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身边的密道---米梯---户外大神年代的又一奉献---欢迎大家都走走

年代,郑州人,姓名年龄不详,当地人称之为碗面,也不知道有什么来历典故。爱山之人,身处省会,自然熟悉嵩山,擅长攀岩。太行嵩山相比,若论驴道之险峻,自然嵩山占优;若论驴道之丰富,太行远超嵩山。以嵩山练就的攀爬本领,用在太行身上,自然游刃有余。当然,太行的危险有其独特性,潜在的风险较大,譬如活石风化石,譬如枯枝小碎石。大约五年前,年代迷上了南太行,尤其是南太行第一进山线,宝泉至双底一线,更是年代的后花园。那附近的攀爬险道,用绳的不用绳的,大多由年代首次探通(当地土著除外)。如栓马胡同-锅板圪道-三棵树险道等等等等。

说我们身边,是它在大名鼎鼎的西沟附近,天坑下面。说是密道,是说这么多年了,老乡一直在走,而驴友却不知道,可以说是灯下黑的盲区。2015年的1月,新乡的著名户外团队小猫游园在帖子里第一次提到了它,看线路,看图片,貌似没有走通,但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信息。痴迷太行的年代,通过卫星地图,感觉哪里应该有路。上一礼拜,从上往下探,因人多没有走通,原路返回到连头窑。这一礼拜二,年代趁着轮休,又一次来到了西沟,从下往上再探。苍天不负有心人,这次很顺利走通了!!!

刚才我们说了,大神年代是郑州人,礼拜六日,可以趁车到南太行,非周末那就麻烦多了。以这次为例,大清早,坐城际列车从郑州到焦作火车站,然后5路公交到体育馆焦东超市和刚发找的车汇合前往西沟,到七亩地已是10.40了。小分队,上山下山,紧赶慢赶,回到车跟,月亮已高悬在天空,接近19点了。回到焦作,21点多,简单来碗面,还得赶回郑州,昨天好像还没约着拼车。对了,碗面是不是这么来的???至于昨天年代是怎么回的,到家几点,还真的不知道。这就是我们的年代碗面。如果户外也评比劳模,我们的代代,那应该是全国劳模级别的。

最后说说线路攻略。昨天天不太好,山里小雨,或大些,或小些,几乎没停,不影响上山,但也没记轨迹。好在路不复杂,也不危险,非常适合驴友走走,也算年劳模的最新奉献吧。西沟过竹林口,到蛇谷下口,这段路大家一说都知道。蛇谷(当地老乡叫南胡同磢)下口前行不远,是北胡同磢,上行,焦作驴友说的去天坑那条山沟 ,上行约海拔750米左右右手方向有条岔沟,很容易错过,多观察操心。那条岔沟上不多,右手拐弯,就是米梯!!!经常上山,不恐高的驴友都能走,有点类似北拔绝梯下面那段攀爬,安全而小有刺激。上到山脊,左上到那片高点,海拔1150米,开始稍下,然后一直走到奔马车路上,路好走,典型山道,不钻不挂,当地村民采药常走。到大车路后,左可到连头窑,右可到大则凹,小则凹。我们走右面,到小则凹后继续上到一个拐弯的高处不下(下去就是松根铺),右手山脊路下到塔锁无人村,再上到三岔口,顺珍珠链古道下行到西沟废弃水电站附近,原路返回到七亩地,结束全天几近完美的探路行。

说两句题外话,现在科技发达了,驴友的探路精神好像不如以前了,包括我在内,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振作精神,大家起努力,探索出更多更精彩的驴线,供大家撒欢。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7-11-1 18:56 年代,郑州人,姓名年龄不详,当地人称之为碗面,也不知道有什么来历典故。爱山之人,身处大省会,自然熟悉 ... ...

老道辛苦啦-------------
勇往直前2016 发表于 2017-11-1 19:26 南太行的驴线你贡献大,山阳论坛上现在还有的,驴线写的非常详细..... ...

谢谢老弟的缪夸-----------
曰曰 发表于 2017-11-2 08:42

谢谢老兄的厚爱-----------

探路人辛苦了
线路 车行线 焦作【焦东超市 8.40】---焦辉路---沈庄加油站北上---宝泉潭头---西沟七亩地自然村【10.40】

徒步线 七亩地【10.40】---竹林口---蛇谷口【南胡同磢】---前行不远北胡同磢上行【焦作驴友常说的去天坑的那道沟】---上行到海拔750米左右---右拐岔沟上行不多---右拐米梯---米梯上行【有点类似北拔绝梯下面那段攀爬,安全而小有刺激。】---上到山脊左拐上行至第一高点1150米处开始下行约50米【13.30】---宽宽窄窄的山间路【基本上是平切】---大车路【奔马车路】右行---大则凹【左手 无人午餐 15.00】---小则凹【右手  无人】---上行到拐弯处高点不下【下去就是松根铺无人村】---右手走山脊下到塔锁【16.20无人】---上到山脊---三岔口下行【16.40】---珍珠链古道---西沟废弃水电站附近【17.57】---回到七亩地【18.40】

五人小分队,速度还是很快的。这个密道最早见于亮园的帖子,貌似没有走通。沿途没有布条,网上搜不到轨迹。有垃圾,是当地村民刨柏,采药留下的。这条上山路还是很原始的,但当地村民经常走,路眼很明显。不错的一条路,安全而小有刺激,希望驴友都来走一走。这是大神年代的又一最新奉献。阴雨天气,我也没有记录轨迹。不过对有心人来说,路还是很好找的。

时间附上 供大家参考。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7-11-1 18:56 年代,郑州人,姓名年龄不详,当地人称之为碗面,也不知道有什么来历典故。爱山之人,身处省会,自然熟悉嵩 ... ...

永远保持自己说书的本色,没有图片。就像听评书,没有电,没有屏幕,津津有味,有情有友。
太行问道 发表于 2017-11-3 16:45 时间 2017年10月31日 礼拜二 小雨 主题 西沟探路米梯线路 车行线 焦作【焦东超市 8.40】---焦辉路---沈庄 ... ...

辛苦了,探路先锋,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