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念青东新开线路美色探秘——西游媚记之2017

那些未知的领域,那些无人涉足的陌生冰川、海子、山峦、沟壑和原始森林,连一张照片都没有,依嘎至崩嘎的反向穿越、波村到昂巴宗的全新开线,都在一个叫“雁东飞”的青年的穿越蓝图里;
还有那些疯狂的队友——
四川老藤椅和燕子、广东搁浅和路比、湖南看看,都对神秘的念青东新线路充满向往……
而我,以为一生到一次西藏,就可以心满意足,2012年沿川藏线骑着单车到拉萨后,却对西藏更加念念不忘;
约定2017,约定念青唐古拉山(东段),约定一段未曾面世的秘境,
我们开始了2017西行之旅——

第18页以后为分类PPT截图

●穿越时间:2017年9月26日——10月4日
●撰文:媚儿
●图片拍摄:看看  雁东飞  媚儿  老藤椅
(此帖仅以本人的角度以记叙的方式记录行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

完成念青东行程后雁东飞整理的线路图

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雁东飞队男队员

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雁东飞队女队员念青东新开线路美色探秘——西游媚记之2017

前奏:赴约之路

9月23至25日:我们在路上
      雁东飞是这次念青唐古拉山东段穿越的活动发起人和组织者。我不认识雁东飞,也没跟他走过任何线路,根据“走虐线不收任何未经磨合的队友”这一原则,我根本没有资格加入雁东飞的念青队,东飞能收留我,是众神搊合的结果——其一,燕子三番五次连哄带骗软磨硬泡极力向东飞求情,她既为我的体力打保票,又吹嘘我能成为随团记者,甚至拿出为东飞介绍四川女朋友的杀手锏,用尽一切手段让我入队;其二,老藤椅两年前在狼塔C向东飞举荐过我,具体内容是什么不得而知,反正应该不是负面的;三是东飞看到我的照片,据说与他的好友鱼儿长得很象;其四,东飞的内心非常仁慈。以上四点,成全我完成此次西行。
      名额有了,但心里并不踏实,毕竟七藏沟之后近两年时间,我不仅没有上过高原,连日常训练也没有,赶紧在8月下旬重装穿越了一次雅拉雪山,又在9月上旬重装穿越了一次木马山,检验自己的负重行走能力,又完成了两次40多公里的环城徒步,检验腿脚的耐受能力。这些行动在老藤椅看来,叫“不上心,没把念青东当回事”,老藤椅和常走强线的阿渡把我们集中起来学习打绳结、使用安全锁,还弄去注射“重组红细胞生成素”,极少吃药的我,老老实实买了阿莫西林、感冒冲剂和头痛粉、肌苷片、西洋参含片、维C泡腾片等等之前闻所未闻的药。

念青东新开线路美色探秘——西游媚记之2017

雪山有很多座,能标出名字的慢慢再上传
  • 雁东飞 倒数第2张雪山实际叫比如它索峰海拔6691米,Nenang峰我们A段可能看到了,徒步第一天依嘎冰川对面森林。2006年11月英美联队在念青唐古拉山东段Nenang峰的攀登http://bbs.8264.com/thread-1061037-1-1.html 2017-11-21 13:12

飞机6:25由成都起飞,两小时到达拉萨。等待队友期间,我们去鲁固路,转悠到大昭寺八廓街,在一家店铺看到一件民族风条纹衫,虽然男款本身偏大,又没有小号,穿在身上又宽又大又没型,做工也不敢恭维,老板还一口价硬到底,50元一件分文不让,我们仍然每人买了一件穿上。
      晚上,同学老边在家全居白鹿原庭为我们全队设宴接风,饭桌上,我们四川三人同款的衣服受到关注,饭后,队友们集体打车到八廓街,连夜找到那家店铺,每人买了一件同款衣服,连未到达的雁东飞,也强行被消费了一件,统称为“队服”。然后,大家穿着同样的衣服在拉萨街头招摇过市,引来路人询问买衣服的具体地点,广告效果立竿见影。

念青东新开线路美色探秘——西游媚记之2017

·  9月24日早上,我第一次见到雁东飞,年轻、沉稳,是他给我的第一印象。
·  为了错过路上修路限行的时间,雁东飞决定早上6点半出发,赵师傅和魏师傅准时载着我们出发,机智地错过了修路地点的交通管制
·  晚上到达房屋低矮的嘉黎县,大风吹来,掀起阵阵沙尘,遮天蔽日,让人睁不开眼,瞬间有了“双旗镇”或者“龙门客栈”的感觉,但我们入住的万豪酒店与外面的街道不同,装饰现代漂亮,房间干净整洁。
·  嘉黎县地处唐古拉山与念青唐古拉山脉之间,距拉萨市537公里,县城海拔4488.6米,比四川最高的石渠县城(海拔4178米)高了三百多米。我和燕子都有点高原反应,头痛,嘴唇发紫,吃了头痛粉。头痛粉是我极少吃的药,偶尔吃一次也被药粉呛得狼狈不堪。
·  藤椅说别睡太早,中途醒了会失眠。晚上十点,东飞召集大家学习户外知识,如何打绳结,如何使用扁带、主锁和升降器,如何调节头盔等等,一一示范,大家挨个实践操作,逐一过关方才罢休。
·  晚睡的结果是我根本睡不着,快凌晨4点了,仍然一点睡意都没有。一夜狗叫,此起彼伏,似电影《101忠狗》里那些狗叫个不停,不知在传递什么信息。捂在被子里写日记、看书、浏览朋友圈,除了手机和那张干净的床,很难相信自已身处2017年某个县城。

念青东新开线路美色探秘——西游媚记之2017 夕阳下的佳黎县

念青东新开线路美色探秘——西游媚记之2017 善良的藏族老妈妈和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