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游记 ‖ 10.28太行大峡谷

准备用驴记和游记来区分一下户外活动和户外休闲游,这次活动虽然去了小张家界,也算是驴友圣地吧,但基本还是自驾游的,没有什么和户外运动有关系太密切,所以就只是能游了,当然了,原来想的是,或是最初的记划是从高家台徒步上去的,但是因为高速堵路,担误的时间不允许了,否则的话,应该就是驴记了,会精彩些。    还是用与你同行会员卡可以免林州大峡谷的门票,可以省120元现金,所以必需来,说起太行大峡谷,人们都想起的壶关的太行大峡谷,可能跟景区宣传和开发时间有关系,其实现在的太行大峡谷有两个,一个是山西的,也就是壶关的太行大峡谷,里里有几十个景区,成熟的有红豆峡,八泉峡,等。另一个就是我们今天要去的,河南林州太行大峡谷,主要是桃花谷和王相岩。年初我们曾径来过一次,这是第二次来。
    怨我考虑不周。没考虑高速大雾的原因,结果我们一行18人,在平遥宝塔山隧道前被堵住了,原因居然是因为河北雾大,可我们上高速或是一路也没有什么公告之类的东西,说明高速服务 还有待提升,比如说,在每个出口都应该有个电子显示屏,适当提示一下,我们也好选择出去,选择其它路线或什么的,二来,雾大封路也极不合理,不是可以区间测速吗?容易起雾的区间,就应该设立可调式区间测速,有雾的时候按情况下调测速标准 ,四十三十二十,怎么也比封路强呀,起来警示作用就可以,谁也不出事。当然,这是我个人的想法和建议,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还得领导们说了算,
    结果一堵就是三个小时,看看时间,原定的户外行程只得更改了,下午1点在长治简单吃了碗加肉和乐,直奔张家凹,到了已经是三四点了,村民说好象是一个四川老板50万承包了,要开发景区,现在已经开始施工了,上次来的时候,虽然也有修建,但是感觉还不错,这次来了感觉就一般了,人为痕迹偏重了。估计明年来感觉就更差了。

游记 ‖ 10.28太行大峡谷

简单看了看了,就一个多小时了,催大家赶紧走,赶得天黑前看看井底挂壁,结果赶得赶得还是晚了些,到挂壁的时候刚刚黑。拍照效果就没有了,哪就让大家徒步感受一下吧,井底挂壁还是很有感觉的,悬崖绝壁,还有挂壁飞瀑,然后乘车直奔红土岗,过井底村时还费了点劲。多亏是19座,再大点就麻烦了,中国政府有个最大的缺点,就是沟通不畅,或是不协作,省省交界。县县交界,一般就能看出问题所在,其实这个缺点我也有,得改。

农家乐住宿,第二天早上被鸡鸣叫醒,听首鸡鸣,鸟叫,感觉极好,我还作了一首打油诗,鸡鸣鸟叫,鸭狗咆哮,广播公告,起床尿尿。然后早餐后奔桃花谷,办了手续,做小交通到第一站,主要看点就是水,先是一个水谭加小瀑布,然后栈道上去。第二个水潭,第二道瀑布,接着河边栈道,夹瀑,风景还行,不过比起神龙湾来就差了些。

继续往上,还有两个瀑布,几个水潭,风景还行,这城比太岳山的水强在水质极好,按理说太岳山的水质也不错,但是南太行的很多水景,太岳山根本没有,可能是和太岳山植物相对多有关系,或是太岳山的水是地表水,面南太行的水更多的是渗滤水有关系吧,个人猜测。下图这个石头看起来没有什么效果,如果上面有人的话就可以看出来了,其实巨石呀,河道中单独这么大的巨石,我还是第一次见。
    接下来就是太行天路了,这里感受到了景区特有的气氛,排队等小交通,估计折腾也有半个小时,其实时间并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排队的感觉极不好,户外运动除了比赛,应该是不需要排队的,不讨论这个了,高手们看下图,有什么发现没有,我就先留一手吧,有时间给大家揭晓答案。
    设计中的天路三十多公里,但现在开通是十多公里,这里佩服一下景区,其实南太行类似的风景太多了,但他们却利用天路赚钱,想法不错,当然了,郭亮和天界山也有,但没有他们这里利用的彻底。

一路有三个停车观关台,我们在第一个观关台下车,然后徒步到第三个观关台,风景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的,第二个观关台附近有玻璃桥和溜索,溜索还有点意思,其它也就没有什么了,第三个观景台有个羞女峰。全程还有不错的看点需要开发利用,象这种景区开发飞拉达的效果应该极好。

到了第三观景台已经一点多了,本想徒步直接王相岩,但景区工作人员好歹不让,其实最合理的办法就是联接起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也担心过去万一下不去就麻烦了,只能返回,倒车等车折腾了一下,下山就用了一个小时,有这个时间我们早走到王相岩去了,奶奶的。
了,我和司机换胎,大家去王相岩溜达,五点多,最后三人下山,开始返程,(高老师应该发个红包)走林州上高速,返回灵石已经是晚上12点多了,不管怎么样,安全回来就好,感谢大家的参与感谢所有人。下次再来徒步张家凹,鲁班壑,还有我最想去的仙台山。

游记 ‖ 10.28太行大峡谷

游记 ‖ 10.28太行大峡谷 游记 ‖ 10.28太行大峡谷 游记 ‖ 10.28太行大峡谷 游记 ‖ 10.28太行大峡谷 游记 ‖ 10.28太行大峡谷 游记 ‖ 10.28太行大峡谷 游记 ‖ 10.28太行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