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三湾景色美爆天 河流打滚好悠闲——新疆行⑥

从图瓦老村去喀纳斯村的路与昨天一样,还是沿着盘旋的公路下坡徒步经过图瓦新村、过喀纳斯河木桥到喀纳斯村里,不同的是我们今天必须背着大背包走;天气与昨天也一样,早起还在下雪,往喀纳斯村一走就放晴了不同的是进村后雪花飘舞;人也与昨天一样,还是我们三个“傻爷们”,不同的是我们这次自称傻爷们——背着重装包。为何自称傻爷们:一是背的东西多而傻,二是重装不让马托包而傻,三是闷头傻走不知前路情况而傻。

我建议到游客中心的邮局那里吃早餐,因为那里免费供应热水。北海龙吟和汗腾格里他俩担心邮局不让接水。我说担心啥,他们既然说免费,就不怕人去,免费供热水是他们招揽顾客的一种方式,你们不去我去。就这样,一起去了,他俩担心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经过喀纳斯河,最后,深情的望了她一眼
蓝天白云下的喀纳斯

经过林海山庄,此时天空已经乌云笼罩

吃过了早餐,准备去三湾。不能傻了吧唧的背重包去三湾呀?那么,把包放哪里呢?北海龙吟和汗腾格里他俩主张把包藏到去禾木的路边树林中。我们背包往去禾木的路走,过了公安局和林海山庄,爬坡时,我看见路右边有片林子,建议把包藏那里,一来省得爬坡了,二来比较隐蔽。他俩同意。我们过去把包藏好,并用树枝做了伪装,从远处看不出来,各自带了午餐和水出来。这是我们此行第二次藏包。

能不能看见我藏的背包在哪

我当时没有厚衣服,只穿了一件秋衣和冲锋衣。他俩比我有经验,汗腾格里穿着羽绒坎肩,北海龙吟也带了羽绒服,都穿了厚衣服出来。当我们沿着上来的路下坡到游客中心开始往三湾徒步时,天陡然变化,起了风,南边又上来乌云,并飘起了雪花,感觉异常寒冷。我不得不又折返回藏包的树林里去拿厚衣服穿。当时,为了争取时间,我没让他俩等我,而是让他们先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