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酝酿了一年,关于狂野美西公路之旅的点滴记忆

D7,从这一天开始,我们的行程都围绕着佩奇镇展开,佩奇是个户外大本营,也是连接多个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的枢纽,本以为这里会很繁华,其实跟之前的摩押差不多,印第安人原住民很多,感觉进了华人的地盘。我们在镇上超市采购了食物和水,为后面两天的羚羊谷、鲍威尔胡、马蹄湾以及科罗拉多大峡谷行程做准备。
佩奇的第一天,我们来到近几年摄影界最热门的羚羊谷,这个景区隶属于佩奇当地管理,不是国家公园,两个多小时就能全部逛完。羚羊谷其实是雨季的时候,科罗拉多河水暴涨,千百年来河水和雨水冲刷形成的地下河床,从地表看,很难发现这里,却被羚羊发现,由于隐蔽性很好,能够躲过天敌,成了羚羊迁徙的必经之路。当然,如今不太能看到羚羊啦。羚羊谷就是一个小型峡谷,峡谷深几十米,最宽处也就十多米,最窄处仅能一人通过。 遗憾那天没带三脚架,很多图景是拍不出来的,特别是那种太阳光从峡谷缝隙中垂直洒射的情景,若能拍出来是非常漂亮的。另外,如果带三脚架进入景区,是要多支付40美金左右的场地费的。这里的游客是所有行程中人数最多的,景区里面过于狭小,需分批次游览,我们在景区休息处等了40分钟左右。
离开羚羊谷,我们直奔鲍威尔湖,也是本次旅途中最大的湖泊,湖水需水量很大,连接科罗拉多河,是全美最大的人工湖,当然,这丝毫不影响它的美!湖水清澈,湖边怪石林立,顺着湖水其实可以到达科罗拉多大峡谷。我们租了一个快艇,在湖面上肆意飞驰,刺激畅快的感觉至今还记忆犹新。这个玩法相对比较奢侈,我们选择的是较大的快艇,驾驶简易,最多可坐14人,人均85刀,2个小时左右,怕晒的要掂量一下,提前做好防晒准备。
临近傍晚,我们赶赴马蹄湾,或许也可称之为科罗拉多河第一弯,它其实也是大峡谷的重要组成部门,但却是一个免费景区。我曾去过滇西北的长江第一弯,也领略过雅鲁藏布江的壮丽,但眼前的马蹄湾还是震撼到了我,那种橙黄色的巨大峡谷以及深处的绿色丝带般的河湾,在落日的余辉下显得格外明亮,站在悬崖边,俯瞰整个峡湾,但其实我们是站在一大片一马平川的高原上,只能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这么雄奇的自然美景!这一天非常充实,晚上在佩吉吃了顿泰餐,都是一些泰式炒饭炒粉或者咖喱饭之类的,那晚睡得相当的香。
羚羊谷就在一大片台地之下,只有到跟前才能看到峡谷

从这里正式下谷

很多景观都需要仰视,狭窄的峡谷,游客有秩序的拍照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