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走向喜马拉雅山脉、走进希夏邦马怀抱---重装自助希夏邦马大环线穿越纪实(更新完毕)

下面正式分享每天行程,以线路说明和行程摄影为重点。
希夏邦马大环线穿越第一天:

第一天穿越:聂拉木冲堆普曲Nyanang Phu Chu河谷左岸的藏式桑拿园为徒步起点(海拔3800),终点是海拔4410的牧场营地,GPS显示:距离10.5公里,上升555,下降283,用时8小时26分钟。
今天徒步是从下午13点开始,由于是重装负重一路向上拔高,所以队员刚刚开始有些不是很适应,尤其是二位美女驴友表现出”疲软“状态,因此,为了后面的行程不至于受到影响,第一天(实质只有半天)以适应性为主,不考虑计划营地4650,基本上沿着冲堆普曲Nyanang Phu Chu逆流而上,最后在4410河谷牧场营地扎营。这期间,我们也曾经试着努力翻越山脊过到另外一个高的河谷平台,无奈,天色已晚,眼看天黑下来,我决定在半山腰下撤到4400河谷营地,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明智的决定和选择。既一路欣赏到美丽的河谷高原秋色,同时,保存了实力,还避免高一级平台的大雾大风的影响。

刚刚进入聂拉木县城边缘,在冲堆普曲Nyanang Phu Chu左岸。

我们开始下车,在正式徒步前,在此小园内吃点藏式小吃。

这里正在建设中,路面灰尘很大。

准备过这个新桥到达右岸。其实沿着左岸边缘也是可以通过的,因为是以前的马道和牦牛道。我们还是选择现成的轨迹稳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