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单骑中蒙中俄中朝边陲。

我出生于1951年,自从2010年第一次参加焦作市骑乐无穷单车俱乐部组织的骑行活动以来,兴致大增,一发不可收拾,特别是对长途骑行更是有些痴迷,每年不出去骑行几趟会感觉憋屈,不舒服,老伴常说我已经走火入魔。但我自己能明显感到,骑行过程受益颇多。一是体重由以前188斤减到了目前150斤,且一直保持着,骑行使我增强了体质,身心更健康。二是畅游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美景尽收眼底,学得了更多知识,增加了阅历,更丰富了人生,还体验了各地不同的地域文化以及特色美食。三是还从对电脑一窍不通到已经学会打字发帖。总之,因为有了骑行,我的老年生活更加丰富充实。

201787号我独自一人从河南焦作市乘火车出发。8号经由大同市停留一天游览了悬空寺和云冈石窟,9号傍晚乘坐火车到达了二连浩特市将托运的自行车提出备捡,10号上午在内蒙古自治区的二连浩特市国门景区参观后开始了此次中蒙中俄中朝边陲的骑行,历经66天骑行5600公里,途中还到俄罗斯的海参崴旅游四日。

在这次长途骑行中,首先经过的是内蒙古东部大草原(锡盟草原、兴安盟草原、呼伦贝尔草原)满洲里国门景区。当我骑行在内蒙古草原上时看到那里蓝蓝天上漂浮的白云,一望无际碧绿的草原上成群的牛羊,强壮的蒙古马,流水清清的河流,美丽的蒙古包,那么亮丽的风景,让人如此心旷神怡啊。

经过多日骑行来到了祖国的北极。进入了黑龙江大兴安岭和中俄界江黑龙江流域,又是另外一番景色映入眼帘。大兴安岭上茫茫林海连绵不断,有落叶松、樟子松、阔叶树、白桦林,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树木。沿着黑龙江畔骑行,亲身体味那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景色,也体验到了东北人特有的豪爽。途经三江平原时一望无际金黄色稻田连绵不断,呈现出丰收的美景和喜悦。还到了祖国最东端的抚远市参观了东方第一哨,在东极广场观看祖国最早的日出。游览了俄罗斯归还中国的领土黑瞎子岛景区,而后沿着中俄界江乌苏里江骑行来到了珍宝岛,这里是1969年中苏边境战争的发生地,以中国的正义保卫战胜利而告终,战争让世界看到一个不屈不挠的中国。

928号骑行到了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珲瑃市。这里是中俄朝三国边境交界处,有一眼望三国的防川景区,也是中朝界江图们江的入海口。秋天骑行在长白山上,沿途森林植被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红叶似火风景美如画廊。还到了心驰神往的天池景区,美景尽收眼底。由于国际对朝制裁,有些中朝边境路段管理严格禁止通行只好绕道(图们江段)。当我骑行来到中朝界江鸭绿江畔时,对朝边境口岸管理更加严格,对岸生机显的更为冷清。我方民众安居乐业,丰富的业余生活休闲安逸,大型农业机械替代了传统劳累的人工农业模式。辽宁丹东市因为当年的抗美援朝战争名声中外,这里有很多当年的战争遗址已开发成景区(当年因为这次战争中国东北边境的国防安全大大地改善,达到了保家卫国的目的。朝鲜战争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没有取得胜利的战争,有力地打击了美国的霸道气焰,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抗美援朝的胜利涨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安定了解放初期得国内秩序。)

不再作过多的介绍啦,现将途中的美景经历上传论坛与骑友们共享。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单骑中蒙中俄中朝边陲。
D1天,201787号今天是立秋农历六月十六是出行的好日子,乘坐旁晚7点半1367次火车前往大同,骑友们和捷安特自行车店的老板前来为我送行,并且在车站广场合影畄念。骑友们对我这次独自骑行关心备至,千叮咛万嘱咐充满了深情厚谊 ,深感骑友情意胜似兄弟情。

D2201788号上午九点半乘座1367次客车来到了晋北重工业城市大同市,这里秋高气爽阳光明媚,蓝天上飘浮着淡淡的白云,气温舒适心情特别好因为脱离了焦作酷暑难耐的环境。今天在大同市拼车去了两个景区,一是去了恒山悬空寺。恒山悬空寺位于山西省浑源县,又名玄空寺,距大同市65公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内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独特寺庙。悬挂在北岳恒山金龙峡西侧翠屏峰的半崖峭壁间。二是去了世界文化遗产北魏朝时期所建的云岗石窟。云冈石窟位于大同市西郊17公里处的武周山南麓,石窟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存有主要洞窟45个,大小窟龛252个,石雕造像51000余躯,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古代石窟群之一,与敦煌莫高窟、洛阳㔫门和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艺术宝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