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雨崩,梦里的天堂

雨崩,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工作的压力让我喘不过气,一度想不顾一切的辞职去雨崩,没有世俗的烦恼,只有自由的向往。可是‘勇气’这个东西,我好像天生缺少。终于终于有假期让我圆了这场梦。下了班直奔机场飞往丽江,那一刻,宛如重生。 下了飞机,直接去了神灯旅游,见到了客服多多,很热情漂亮的小姑娘, 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准备,没有定客栈,到了丽江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多多帮我办好手续又帮我找到住宿的地方,很安静的小院子离大水车也很近,交待了很多的注意事项。报了第二天去雨崩的团,怀着激动的心情睡去,一夜都在半梦半醒之间,第二天醒来我以为自己成了国宝。 一大早托着行李往大水车赶去,清晨走在古城石板路上,各店铺都关着,没有浓烈的商业化气息,这样的丽江才会让人流连忘返。
7点半领队接到了我,领队斯那是一个高高帅帅的藏族小伙子,皮肤有点黑,普通话不是特别标准,笑起来很阳光。同行的还有两对年轻的情侣和一个湖南的大姐 。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首先自我介绍,斯那的开场白∶‘我是你们的领队,单身斯那,单身哟,我是神灯最帅的一个了,哈哈,我帅呆了’众人狂倒。三句不离--帅呆了,以至于被我们轮番打击,人总是在打击中成长,第二天就没有再听见这句话,自恋在心中。 挨个的自我介绍,谁都没有记住谁的名字。介绍完,斯那开始介绍行程和藏族的一些风土人情。第一天的行程直接到飞来寺。从海拔2400的丽江经过海拔1800的虎跳峡再到3200的香格里拉再到海拔1700的奔子栏再到海拔4292的白马雪山垭口最后到达目的海把3500的目的地飞来寺,一路海拔起起伏伏,气温也是忽高忽低。
雨崩,梦里的天堂
飞来寺海拔3400米,不知道为啥,我居然高反了…,在飞来寺一晚上就没睡好觉,头疼,迷迷糊糊天就快亮了,要爬起来看日照金山,这2天2夜都没休息好,今天还有艰巨的徒步进雨崩,这真是要了亲命了……
不过,卡瓦格博爷爷今天非常非常非常的给力,不枉我顶着高反,站在寒风中等,日照金山啊,我只能说这景色太美好,美到让你词穷~

看完日照金山,心情大好,跟卡瓦格博爷爷说声再见,奔赴徒步雨崩的起点,西当村
飞来寺到西当大约1个多小时车程,过了雨崩的检票口不久,就开始是一段超烂的渣土路,
这里可以看做是徒步的起点,西当村口,这个道拐上去有租马的地方,费用大概是上山250左右吧,12公里路程,下山还要100,6公里左右
现在雨崩村通电了,这类电线杆就成了通向雨崩的路标,上山到垭口是101个杆子,很多人就是数着杆子上山,不过心里脆弱的我建议还是埋头走吧,不然当你走到崩溃的时候抬头一看才走了几个杆子,想一头撞死那就不好了……雨崩,梦里的天堂

雨崩,梦里的天堂

当然不得不提的是,沿途风景大赞,还有不时有迎面走来的下山的人对你微笑,心照不宣的一句加油,以及沿途臧民都会很友善的对你说上一句,扎西德勒,这些风景,这些话语,都会让你疲劳的脚步顿时轻松些许。

上山2/3的路程,第二个休息区,传说中鼎鼎大名的泡面屋。不得不说的是,在雨崩的4天时间里,大部分时候泡面都是绝对的美味……

量经幡的出现标志着快到垭口了,这经幡的颜色是否让你觉得温暖呢

雨崩,梦里的天堂

从西当进雨崩正常情况6小时也应该到了。

进雨崩后的第一件事当然就是找吃的,将近20公里的山路走的人又累又饿,斯那带我们去了一家味道还算不错的饭店吃饭,吃完晚饭已经9点多了,这个点基本就能看出雨崩村是多么的与世隔绝了,除了村子里稍微有点光亮外,其他地方都是茫茫的大片黑暗,从小饭馆走回客栈的很短的一条路黑的都要打手电才能看清,经过一天的跋涉大家都很辛苦,所以决定早早回去休息。

