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穿越清水湾及西贡两区乐游香港龙虾湾郊游径

很多朋友对香港的第一印象是购物天堂,第二印象是美食天堂,殊不知香港还拥有非常多姿多彩的自然郊野公园,龙虾湾就是其中之一。这里的水特别清澈,有很多外国朋友会选择在这里潜水,海边的岩石被海浪冲洗得很干净,你可以来这里静坐静心静气,感受大海带给你的博大和包容。香港有众多的效游径,这龙虾湾就是其中之一,这里人少,这里宁静,这里就是与旺角不一样的世界。清水湾半岛上的一条海景风光路,这里并不比麦里浩径差,这里一样有美丽的海景。除了徒步的锻炼之外,个人觉得龙虾湾郊游径的路线是挺好的,但游泳的安全性我比较不放心,但是海景的确非常的漂亮的,看一下美景还是很值得的。

观塘游乐场巴士站坐新界专线小巴103路,跟坐过山车一样体验的香港小巴不需30分钟车程就到达清水湾大坳门回旋处站,下车后步行1公里到清水湾郊野公园,从清水湾郊野公园的停车场有一个指示牌写着龙虾湾郊游径,开始徒步龙虾湾郊游径。原本想着8公里的路程应该比较轻松,没想到从开始就是一路爬山,好在可以俯瞰下面清水湾和牛尾海的无敌海景。终于爬到大岭峒山顶,虽然很累,幸好有270度无敌海景。飞鹅山、银线湾、白沙湾、马鞍山、桥咀洲、牛尾洲、鸡公山、蚺蛇尖、沙塘口山、火石洲、果洲群岛,错落有致地散步在碧蓝色的大海中。曾经我以为自己去过很多地方,但没想到还是有新鲜的地方让我震撼。经过西贡海,从这个角度在这样的天气下,有着完全不同的美好。继续沿着山路伴着海景轻松下山,在路边树荫下吃午餐,顺便欣赏在碧海蓝天下飞翔的航模。走进左手边第一个路口,就是龙虾湾路。步行1公里后,到大坑口村村口。进村那陡峭的拐弯,像银线湾进村那陡峭的拐弯。大坑口路走到尽头是海滩。但因为是向北凹进去的海湾,水面平静,腐水流不出大海,所以味道不好。无人关注之下,沙滩有乱石。于是,本可是富裕区的小村,相当凋零。加上交通又不方便,还是大埔仔村优胜很多。继续沿着龙虾湾路,可到达有千年石刻的海边,再往前走到尽头,是清水湾马术训练场。可以从清水湾马术训练场,沿龙虾湾郊游径上山,到达湛山寺最后出到清水湾大坳门回旋处,走到对面马路坐新界专线小巴103路到观塘机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