款拿走了,谢谢北京驴友超越和快乐)。回到同伴处,肉凉很腥,劝说她吃了一点纯瘦肉和其他东西,我两就上路了。乌兰达坂两侧都是黄金牧场,此时一派秋草黄的景色,达坂远处看着不高,实则很长,走了一段,从蒙古人家吃完午饭的超越和快乐追上了我们,简单交流后,他俩追前面其他驴友去了,至此到出山再没有看到他们。c线危险走的很辛苦,v线只是路程长已没有多大危险,加之同伴感冒几天了一直不见好转,我决定v线还是我们自己走,按照同伴平平淡淡的节奏走,不追前面的人了,尽量走舒服一些,少受一些罪,也好早点康复。我们于是心情不再急迫,晃晃悠悠边走边看变拍,不知不觉中也到了达坂顶,然后是一路长下坡,下到半坡遇到第一个牧民房,很高档有门有窗还有玻璃,就是上锁没法住,只好接着走,陆续路过几个牧民房也是锁着,一直走到传统营地浑扎附近终于发现了一个新建的牧民房,还未完工,窗户还没安,门也未锁,我们决定当晚就住它了。
上乌兰达坂的黄金牧场
乌兰达坂上回望来时路
下乌兰达坂的路
今天行走22.6公里,用时10小时,晚上七点多住宿牧民房
       第八天,今天要翻越夏热达坂,目标是绿湖。昨晚一直刮大风,牧民房里都听到外面呼呼的风声,河谷前方河对岸露天扎营的驴友说风声里还有狼叫声,晚上很冷冻死了。早上9:40出发,依然是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几乎没有风,牧民房正对的东方山坡上就是夏热达坂,上达坂前有条河,河水不宽也不深很好过,夏热达坂和乌兰达坂一样,上下都是黄金牧场,地形是一个接一个的上坡,一个多小时就到达坂顶,然后就是很长的慢下坡,走到坡底有条河挡路,过河前行不远右拐进入呼图壁河谷,沿河谷逆流而上,尽头就是呼图壁河源头绿湖,开始是机耕大路,后面是沿河谷马道,再后面就是沼泽、石海交替,最后河水逐渐变小,河道也变窄,我们一直是沿河道行进,再没有登高走马道,晚上七点多天变了,河道里刮起了大风,竟然下起了小雪粒,看看周围实在没有一块平整的好地方,我们只好接着走,运气很好,一两公里后左侧河谷平台上有两个牧民帐篷,小帐篷是放东西的,大帐篷是牧民住宿用的,帐篷门帘开着没有人,帐篷里地毯羊毛被炉子锅碗瓢盆俱全,我们和路上遇到的一个浙江驴友进去打开被子捂上等待主人回来,天色渐暗,我趁天没有全黑取出水袋到河边先去打水,回来天黑后还是不见主人,小案板边发现一块已使用的茯砖,我们决定先生火熬茶喝,牧民用的燃料是晒干的牦牛粪,燃烧起来很旺,一人一碗茯茶,顿时感觉身上帐篷都暖和了。同伴平平淡淡发现地下还有一点新鲜蔬菜,不顾疲劳和感冒为我们做晚饭,一颗大圆茄一个大洋葱,茄子就用牧民尖刀削皮,洋葱剥去外皮,两个随便一切条下锅同炒,然后盛到一个盆子里,锅添水下挂面,熟后捞在菜盆里一拌,一人一碗,那个香啊,感觉从来就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美味了。吃完饭也不管牧民来不来了,拉开羊毛被睡觉,明天还要赶路呢。
夏热达坂
回望上夏热达坂的路