楼主继续啊,跟着楼主的脚步去雨崩。
king662us 发表于 2017-11-10 12:19 楼主继续啊,跟着楼主的脚步去雨崩。

谢谢您的关注,会更完的
去冰湖的路基本就是从上雨崩一路往上走,沿途有垃圾桶算是当做路标,前一小时的路还好走,基本是平地,然后就是一段上山路,我个人认为要比西当进雨崩的路难走,因为坡度大,山上还有溪流,导致有的路十分的泥泞,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走的早,一路上根本看不到人,笑农大本营是到冰湖这段路中唯一可以补给的地方,当然了,只有方便面, 青稞饼这类的,红牛也有,都比村子里要贵上很多,基本都在15元左右,不过你要知道,在这个地方,能买到这些东西都不错了,从大本营出发还有一段非常非常难走的上山路,要走1个多小时雨崩,梦里的天堂

这就是传说中的冰湖,山上雪水融化下来汇聚成的,

雨崩,梦里的天堂

这湖的颜色很神奇,从山上俯视是绿的,下到湖边平视就是蓝的,十分好看

从冰湖回去的路要比来的时候好走一点,因为原来的上山路都变成了下山路,不过下山对膝盖的冲击很大,在这种时候登山杖神器不解释。

往神瀑去就其实就一条路,而且前面一段被修葺的很好,应该是藏民长期朝拜走这条路的结果,但是过了中途一个小休息区后再往上走的路就非常非常非常难走了,坡度很大,路上又都是石子,本来走完前面的路我还很开心,今天应该不会太累,结果后面这段路彻底走趴,要了亲命了……雨崩,梦里的天堂

一路朝着雪山前行,雪山仿佛伸手可及

雨崩,梦里的天堂

沿途一条小河流,河边的超多玛尼堆

过了中间一个休息区后再往上走,就是开始时铺天盖地的经幡

穿越层层经幡,找寻雪山深处的神圣

说到神瀑,其实它既不壮观,也不分外秀美,我想它应该只是雪水融化从悬崖上洒落形成的,但是,冥冥中似乎就是有这样一种力量,当你站在峭壁边抬头仰视它的时候,你仿佛能听见神山在对你耳语,让你内心无比的平静,当你看见瀑下诵着经虔诚祈福的藏民,不管你信不信,神瀑这称呼,不是没有理由的

也许跟藏民的虔诚比起来,我朝拜显得无比轻浮,但我还是用心的围着神瀑绕了3圈脚步的方向永远是跟随心的,心能走到的地方脚步就一定能够走到,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也许平日忙碌的工作或者不顺心的事情将你对生活的激情慢慢磨平,但其实这种欲望其实并没有消亡,它们只是在心里的某处蛰伏,当有一天不管你有意还是无意激活它们的时候,请尊重此刻你自己的想法,这才是你需要的正能量。

雨崩,梦里的天堂

尼农出雨崩,前面几公里确实非常非常的好走,一路沿着溪流下行,不过越往林子深处走,路越难走,中间有段路非常的窄,大约一个脚掌宽,基本要抓着树杆走过。

接下来的路就波澜不惊,不是太好走,但也不算太难走,走着走着,居然还有一大片开阔地走着走着,这小溪流就开始渐渐向更低的地方淌去,这意味着,澜沧江大峡谷离你不远了,万丈悬崖路也离你不远了
说实话,这段悬崖路很平整,这条路大概走一个小时不到,出峡谷后的风景就完全不一样了,原先清澈碧绿的溪流已经变得十分浑黄。
感谢神灯旅游提供了这次比较自虐又有意义的行程,感谢领队斯那一路的关照,在我们走不动的时候一直鼓励我们,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还帮我们背行李。雨崩之行就这么结束了,在临出门前我心中还在琢磨,这趟旅行这么艰苦值不值得,现在的我,心中只有难以言表的喜悦与满足!
很赞的游记。雨崩的的确是一个让人去了不会后悔的地方。神灯旅游欢迎你们加入我们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