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三湾景色美爆天 河流打滚好悠闲——新疆行⑥

一去一返,耽误了时间。我心想徒步怎么也追赶不上他俩,干脆,就到游客中心中转汽车站买了一张去贾登峪的车票,乘车追赶他俩。快到神仙湾时,见他俩沿着步栈道正在冒风雪前行。车到了神仙湾,让大家下车观览。但是,车不等人,只要上满了就走,下来观览的人等着坐下一趟车往前走。我和其他游客一样急忙下车,急着去欣赏梦中的三湾之一神仙湾。尽管神仙湾异常的宁静安详,但是,终因天空飘着零散的雪花,寒风嗖嗖,令大多数游客望而却步,不敢长时间停留。我拍了几张照片,心中赞美着转身上了另一辆车,并没有等他俩,直接去了下一个景点月亮湾。

飞雪中的

三湾景色美爆天 河流打滚好悠闲——新疆行⑥

到了月亮湾,游人明显的多了起来。我下车后,往前走到能够俯瞰月亮湾的公路边,与大多数游客一样,伸着脖子瞧着月亮湾、欣赏她的美,举着相机拍照,根本顾不上细细的品味,因为寒风刺骨,大多数游客都哆哆嗦嗦的。不过,还是能听到游客中有赞美的话语:啊,真是美。是好看。美中不足的就是有些冷,冷美!楞美!

圣泉在喀斯河月亮湾公路旁边,海拔1500米。是公路东侧高山沿岩石裂隙淋滤下渗的泉水,涌水量约0.3升/秒,泉水的碳酸根离子占阴离子总数的95.6%,钙离子加镁离子占阳离子总数的87.1%,水化学成分类型为HCO3-CaMg(碳酸-钙镁)型,pH值为7.9,偏碱性,总硬度为107.6,耗氧量为0.72毫克/升,水质符合国家饮用水标准,为优良的天然饮用泉水。

站路边欣赏了一会儿月亮湾,又上车去了卧龙湾。因为冷,我在月亮湾还是没有等北海龙吟和汗腾格里他俩。到卧龙湾时,雪停了,似乎寒风也小了些,天空也稍微晴朗明亮了些。我仍旧站在路边高处一边俯瞰欣赏卧龙湾,一边举着相机拍照,一边等着北海龙吟和汗腾格里他俩。一会儿,他哥俩过来,一同欣赏了一会儿卧龙湾的静美景色。为了赶时间往小黑湖走,我们又一起徒步到月亮湾。从月亮湾,同乘景区区间车返回了喀纳斯村游客中心中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