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万里拜佛不辞远 一心向善色达行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四

发表于 2017-11-18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H快乐的旅行者 于 2017-11-22 07:18 编辑

大学老师圆相师傅已经来色达修行了10多年,2016年,我来佛学院后曾在她的家中听她给我讲经。

发表于 2017-11-18 17:27 显示全部帖子

这次到色达,在住宿问题上可说是一波三折:

色达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座落在距离色达县城20公里远的一个山沟里。外面的汽车到达公路边佛学院的牌坊后,必须乘坐内部巴士转运进沟到佛学院,路程差不多有三四公里。

到佛学院参观,要么住在公路边的旅店,但公路旅店贵而且条件差;要么住到县城里,条件好但要坐车两头跑;再就是住到佛学院里头去。住到佛学院里面,晚上看落日、看夜景,早上看日出,都要方便许多。我来过这里,认为住在里面最合适。

佛学院里面山下面除了有综合楼的客房对外经营,最有名的就是山上有个喇荣宾馆对外。山下的综合楼规定男女分住,没有带卫生间的标间,且一个床位70元或80元;山上喇荣宾馆则有标间、多人间。十分麻烦的是:这两处地方都没有服务行业的经营观念。山下综合楼规定:预订房间可以,但一人须交100元定金,人数不能变化,如果43人就得打4300元定金,少了人到时不退钱。而喇荣宾馆更死板:不接受任何预定。必须当日来交现金才算数。虽然有电话,但她们一般不接,就是接了也不接受预定。

我们这班人:一部分人是打算离开色达后到四姑娘山登二峰的,所以住到佛学院里面山上的喇荣宾馆比较合适,那里海拔约4100米,可以进一步适应高反;另一部分人是摄迷,让他们住到佛学院里头,拍照可能更方便和充分。不过还有一些人既不登峰,也不是摄迷,只是好奇而来的的,他们多想住好的标间,但又拖着很大的箱子,不能爬到山上喇荣宾馆去住,安排他们住在哪里很费心思。

发表于 2017-11-18 17:3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H快乐的旅行者 于 2017-11-20 08:01 编辑

色达五明佛学院里的那些红房子都是信徒们自己花钱搭建的,住宿条件极其简陋,生活上更是清贫。下面是我在圆相师傅自己花钱搭建的红房子看到的她的家。这次我来色达,她的红房子已经被拆掉了。

一楼的生活厨房,几乎没有什么生活设施。

二楼是卧室,一个居士暂居住在她家里。卧室里几乎空空如也。
发表于 2017-11-18 17: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H快乐的旅行者 于 2017-11-22 07:19 编辑

虽然出发前一个月就拜托了圆相师傅,但喇荣宾馆就是不预定,结果,圆相师傅在我们到来前要离开色达出去闭关,她又委托一个圆奄师傅帮忙。圆奄师傅本来在10月19日被派到江西受比丘尼戒的,为了给我们订房,她在20号到喇荣宾馆为我们交了钱以后才赴江西。

我们这一车人除了司机住在公路边的旅店外,其他人一律住到佛学院里面的喇荣宾馆。

摆渡的中巴车3元一人,我们大多数人乘3元的中巴车进入佛学院。剩下的人有的坐当地私人的车20元一人,负责送到山顶的喇荣宾馆。

发表于 2017-11-18 17:3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H快乐的旅行者 于 2017-11-22 07:20 编辑

这是圆相师傅和我微信交流的截图,圆相师傅在我们到来前要离开色达出去闭关,她又委托一个圆奄师傅帮忙。圆奄师傅本来在1019日被派到江西受比丘尼戒的,为了给我们订房,她在20号到喇荣宾馆为我们交了钱以后才赴江西。

发表于 2017-11-18 17:4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H快乐的旅行者 于 2017-11-22 07:21 编辑

圆相师傅一边帮我们联系住宿,同时还把丹增活佛关于坛城的介绍视频发给我,希望我们能够了解。

发表于 2017-11-18 17:43 显示全部帖子

摆渡的中巴车把大家送到山谷中的停车场,我们然后顺着公路步行上山。从停车场步行上山路程约一两公里,拔高估计约100米左右,因为是在海拔4000米的地方行走和拔高,所以,事先大家都把不十分需要的东西放在大巴车子上,只带着住一晚的必须生活用品上山。

摆渡车到佛学院停车场后,我们背着小包轻装徒步上山,上山通往喇荣宾馆的路有台阶路,距离稍近一点,也可顺着公路走,道路平缓,但距离稍远一点。

发表于 2017-11-18 17:49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五点多钟,我们到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的牌坊前,我们在这里下车,然后转乘摆渡车。

发表于 2017-11-19 17: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WH快乐的旅行者 于 2017-11-19 17:47 编辑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IMG_20161014_111112.jpg

在藏区行走,我常常伤感地念着这句诗。
  • 常青大寒 这一世,我们共同游山过水看风景,也不为修来身,只为上一世擦肩而过的回眸!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11-21 19:03
发表于 2017-11-20 08:04 显示全部帖子

夜幕初降,佛学院里的华灯初上,大家边走,边看着这些新奇的红房子、金碧辉煌的殿堂建筑,一边称奇,一边拍照,在海拔4000米的地方负重上行,动作不能过快过大,否则会气喘嘘嘘。雨后的太阳、风味、雪山娘子等边走边玩边拍照,丝毫不觉得有何反应;年纪稍大的罗老师、顾老师等也是一路走上来,虽有些吃力,但兴奋之中,也都顺利到达山顶的喇荣宾馆。欢乐园等几个人找窍门,每人花20元,坐私人的拖拉机之类的车,从山下笔直坐到喇荣宾馆门口,省去了爬山的体力,也不失为好办法。

到了喇荣宾馆,首先是住下。早上圆奄师傅交了1000元,订了房。当我们负责订房的欢乐园、雪山娘子和前台衔接时,一问,发现这里还空着很多360元一间的标间,于是,希望在原来订了9间 标间的基础上,再增加几间标间,同时相应退掉几个30元一个的床位。结果服务员答应:标间大大的有,可以增订,但已经定了的30元一个的床位不能退。也就是:她不同意调换,只允许一个人同时订两个床位。和她们交涉很久,她们就是死板地不松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