呼图壁河谷牧场
牧民帐篷里地毯羊毛被
帐篷门口和浙江驴友合影
今天行走25公里,用时10小时15分钟
        第九天,今天目标是绿湖和翻越绿湖边的乌拉布图达坂。昨晚依然是一夜大风,帐篷内水袋里早上全是冰。我们睡得却很舒服,牧民的羊毛被真材实料,厚度有十公分,压在身上很重很暖和,晚上热的感觉脚烧想脱袜子。早上起来自己做了臊子挂面,感觉一点都不能和昨晚的菜拌面比,主人依然未归,我们要出发赶路了,我们把早上做饭用的气罐留下,算是昨晚牧民蔬菜的补偿吧。时间接近十点,太阳日上三竿了,出发。一个多小时后,美丽的绿湖出现在了眼前,蓝天、雪山和透亮的湖水,狼塔这么多天,就今天才真真感到了景美,缓缓绕湖行走,边走边看边拍,要不是湖边的冰碴子提醒,真想下湖去亲近这么美丽的大自然。不知不觉就绕湖小半圈,打开轨迹一看,早已偏离上垭口的路,掉头返回中无意回头,天空中一只很大的鹰正准备对我们俯冲,距离很近,鹰两翅完全张开,足足有两米多,羽毛下的白色十分清晰,看到回头盯着它看的鹰一个右转落到不远处的山坡上,过了几秒再次展翅高飞远走了。目送老鹰飞远了,想想刚才是不是把我们当猎物了。折回重新踏上翻越达坂正轨,再次开启碎步匀速慢爬间歇休息模式,一步步一段段沿着清晰马道爬上垭口,风很大随便拍两张照片赶紧下山。一路的碎石坡一直都沟底,正在休息听到有人在喊,起初没有在意,我们在达坂上看到有两个人也在下面往上爬,我们c线遇上的北京等地驴友从v线开始就一直在我们前面了,喊的人到跟前也听清了是叫我名字,也看清了竟是我们从一棵树失联再没有见到的兰州同伴天涯和窝头,原来他们没有看到一棵树标志,直走进沟了。此后他们一直在我们后面走,在蒙古人家山花和其他地方驴友一起c线结束出山了。他们两个跑得快又追上了我们,随后大家一起走,前面的路还是一直下降石头路、草破,最后是水沟大石头河滩,一直到沟口前方出现横着的另一条沟,沟口山坡上有一个牧民房,他俩在房前屋后扎营了,天还早,我和同伴决定再走走,于是右拐进沟接着走,大概走了两公里,右手河岸平台有一个牧民房不错,我两也扎营。在牧民房内支好帐篷,从附近搬来三块较大石头在门口围城火塘,又从附近松树上整来一些干树枝,很快篝火就熊熊燃烧起来,我和搭档围着篝火烧茶做饭。
美丽的绿湖
乌拉布图达坂上,下面是绿湖
透亮的湖水
湖边北山羊角
昨晚住的牧民房,门前是自垒的火塘
今天行走20.5公里,用时9个半小时
      第十天,今天目标是走到天格尔达坂脚下。早上接近十点,早餐吃完一切收拾停当,太阳也暖洋洋的,出发。沿河谷下行两公里左右,昨晚住在我们后面的窝头和天涯追上来,并行不远他们打算今天翻越天格尔达坂先走了,我和搭档平平淡淡依然不慌不忙按自己节奏走,前方右手河沟里出现一个木桥,木桥对岸有一块草地和一个塑料棚子,再往前不远我们被一条横沟和一条顺沟流淌的河水挡住,两条河水交汇,水很急很大,我判断应该右拐逆流而上,只好退回刚才看到的木桥,过河沿右岸下行到两河交汇处右拐上山再沿马道上行,行不久,再次听到后面有人喊,惊诧窝头和天涯怎么又到后面了,原来刚才两河口他俩顺河下行了,还一来一回过河两次,河水都到大腿根了,发现不对又折回来了,急着赶路的他俩再次超过我们,此后到出山再没有见到。沿河谷马道或石头滩一直走,中间路过一处五星营地和不错的胡杨林,最后就到了废弃金矿大陆,路面基本平整,就是时不时出现石头滩,就在这样的路上竟然遇到一辆老式吉普,河谷对岸有两个人像是地质勘探的,车是他们的,看到我俩期中一人喊我们,听不清其他话,我们不知何意,就没停走了,接近六点我们终于到了天格尔达坂下,两次过河后到了营地,营地空荡荡的,一些帖子里写的牧民帐篷和人都不在了,时间虽早翻达坂还是来不及了,扎营明早睡醒再翻吧!刚支好帐篷不久,金矿路上看到的那个吉普车过来了,司机主动停在了我们对岸山路上,同伴大喊去哪里?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司机师傅大声回应并朝我们招手,我劝同伴明天翻过天格尔达坂,后天就出山了,这趟狼塔也就圆满成功了。同伴很不舍的向司机挥手,吉普晃晃悠悠在山路上摇摆着走了。事后知道绿湖前牧民帐篷一起住宿的浙江驴友昨天比我们多赶了一两个小时路,今天又早早出发先我们三个小时到达达坂山脚,他因为是一个人来的,早已经磨破脚跟溃脓,在达坂山脚看我们过来在河对岸扎营,就坐那辆车出山了,司机很好给他吃的送他到乌鲁木齐火车站也没要他钱,又遇到一位新疆好师傅表情!
