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4

武汉

万里拜佛不辞远 一心向善色达行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四

[复制链接] 查看:20843 | 回复:88

大家徜徉在佛学院里,感受佛国修行氛围和气息。

• 常青惠惠 本人的这张照片自己还是第一次看到,照片是第二天从色达返程时拍的。背后背的东西很多,其中一个包原是静香帮快乐大哥拿的,自己拿出女汉子的勇气主动要求背一程。没曾想一个小小的善意定格成永远的温馨回忆。 2017-11-21 15:24
万里拜佛不辞远  一心向善色达行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纪行之四

• 晶晶乐道 我们不是信徒也不是摄友,我们只为那网络上震撼的红色而来。跟着快乐大哥快乐出游,谢谢大哥为我们操心,周到的安排让我们深深的敬佩!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7-11-21 14:25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7-11-21 12:47 他们是否在演绎“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这个诗句,旁人不得而知。 ... ...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7-11-21 12:44 大家徜徉在佛学院里,感受佛国修行氛围和气息。 ...

晶晶乐道 发表于 2017-11-21 14:25

谢谢晶晶光临分享!

晶晶多发点照片上来和大家分享吧!
常青惠惠 发表于 2017-11-21 15:24

谢谢惠惠!
看来我成功登上二峰也有你的一份功劳了!
  • 常青惠惠 肯尼迪总统访问美国宇航局太空中心时,看到了一个拿着扫帚的看门人,他走过去问这人在干什么。看门人回答说:“总统先生,我正在帮助把一个人送往月球。” 亲爱的快乐老大,惠惠也有美国宇航局太空中心看门人的理想 ... 2017-11-22 08:52

大约9点半钟,我们退了房,然后从山上一路走下山来。我们一路走,一路拍照,尤其是那漫山遍野的红房子,成为每个人拍照和留影的最佳背景。

由于从昨天起,整个佛学院开始闭关。一路之上,僧人和居士都比较少见,平时热闹无比的大经堂此时大门紧闭,去年我来大经堂时,门口的鞋子密密麻麻摆了上千双。

眼前看起来有点冷落,但看得出来,整个学院一切运行井井有条。圆相师傅告诉我:如果我11月份来,这里将举行大法会,场面将非常壮观。可惜我们不能等。

我们在佛学院一边参观,一边往山下走。树根担心我今天身体还没恢复,要求给我背包。其实我今天状况已经大为改观:既没有咳嗽了,精神状况也好了很多,但是我的包包还是被敏捷、静香、惠惠她们帮我背下了山。

到了摆渡车的停车场,由于摆渡车据说半个小时都没来,我们决定不等摆渡车了,走出山去,最多不要40分钟,时间是足够的,我去年来时也是走下山的。

我们原计划今天在佛学院还住一晚,看日落和黄昏的。由于昨天到达后,大家都感受了佛学院的黄昏之美,于是我们决定:今天中午前离开佛学院,下午看完天葬后,就离开色达不返回了。

佛学院的一切都成为大家感兴趣的东西。

下山的途中,我们对佛学院和来这里修行的人还在讨论不停,理解和同情的意见为主流。

我想:人们对佛教和藏传佛教比较亲近是有原因的。中国人长期受到鬼神思想和佛教的熏陶,一般都认为人有“来世”,都会在来世投胎。基督教、天主教虽然主张人们可以结婚,这比较符合人们的愿望需求,但它的教义是人没有来世,人死了后,要么进天堂,要么下地狱,死了以后,你和你的亲人是再也没机会见面的。而共产主义的无神论则宣传的是人死了就一切没有了,是冷酷地毁灭和消失(无神论大大助长人们活着的时候为非作歹和犯罪)。只有佛教,主张人有来世,今生受苦受难,但只要修行,来世可以过得很好,所有的人来世有可能重逢的。这很适合我们大多数人的理想和需求:这一生受苦受难的,等着来生过好日子;这一生在过好日子的,加紧做善事和修行,希望来世过更好的日子。所有人都没有怨恨,都一心向善,埋头修行。

去年,我在这里遇见一个从湖北黄石前来修行的女居士,她告诉我说,藏传佛教认为:人活在世上,每天都可能会作孽,因此,修行得越早,来世就会得到越好的回报。她说:年龄很大的人,再来信佛修行,因为今世做的孽太多了,转世后会比年轻时就修行的人境遇差。所以现在年轻人信佛的人越来越多。

一个希望稳定的政府对此肯定是很欢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