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百頃塬

我们天水骑缘队骑友相约骑行百頃塬。

早8:00麦积区锻压厂桥头集中,等待天水市骑友到齐,我们沿着麦甘公路穿越渭河峡谷,到达南河川,爬上见河山,在皇城村牌坊合影,天水市骑友下见河山回到秦州区,我们麦积区骑友沿见河梁向东经过陈家山、董家塬到达山顶的百頃塬。初春百頃塬虽然荒凉寂静,但若大的塬呈现在我们眼前,使我们一个个感到惊叹,万万没有想到在我们天天能够看到的二十里铺北山顶上有这么大的一个塬。在我们这里黄土高原沟壑纵横,一般山上都是一道道的山梁,象这么大的黄土塬比较少见。站在塬边,远望川道建筑隐约可见,我们欣赏周边景色继续向东,骑行至峡口山顶,盘山路非常陡,我们小心翼翼紧握车闸,缓慢下山,安全返回麦积区

骑行中可以看大自然美丽景色,骑行有过多少喜悦和激动,骑车的时光很惬意,踩踏的旋律,适当的运动,偶尔还可以哼唱小调,心情愉悦无比。闲暇时约几个骑友结伴骑行,也未尝不是人生一大乐事。我们骑行跋山涉水,只为那蓝天白云青山和绿水;我们骑行翻山越岭,只为那匆匆而过入眼却未曾细细欣赏绿甸;我们骑行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一路观赏山水美景;三两知己,知心了骑友,说古论今。一路上放眼望去,群山含黛,连绵起伏,层次分明,好美丽的山水卷,令人陶醉其中;一路上欣赏碧水蓝天、花红草绿;一路上聆听阵阵松涛和深谷里潺潺溪水;欣赏着漫山遍野的黄、红、绿叶。简直进入人间仙境,使人心旷神怡。春天里我们骑行观赏百花遍地,云霞出岫;翠绿满山,繁花似锦。

骑行经过渭河峡谷。

追拍骑友骑行背影。

骑行在见河梁黄土小道上。

黄土梯田风光。

我在皇城牌坊前留影。

骑友张老,76了骑行还是那么厉害。

老柳太厉害了那么陡的坡都蹬上去了,这不把链子蹬断了。

天水市骑友老郭和老雷。

李大师,我们的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