五星营地怪树
胡杨林
天格尔达坂下营地
今天行走23公里多,用时8个小时多
      第十一天,今天目标翻越天格尔达坂,尽量多走点路,明天出山。早上河谷风大,帐篷外冷,睡袋暖和充气垫舒服,想想今天翻过达坂就行,明天咋的都是出山,赖着不想动,同伴不停催促下,太阳出来后磨磨唧唧收拾烧水做早饭,一切收拾完出发竟然11点都过了。天格尔达坂上的轨迹比较乱,马道一开始也不明显,时隐时现的,走走就没路了,绕来绕去的爬升,最终终于确定了达坂方向,娘的!狼塔一来已经翻过7个达坂了,就这个达坂轨迹乱路迹不清晰,还是好几段组成的,滑坡段、碎石段等坡陡路滑还不好走,今天出发这么晚竟然还走不快,走走歇歇喘喘,四个小时才到顶,这么艰辛到顶自然要拍照留念,可风实在大很冷,没法多停留赶紧下山,一路碎石坡急降,还是冻得鼻子疼,海拔1000多的乱石马道下降走起来很不舒服,一路没有稍微平整的地方也没水,不知道昨天赶路下午翻过去的驴友们咋走的夜路在哪扎营,庆幸我们今天是早上翻的达坂可以有充足时间寻找营地,晚上8点来到桥头五星营地扎营了。
达坂上回望来时废弃金矿路
上达坂的路
达坂顶
下达坂乱石马道
今天出发迟,路难走,只走了16公里,用时9个小时
       第十二天,昨天出发迟,到桥头营地天快黑了,发生了v线最遗憾的事,急忙扎营烧水做饭就睡了,今天早上同伴营地转发现帐篷后二三十米山坡松树林里有一个五星级牧民房,里面木板床、炉灶柴米油盐一应俱全,同伴连连后悔不迭,我只好以我们装备不错,帐篷睡得也舒服安慰安慰。十点过了,出发。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最后的达坂乔楞格尔,达坂不高轻松翻过,然后就是一路马道过桥、马道过桥,不知道过了十几个桥,石桥、吊桥、绿野商店标志性路标一一而过,进沟以来晴好的天气结束了,下午天变坏了,风大了,小的雨夹雪淅淅沥沥,回头望望山里大雾乌云盘旋,山峰的上半部都隐没期中,很为后面穿越的驴友担心。一刻也不想在山里停留了,一路狂奔但始终没有遇到一辆出山的车,下午五点半就赶到了狼塔穿越终点农大林场,诺大的林场一排排房子都没人,最后在一间房发现一个留守的小伙子,热情的小伙子告诉我们他们人和车都走了,让我们往下走去看看租住他们房子的克拉玛依油田打井队有没有车,老远看到打井队来了两辆越野车,原来是过节领导慰问来的,说明情况,领导痛快的答应带我们一起出山到距乌鲁木齐三十来公里的昌吉市,至此此次狼塔12天重装穿越圆满结束!
小山包后就是乔楞格尔达坂
达坂上牧民房
出山的马道
石桥
吊桥
农大林场新修的房子
今天最后一天出山用时7小时23分钟,跑了26.7公里
狼塔穿越轨迹图
狼塔穿越12天,累计爬升10735米,累计下降10995米,累计行程240公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个穿越时间选的好
照片看不到啊
照片需要手动传一下 看不到
行云xinyun 发表于 2017-10-30 21:19 狼塔之路是穿越天山南北最为漫长和危险的徒步线路 。c线起始于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河大峡谷,由北向 ... ...

图片都没显示出来啊 从本地上传吧

第一次发帖,不太会
扎-克 发表于 2017-10-31 03:54 这个穿越时间选的好

时间好,天气特别给力

狼塔户外店内合影 IMG_20170917_082231.jpg

抓饭25元一份,味道不错 IMG_20170917_140741.jpg

世纪园公园 IMG_20170917_141604.jpg

葡萄名字叫玻璃翠,很甜,第二天吃不完只好扔了

路上看到一处不错风景

进山检查站,院内海棠果酸甜,工作人员让我们品尝

台河,水冰冷渗骨头

晚上8:18,天色渐暗,大家在距2900营地下方不远处草地扎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