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游记 ‖ 五A景区云台山免门票游玩

周持《与你同行》会员卡,云台山可以免门票,哪是必需来了。一来我没有来过,二来,云台山名气够大,在全国也排名前列,所以还是很期待这个全国知名的五A景区,能够让有我惊艳的地方。 DSC09407.JPG

一行17人出发,本来想的和平遥龙在天他们拼车来,哪样的话,车费可以省三四十左右,但他们却因为没有报备不能成行,哪就只能我们自己出发了,因为不太了解,所以这次计划就是纯景区路线,没有任何户外元素。

早上6点15出发,司机迟到了,应该批评,下次给他早报半小时。1点钟左右到达景区,农家乐午餐,我们农家乐在古洞窑,地接给联系的,两正一早75,我们加一正餐,要15,我说加一碗面就行,人家说哪就13,奶奶的,哪就15的套餐吧,趁大家就餐的时间,我做景区小交通去百家岩办手续,然后速度返回,

到底是著名的五A级景区,管理就是不一样,200多辆50座大吧来回折腾,乘服员服务周到,磁卡加指纹验票,到处都有吸烟厅,上下行分得很清楚,很景建筑别具心机,到处都显得哪么人性化,其它景区真的该好好学习一下。
红石峡,应该这里八大景区里最重要的景点了吧,预计时间得两三个小时,所以今天下午只能先去这里了,刚进入景区,也没有哈特别吸引的,就是石头比较红,峡谷入口比较窄,水比较清而矣,桥修仿自然,赞一个,路面和旁边的护栏磨得亮亮的,显出景区游客极多,今天也不例外,我真的害怕人多。

继续往里,右侧一条飞瀑布,咦,这里怎么会有瀑布,我有点想不通了,不过有瀑布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如果要是景区人少一点的话,感谢就更好了。有原始的感觉,同样的景点,人多人少对人的感觉 ,区别极大。长远来说,或是从感觉来说,应该限制作人流的数量。
思索间,顺着瀑布下继续前行,哇,更漂亮了,三条瀑布,加上红崖上的水草,嗯,不得不说如此美景也算南太行一绝了吧,自认为南太行去过的景区和原始美景也有不少,但如此美景还是有点惊到我了,
爬上一个石坡,哇,后面还有一条飞瀑布,50米左右吧,虽然水流不及西锡崖,但感觉更胜一凑。因为感觉比较原始,最重要的是在这四个瀑布前面还有一沟壑纵横,又整体水平折平台,如果不是这里人太多的话,真想飞起无人机来拍几张照片。

人太多了,有点想逃离的感觉,继续上行,紫藤长栏,这就有点假了,到是下面的仙气有点创意,可惜没有放对地方,要是放到瀑布边上才更好。穿过紫腾长栏,意味着红石峡基本游玩结束,上面来到子房湖,感觉顿时失望,原来下面的瀑布,有不少假的成份,多亏是从下面往上逛,要是反向行走的话,失望会更历害。
总体来说,红石峡还算不错,至少是南太行典型的山水,类似的景区有关山,齐王寨,神龙潭,秋沟,加林州部分景区。不算特别突出,但因为景区管理比较好,所以水里和路上,基本没有看到一点乱扔的垃圾,这点,很多景区都没人家这里做的好,所以才里感觉会好些。

逛出来快五点了,时间已经不够再逛别的景区,只能返回住宿,顺便祝今天生日的两位老姐生日快乐。

第二天一早六多点早餐,七点多进入景区,很多景区8点多才开门,这里6点多景区交通已经运营,景区基本开门,够人性化,再点赞。今天上午的目标,小寨沟,里面又有三个景区,潭,泉,猴,先逛重点,潭。
    这些景点就真成了配角了,没有特别之处,象极了南太行其它类型的山沟沟,比如双底的峡谷,或历山的西峡,等等。两个看点,石头加水,导游说走到不老泉就可以返回了,其实是骗人的,后面还有一个大平台,也值得一看。
导游说泉,就不用去了,季节性瀑布,我为了赶时间,所以抓紧时间,先把潭逛完,然后去了泉,前面三分之一没有看点,后面三分之二,有水有峡谷,也是常规类型,其实季节性瀑布这一说法应该是骗人的,这么高的地方,这么高的海拨,应该平时真的就没有什么水,也许以前有,景区旺季是从山西买水过来,造就了300米的飞瀑,真的有300米吗。有点怀疑,有时间用无人机测一下,

从泉返回来的时候,遇到老王进去,然后有人逛竹筏,等大家都出来,去了猴园,这里也没有什么风景,就是看看猴子,正有正点有猴技表演,顺便看了一下,继续下一站。
做小交通来回折腾一个小时,上来感觉 峰顶没有什么可看之处,想这五A景区玻璃栈道应该有点看头吧,然后来回徒步一小时,都说极无聊的东西,看来这两三个小时有点浪费了,唯一的收获算是走了一下叠彩洞吧。
    2点返下山,午餐,汽车没电了,找电瓶接电,折腾了一个多小时,3点半开始返回,驴友风格,不走回头路,挑战新路线,小路直接插到陵川去,他们走看是的叠彩14洞,我们看了叠彩19洞,嗯,又赚了,6点多到陵川,上高速,10半返回灵石,活动结束。感谢大家的参加,感谢所有人,驴友是素质高的一群人,不自私自立,不磨磨叽叽,有要团队精神,要有挑战精神,唉,不说了,扯远了,明明就是旅游 ,扯什么驴友精神,亲爱的兄弟姐妹,下次旅游我们再相见。

叠彩洞是修陵公路云台山段19条公路隧道的综合名字,从1977年至1986年10年间,全县8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修陵公路的大会战。洞之间隙,可远观平川,近观悬崖,上观奇石,下观沟谷,听鸟语泉声如琴鸣,闻花香岚气沁肺腑。点内奇石林立,有“蜗牛爬山”、“军舰巡山”、“茅笋入云”、“下不来”、“赤兔受惊”、“双鹑斗”、“一线天”以及中国科学院命名的稀有多年生蔷薇草本花木“太行花”。出“叠彩洞” 便到 “三秀峰”,峰上有一奇石,高约40米,亭立在百花翠林之中,从不同角度观看,则变幻为大灵芝、秀丽的村姑、着长裙攀山的摩登女郎。其峰含山秀、石秀、花木秀之意。过“三秀峰”即到“西瀛观”。向西俯视,高峡平湖,尽收眼底。有“已入瀛洲远,谁言仙路长”的诗意。向南恰有“佛龛峰”迎面而立,又有佛祖升西天,“佛去龛空留”之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