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酝酿了一年,关于狂野美西公路之旅的点滴记忆

这是整个犹他的名片,我们在这里驻足停留很久,一直到天彻底黑下来才回撤。来回徒步3个多小时,算不上高强度,但对于这几天一直缺觉的我们,还是不小的挑战,我们一行9个人,最后到达这里的有5个,我和媳妇还是蛮幸运的!
弹拨夜色 发表于 2017-11-16 13:07 跟着你的游记一起游美国,谢谢!

感谢关注和鼓励!
D6,在摩押小镇住的非常舒适,大力推荐Best Western Inn,这个在欧美国家有很多的分店,类似国内的汉庭如家之类的,但条件还是很不错的,早餐非常丰盛,特别是水果酸奶和西式点心,还有冰激凌,老外一大早就来上一桶。
离开摩押,我们沿191号公路向南进发,之后进入163号公路(阿甘路),途径墨西哥草帽岩石、纪念碑山谷那瓦荷部落公园,之后经98号公路入住佩奇小镇,全天行驶里程480公里。这段行程也是整个美西公路之旅的精华,西部公路的最典型代表,充满野性和沧桑之感!墨西哥草帽岩石是全球著名的平衡石奇观,风化和松软的砂石造就了它,行驶在163号公路上,很远就能望到它孤零零的矗立着,由于支撑的岩石不是很稳定,哪天就塌陷啦。在进入纪念碑山谷那瓦荷部落公园之前,我们重温了电影阿甘正传的经典一幕,也就是他在跑步全美公路的最后,停留在163公路,他身后是跟随他跑步的浩荡人群,远方是纪念碑谷的几座标志性岩壁,他说了一句“我累啦,我要回家”。行驶在163号公路,游离在纪念碑谷中,体悟自然的雄奇以及原住民文化的沧桑变迁。纪念碑谷也是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的交界,到达佩奇镇后,我们也就进入了亚利桑那州。
行驶在163号公路上,我也想起了一部电影——127小时,这是我近几年看到的最棒的户外励志片。真实的故事和壮美的蓝色约翰峡谷都深深打动了我,在大自然面前,人如此的渺小脆弱,也竟能如此的强大坚毅。我被犹他的橙色峡谷地貌深深吸引,我也对户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持久支撑户外人向前的,其实是最简单的人间温情和对未来远方的美好憧憬。迄今为止,也只有在美国西部,能让我体会到那种有别于其他地方的粗犷大美!今年5月,去了一趟西藏阿里,在去古格王朝的路上,竟然有种重拾美西公路之旅的感觉,但它毕竟是青藏高原,有雪山,有牦牛,有野驴,却少了很多风蚀遗迹和橙红色的峡谷,不太一样的。当然,南美洲的巴塔哥尼亚和非洲的东部高原,我想应该也会有那种原始粗犷的大美,有机会一定会去体验!

摩押小镇一角

酝酿了一年,关于狂野美西公路之旅的点滴记忆
墨西哥草帽岩,我看着像个巨型蘑菇,矗立在163公路边的山崖上。这个平衡石风化的太过神奇!

车可以随时驶出公路,向荒野纵深而去

163公路

163公路上的车特别少

阿甘正传的取景地,后面就是纪念碑谷

最喜欢这张,美国西部公路的最经典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