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武汉

绿野觅仙扎尕那 白练如幻黄河源 --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踏秋纪行之三

查看:22032 | 回复:127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7-11-13 19:00

拍摄的真棒

站在仙女滩的观景平台上回望鸟瞰扎尕那,那景色更显美丽,令人驻足,久久不愿离去。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11-14 09:48

谢谢光临鼓励!

仙女滩的秋色令人流连忘返。

仙境一般的扎尕那使人心情放飞!

在仙女滩远眺那桑寺,使人感到无比神秘和肃然。

我们两车七十多人,体力一般的人决定就在这里发呆、享受这美丽的景致和时光。体力好的,尤其是这次打算去登四姑娘山二峰和穿越的人,决定继续上行,向仙女湖进发。

顺着木栈道,玩玩停停,大约又走了三四十分钟,先头到达的谢谢你、不寂寞两兄弟已经打转返回了。我们往上走了一会,木栈道走到了尽头。这里有一洼水塘,算不上一个湖,水面面积估计仅有三二百平方米。这就是仙女湖了。

仙女湖坐落在青葱的密林之中,她是那么的碧绿、静谧,它旁边的林木、山石和云彩都倒映在水面,构成了一副小巧宁静的山水画。

仙女湖的景色和国内很多著名景点来说可说是不值一提,它充其量只是在一个山坡上密林中的一个小水凼而已,谈不上是什么景观。但我们一行人兴致很高,大家纷纷在仙女湖边留影。

其实,一个景点好不好有很多因素。我读中学时,学过柳宗元的《小石潭记》、《钴鉧潭西小丘记》,觉得写的真好,景致真美。后来长大出差到永州,我专门找到了这两个潭。发现它们平淡无奇得我无论如何也和柳宗元的文章描述联系不起来。很大原因估计就是柳文的描写夹杂了他本人很多当时心境的感受。
    这个仙女湖也是如此:当你生活无忧无虑,很想找个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地方,每天爬爬山,看看景,享受清闲幽静、蓝天白云,有慢节奏的生活,这里难道不是一个很美、很合适的地方吗?

我想:如果住在这个地方,一个月生活费只要2000元以下,夏季温度适宜的话,我倒真愿意在这样宁静悠远的山里住上几个月,这里比武汉人蜂拥到利川的苏马荡不知美好到哪里去了。

90年前洛克对扎尕那的认识和体会,今天衣食无忧的中国人,尤其是那些厌倦了城里生活的人,在扎尕那应该有和洛克比较一致的感受了。

仙女湖充其量只是在一个山坡上密林中的一个小水凼而已,谈不上是什么景观。但我们一行人兴致很高,大家纷纷在仙女湖边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