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写在前面的话:
照片还没整理出来,小伙伴们担心回来时间太久,没了激情,就不想写游记了,所以催着我赶紧写。

北方寒冷枯燥的冬天,让人无法呼吸的雾霾天,紧张的工作,复杂的人际关系,沉重的生活压力,琐碎的烦恼,是不是让你分分钟想逃离现在的生活;南方温暖的热带岛屿,晴朗透彻的天空,舒适的海风,清澈碧绿的海水,放松的心情,发自内心的笑容,悠闲的假期,是不是让你立刻想投入的巴拉望的怀抱中,去巴拉望,给你一百个理由够不够,对于我,一个理由就够了,那就是——巴拉望

我没有去过中国的三亚泰国的普吉岛,印尼的巴厘岛,马来西亚的兰卡威,而选择了一个名气远不及前面几个的不算知名的热带岛屿,因为我不喜欢太多人工修筑的痕迹和蜂拥慕名而去的游客,事实证明我的选择确实非常明智,透明清澈碧绿五彩变幻梦幻的海水甩出马代几条街,岛屿上除了凉亭凳子这些必要的设施外再没有其他人工痕迹,像什么躺椅太阳伞,通通都没有,水上快艇,摩托艇,滑翔伞之类的更是没有,只有浮潜和深潜这些项目,岛屿上的游客也寥寥无几,仿佛整个岛都是你的。

心仪巴拉望已经四五年了,直到今年才成行,我怕以后巴拉望的名气越来越大,那样令人心动的美景将不再,所以虽然有很多困难和阻力,犹豫的天平一直在晃动,最终还是感性战胜了理性,才有了这一段温暖心动的旅程。去之前在网上查看过很多关于巴拉望的攻略,看到那么漂亮的海水,我心里一直以为那都是PS过的,我不相信这世上有这么好看的海水,到了那里才知道,以前网上见到的照片远不及眼睛看到的海水的十分之一美。
继续更新喔
回来的日子繁忙琐碎而无趣,好几天没更新了,先发个美图镇镇楼这是科隆岛的凯央根湖,也是巴拉望的标志性景点,几乎宣传巴拉望的旅游图片中都会用到这张图,这是我们自己拍摄的,根本不用PS,美景震撼人心。

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菲律宾的十天却始终历历在目,每当回想起来,嘴角就会不经意的向上扬起一个弧度,在大城市的边缘挣扎着生活,漂泊,背井离乡,巨大的工作压力,租住在偏僻的城中村,仿佛只有回想起在外游玩的那些美好时光,才是我心中唯一的慰藉,是呀,工作一年到头,只有那几天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辛苦一年挣到的钱,也仿佛只有在那一刻花出去,才体现了它真正的价值。
言归正传,回到日常生活中后,确实工作太过繁忙,一直腾不出大片完整的心情来整理这部游记,另一个没有下笔去写的原因还有,当生活中最后一点激情被枯燥繁忙的生活淹没的时候,我能拿出这段回忆来写,找个机会重温一下那时候的美好和激情。期间也经历了电脑重装系统,菲律宾的照片全部丢失的绝望心情和部分照片找回的兴奋之情,总之那几天心情像坐过山车一样颠了个来回。
出发之前虽有坎坷,在跌跌撞撞之中,我们的行程总之是要开始了,一开始充满了太多不确定,房间都是最后几天才定的,之前也没有好好做攻略,总之,到了那边再说吧,这是出发之前在机场拍的,几个人既有对之后几天行程的迷茫担忧,又有对这趟行程的期待和幻想,更重要的是素颜之下透漏着无尽的疲惫,总之,又是几个大妈在出发前的状态。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10月28日北京飞马尼拉的机票,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订好了,早有早的好处,比如,一个人北京往返马尼拉机票含税总价才912元,当然也充满了无数的不确定性,比如今年五月份菲律宾的薄荷岛就遭受了恐怖袭击,各国大使馆纷纷发出通告,要求本国公民暂时不要前往菲律宾旅游,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中国大使馆,总之那时看到这条消息,心里真的是相当没底啊,好在十月份左右的时候几乎没什么人提这茬事了,我们按计划前往菲律宾,到了马尼拉转机去布桑加,因为马尼拉国内部分的机票是临出发前才买的,也就没有抢到什么特别便宜的机票,含税往返一个人要一千多了,比北京飞马尼拉还贵,当然,航空公司也不是廉航,是菲律宾航空公司,这也为我们最后两天的马尼拉豪华一日游埋下了伏笔。
飞机上俯视巴拉望,美的让人窒息
关于出海,传统的跳岛游有ABC三条线,每条线根据距离远近,花费大概在一百多到三百元不等,中间包含一顿BBQ的午餐和上岛费用,我们没有参加这种一日游,而是选择了包船,包船的费用是2-4人一个价格,5-8人一个价格,我们刚好四个人,其实平摊下来再买些午餐的食材算上上岛费,比那种一日游也贵不了多少,关键是玩的好,整条船都是我们四个人的,想怎么玩就怎么玩,而且小黑哥也不用照看那么多的游客,就一直鼓励我们下海浮潜,所以连胆小怕水如我的人都下海浮潜了,并且玩得一发不可收拾,如果是参加那种一日游的,一条船上一二十个人,谁还顾得上你,最大的可能就是我们都没有下海,而错过了海里那绝美的风景。
船上的自拍
到了第一个浮潜点,小黑哥让我们都下来浮潜,我其实是经历了内心强烈的挣扎的,我天生怕水,又是在这深不见底的大海中,真怕万一出点什么事,家都回不去了,其实我真的是多虑了,穿上救生衣以后,想沉都沉不下去,而且巴拉望的海真的是风平浪静,唯一让我内心感到慌张的就是浮起来以后掌握不好技巧没法在大海中竖起来,掌握了浮潜器具的用法,克服了了对大海的恐惧后,把头埋进海里,睁大眼睛,真的是看到了海里无与伦比的美景,各种五颜六色的小鱼,美轮美奂的珊瑚看的人目不暇接,清澈的海水一眼望到底,各种小鱼环绕着你游来游去,仿佛一伸手就能抓到一只。
关于换钱,先在或内换成美元,再在机场换成菲律宾币,机场各个点换钱的汇率都不一样,越往偏往里走汇率越好,我们换到了56,很不错的汇率了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机场还有一些很有当地特色的产品卖,那里的芒果汁真的很好喝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来几张我们温柔可爱全能人好人品好照相好会照顾人的大嫂的美照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 不想过冬厌倦沉重,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北纬19°的海水,科隆梦幻天堂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