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天》,他们生来自由,为此可以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2010年,那时我还热爱户外,喜欢文字。有时会在8264网站上发一些登山徒步的图文游记。有大型的户外活动时,也会偶尔帮一些报纸杂志的旅游记者写些文章,当时对于写纪实型的文字,也有一些心得。 那年9月,第一次在8264论坛上看到网名为逆流之河发的《北方的空地,孤身穿越大羌塘无人区》贴子,一开始是被那些精美及富于冲击力图片所吸引,它们几乎全是大片,于是深深喜欢上了那片荒芜的土地。后来仔细读那些纪录,虽然只是一些朴实生动的文字,无华丽的词藻,却让人欲罢不能。于是每天追看更新。到2010年年底,该贴点击超过2000万人次。2011年《北方的空地》图书出版,该书入围中国户外年度金犀牛奖。

喜欢户外的人,或许可以说是一种喜欢自由的人。初级为追求美景,终级为挑战身心极限。那时的我经常参加一些登山、徒步穿越、攀岩探洞骑行的活动,并且乐此不疲。随着年纪渐长,自由越来越被生活所束缚,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也就越来越少。而那些不顾一切做自己想做的事,并获得成功的人就显得犹为可贵。这些年在路上永远离开我们的有含笑、影子、老木等很多曾经一起走过的朋友。偶尔想起那些曾经的点点滴滴,心底总会隐隐作痛。活着是为自己还是别人?这永远是一道伪命题。或许有的人在户外经过生死考验和身心俱疲的洗涤,才会更好的生活。

《七十七天》,源于《北方的空地》改编而成,增加了在穿越前认识女主角蓝天的故事,用倒叙的形式穿插在穿越活动之间。他们俩人都有着独立的思想,又有着共同的理念。他们互相鼓励,让蓝天勇敢的生活下去。同时蓝天也让杨面对恶劣的环境、多变的天气、野生动物的袭击等困难面前充满了求胜的勇气。增加了电影的亮点。

崇尚自由的人,活得多姿多彩而又孤独无援。他们自强、坚韧、独立。他们不想麻烦别人或是不想被别人麻烦;他们知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从不改变;他们生来自由,为此可以不惜付出一切代价……​​​​

大家看电影 其实看到的是自己
zhb001 发表于 2017-11-10 10:02 大家看电影 其实看到的是自己

嗯嗯,有太多的感同身受。
生活只有三天,一天用来出生,一天用来死亡,还有一天,在路上。

嗯嗯,有太多的感同身受。自己也喜欢玩户外,也有过类似的事情
叶落是归期 发表于 2017-11-10 09:55 2010年,那时我还热爱户外,喜欢文字。有时会在8264网站上发一些登山、徒步的图文游记。有大型的户外活 ... ...

我也想坐在冈仁波齐山脚下,喝着酒,骂着生活。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