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柠檬树回顾贴》相约后花园里的天然氧吧——黄柏塬

一条平坦的水泥路,通往老县城。6,7公里左右的样子,俺们仨不想坐车,继续徒步,虽说都是水泥路,但也是欢乐不断。许哥(背着单反的)一路拍到都不肯走。

运气不错,天气很好阳光明媚,两旁山峦色彩斑斓,碧流穿峡,山秀水清;空气清新,植被丰富。

许哥一路小跑追赶着我们。路过大秦岭艺术创作基地,大门紧锁。

水泥路上最具特色的就是:一路两边都是一串一串的红茱萸,瞬时想起古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中: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这是在提示我们少了一个小伙伴儿吗?

夕阳快下山了,我们也到老县城了...

老县城:一个充满农家乐的地方哈哈哈...
其实是傥骆古道的一个重要据点,到清代前期,这一带已经成为南来北往的重要驿站,南方的盐与北方的皮货在这里交易。这座清末民初的县城,随着傥骆道的废弃和新县城的南迁,如今已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建国后又几经划拨,最终归属周至县厚畛子镇的一个自然村。若不是那个城门,怎么也想不到这就是老县城。

天黑前,到了我们晚上要住的农家:古城人家,老板已经在给我们准备晚餐了,这是要我们FB啊!
话说:我们都是拒绝的!

吃完老板丰盛的晚餐,几位姐姐已经就寝去了...
其他几位洗漱的洗漱,整理的整理...

我们四人商量去城门,看看扎营的吴哥,月黑风高怕他一人害怕,谁知人家有牛儿保护...
我们就撤了,沿着大路唠着嗑不知觉就走到了城外,步数凑够,返回睡觉!

一大早不到7点,老板就做好早餐,摆好桌椅等着我们了,真有中“向往的生活”的感觉...

吃饱喝足,几位姐姐看到老板的蜂蜜,忍不住买了几罐。
随后,由于时间关系,劳烦老板开车送我们到原始森林出口。返程途中,碰到了好多队伍,浩浩荡荡...

9.30左右大家陆续上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大箭沟。天公不作美,一会又下起了毛毛雨。
大箭沟:大箭沟是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以神秘、奇幻而著称的独特景区,景区关口铜墙铁壁,太白泼墨,三壁锁关,一派陶渊明“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慨叹;移步进沟,沟里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之隐“渔樵耕读”,大箭沟里便是一个美丽的浓缩和再现。
因游客较多,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被私家车给停满了,不得已我们就步行至大箭沟景区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