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酝酿了一年,关于狂野美西公路之旅的点滴记忆

发表于 2017-12-1 08: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lxcsb123 于 2017-12-1 08:22 编辑

再分享最后一组在路上的照片,12-24号公路采风。有机会来美西自驾的朋友,从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到拱门国家公园这一段的路程,建议尽量不直接走70号州际高速,而是选择12号-24号-70号州际,我认为这一段是整个美西公路之旅的精华!虽然多走2小时的路程,但风景如画,因道路蜿蜒曲折,司机朋友要专心开车,遇到美景不要直接停车拍照,路上有很多专供拍照的观景台。

西部大环线 274.jpg

西部大环线 724.jpg

西部大环线 272.jpg

西部大环线 714.jpg

西部大环线 264.jpg

发表于 2017-12-1 17:33 显示全部帖子

记录美西自驾之旅的点滴,一方面是尽可能详细记录和总结整个旅程记忆,不至于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忘却,另一方面也是想分享一路的经历和感受,让大家产生美丽的共鸣,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借鉴!关于美国签证以及自驾租车方面的帖子网上数不胜数,他们的攻略相当详尽,所以本贴很少涉及。这次美西自驾之旅中,最遗憾的就是没能去峡谷地国家公园(Canyonland NP)以及大名鼎鼎的黄石(Yellowstone NP),没有深度徒步拱门和大峡谷,因为实在是没那么长的假期,以后有机会再来吧。美国西部太广袤,想一次把知名的国家公园转一遍基本不太可能,对于初次来美国自驾游玩的朋友,在选择国家公园的时候,可按照“抓重点,循偏好,走环线”这一准则来规划路线。很羡慕论坛中的那些驴友达人们,可以把旅行当成一种职业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现实中大部分人应该和我一样,在一个城市里,有固定的工作和生活,旅行成了奢侈品,只能去赚去挤。但只要有机会和条件,我们应当拿出一些空余时间去外面走走看看,虐线也好,轻奢也罢,独行也好,结伴也罢,谈不上触及精神或灵魂的高度,但至少可以扩宽视野、增加阅历,体验不同的文化和风景,心境可以大不相同。今年我休假去了一趟西藏阿里,从塔尔钦返回至珠峰大本营的时候,偶遇一广东的兄弟,他辞掉工作,从广州一路骑行至珠峰大本营,之后打算继续往西,经新疆至欧洲,真的很钦佩他的勇气和坚韧,看起来很瘦弱的身板竟能有如此巨大的能量!我想,这世界上一定有一些人,和自己的境遇相似,但却鼓足勇气,做着自己不敢做或没机会做的事情,我会把最真挚的祝福和期盼送给他们,他们的梦想中也有我的一份寄托!纵然这样,我也会选择按照自己的节拍去丈量祖国和世界,孤身前行或带着家人,感受多彩曼妙的自然,体验人间烟火的温情。

给大家分享或许有点儿浅薄的心得:不要让别人的诗和远方,成为自己眼前的苟且;无论远近,无论难易,只要按照自己的方式和节奏出发,身体和灵魂,总会有一个“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