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七月桂林 两个少年带你玩转两江四湖

此时虽然已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可是坐在船上的我们丝毫没有感觉到热气,偶有清风拂面,更是倍感舒爽。岸的两边很热闹,游客与当地的小商小贩来来往往,而在水中的我们却并不觉得嘈杂,反而更衬托出了船游湖中的静谧。岸边的热闹,水中的静谧,让我们这群游客如同超凡脱俗的隐士,游离在两个世界之间。
榕湖和杉湖挨得很近,名字也很像,据说阳桥把以前的榕湖分为东西各半,东面濒临漓江,湖畔遍植杉树,所以东面的湖通称杉湖。西面的湖通阳江,湖畔古榕浓郁,故称榕湖。

分割榕湖和杉湖的阳桥比较大气,是一座三跨变截连续的桥梁,长 34 米,宽 50 米。该桥历史悠久,在宋代叫青带桥,又叫通济桥,为木桥。因建在阳塘之上,明代时更名为阳桥。桥拱下以及桥下两边墙壁刻有表现桂林山水及桂林人文故事的浮雕。它既然敢把两个湖分开,说明它肯定是很有魄力的,啥都不说了,看图!!

七月桂林 两个少年带你玩转两江四湖

之后,游船进入了榕湖,仿佛进入了桥梁博物馆,有蜿蜒延伸、高低错落,形如北斗七星的“北斗桥”;有小巧玲珑、古典优雅的“古榕双桥”;还有造型优美,闪闪发光的“水晶玻璃桥”……各式各样的桥,通过不同的灯光展示,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它们各自在两江四湖经历的不同的故事。七月桂林 两个少年带你玩转两江四湖

当我们乘坐的船驶入木龙湖,首先见到的是木龙桥。众所周知,桂林除素有山水甲天下之称处,还有摩崖石刻甲天下之誉。自南北朝至今,文人墨客因着各种原因来到桂林,为桂林山水所倾倒,写下了无数赞美桂林山水的诗文,从隋唐至民国桂林有大小的摩崖石刻2000余件,素有“唐碑西安,宋刻桂林”之誉,其中的许多人将他们所写的诗及游览桂林风景的过程,摩刻在桂林的山岩上,形成了源远流长的桂林石刻文化。它是桂林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现在我们要经过的这座木龙桥就可以欣赏到桂林的摩崖石刻文化。
民俗表演也是从这里开始了。河岸上的铜鼓舞,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男男女女们手中拿着鼓棒,跟着音乐节奏不停敲打铜鼓,声势浩大。屋檐下,一群青春靓丽的少女给我们演奏乐曲,据说她们手里拿的乐器都是水晶打造的。

当船再次缓缓驶向码头,我们两江四湖的旅程也就到此结束了。回到酒店,已是深夜,我躺在床上回想一天的行程,是满满的美景与震撼。

DAY2 漓江漂流全景游
我们来之前提前在网上定好了漓江一日游套餐,第二天早上就有司机来酒店接我们,非常方便!我们从磨盘山码头出发,漂流到阳朔,全程历时4个小时,并且午饭都在船上解决了,对我们这样的懒人来说,省去了思考吃什么的问题,专心欣赏美景,是再好不过的了!
七月桂林 两个少年带你玩转两江四湖

漓江有独具风韵的迷人之处,沿河两岸安逸祥和的田园风光,村妇在河旁浣衣,渔夫在河中撒网,群鸭在岸边觅食,焕发着水乡气息。舒展玉立的山峰高低错落恰到好处的排列在两岸,河面平缓如镜映照着群山,不论从任何角度观赏都会平添一种水墨画的情趣。竹筏工豪情的为游人述说每座山峰的故事,听得人舒心悦耳。如果出行前有做功课的小伙伴,在行程单里都会加上漓江漂流!

桂林山水不愧甲天下之名,游轮在漓江中顺流而下,两岸山峰连绵不断,古人曰:“两岸猿声啼不尽,轻舟已过万重山”,虽然没听到猿啼,但意境却相似。船上导游耐心地给我们讲解岸上山峰由来,哪里是草坪风光、杨堤风光、九马画山、黄布倒影、兴坪佳境,还教我们取哪个角度拍照好看。

漓江的水果然名不虚传,幽绿,清澈,水面平稳得像面镜子,两侧的峰林倒映水中,山中有雾,雾中有山,缭缭绕绕,缠缠绵绵。漓江的峰永远像披着薄纱,轻轻的,淡淡的,优雅而迷离。平静的江面,碧波荡漾,晨曦中泛着银光。微风轻拂,清凉透彻,舒心惬意。两岸青山连绵起伏,奇峰罗列,翠竹摇曳,更有各式各样的野花点缀。远远看去,美若仙女身上的裙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