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淮南

自驾游四姑镇红枫叶景区

大悟红叶以乌桕树、枫树、红檀树和牛荆树为代表,黄叶以银杏树、橡树和白檀树为代表,白穗以成片的山芦苇为代表。乌桕树和红檀树中,也有许多黄叶和橙红、明黄等丰富的色彩。彩色会随着严寒而逐步加深,逐步红艳起来。

大悟以乌桕树为县树。大悟有多少乌桕树?有人说有1.2亿株,有人说有8000万株。我认为这些数字都属于“毛估”。由于乌桕树是属于“飞籽成林”的自然生长树种,大悟的山头、地边,河堤、路旁,到处都是乌桕树“快乐的家”。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他们自生自灭,自我繁衍,旺盛的生命力使他们蔚为大观,成为山区秋天最为亮丽的风景线!

2017年11月4日晚,一行11人自驾赶到湖北孝感市大悟县四姑镇山北村下榻农家,第二天一早,走进风景区。。。

自驾游四姑镇红枫叶景区
想拍到日月同辉,可惜太阳躲到云层里。

太阳躲云层里,拍拍剪影。。。

自驾游四姑镇红枫叶景区
太阳没露头,光影效果不太理想,同行的说:“这地方只能来一次。”“我下次还来,没拍到好的片子。”

农贸市场,这里农民很朴实。。。自驾游四姑镇红枫叶景区

早点

自驾游四姑镇红枫叶景区
下了观景台,太阳露出来。。。自驾游四姑镇红枫叶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