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

查看:11922 | 回复:52
发表于 2017-11-16 16:48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11-16 16:49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五天,年保玉则。从亿万年前大地造山运动造就了青藏高原的那一刻起,巴颜喀拉山脉东南部逐渐隆起一座著名的山峰,那就是位于久治县境内的被誉为果洛发祥地而受到人们尊崇的神山--年保玉则。

年宝玉则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索呼日麻乡境内,主峰海拔5369米,是巴颜喀拉山的最高峰,2005年被正式批准为国家地质公园。年宝玉则与四川阿坝县接壤,是川甘青三省结合部著名的神山,到处流传着藏族英雄史诗中格萨尔王的故事。这里壮观的冰体与鬼斧神工般陡峭的山岩更使它披上了一道神秘的面纱。年保玉则又称果洛山,属巴颜喀拉山。相传是果洛诸部落的发祥地,果洛藏族的祖先,因而备受尊崇。

发表于 2017-11-16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走近年保玉则,只见众多卵石搭成了山谷溪水间的石桥,每一块卵石的顶部都凝结着滴滴露珠,晶莹剔透,美不胜收。"住在深阁人未知",年保玉则是大自然造就的一块未被现代文明濡染的净土,这里的一切仍就保持着千万年前的洪荒与古朴。年保玉则是三果洛的发祥地,山间有湍急的溪流和清丽的流水,涓涓小溪从山岩中穿过,从乱石中翻滚而过,吐出无数道白沫。来自天边的一道道瀑布似白帘般垂落,似银河般洒落人间。

年保玉则是诗人永远的素材,是大自然赐与人类静谧幽美的永恒画卷,是背水姑娘一路的歌喉,是藏民族心中祈福赐祥、永远转动的经幡……

发表于 2017-11-16 16: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咱村的人 于 2017-11-16 16:52 编辑

第六天,雨岔大峡谷。

雨岔大峡谷位于延安市甘泉县雨岔村。据说约在亿万年前,陕北曾发生过一次强烈地震,将黄土大山分开一条条裂缝,有宽有窄,后经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地表被切割和冲刷后慢慢形成这样独特的峡谷地貌。

石壁上奇特的纹路和神奇的光影结合,构成了一幅幅唯美动人的画面,但有一样就是极其不好拍,暗的地方黑如暗夜,亮的地方光鲜亮丽,对焦都很困难,尤其又是手持拍摄,拍回来发现许多都糊了,看见也有人用三脚架,但是由于地面湿滑,谷内狭窄,人又很多,操作起来十分困难,而且狭窄的地方需要两手撑住两侧的山体,还要留意脚下的积水,携带也不方便。

看,多么美妙神奇的光线,将崖壁打造成魔幻的彩色世界,绿色、蓝色、红色、黄色~时间不同、气候不同、角度不同呈现的光线也不同,即使是同一天相差一个小时,也会有不同的光影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