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0

搭伙部落

搭伙部落 搭伙东北行-冰雪王国哈尔滨

先说一下路线情况。这次和小伙伴们走的是东北大环线。线路是由哈尔滨-雪谷-雪乡-二道白河-长白山-雾凇岛-吉林。其中哈尔滨两天,雪谷-雪乡三天。二道白河-长白山两天,雾凇岛-吉林两天。
先整理一下哈尔滨两天的。
搭伙部落  搭伙东北行-冰雪王国哈尔滨

近几年总是在南方城市兜兜转转,看惯了江南水乡的山清水秀。我很想去看看北国深冬的冰天雪地。之前苦于找不到结伴同行的伙伴,所以导致去东北的行程一直被搁置。终于在11月初和搭伙部落的东北之行被提上日程。当所有准备工作一切就绪之后,我踏上了去哈尔滨的旅程。

一下飞机,我们便受到了一场大雪热情的迎接。我顿时感觉,天气预报真不是吓唬人的。冷的直哆嗦的我们,赶紧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
由于到哈尔滨时,已是将近凌晨12点。此时的我已经无心拍照,只想赶紧去酒店休整和避寒。我们住的酒店就在中央大街附近,方便我们后两日在哈尔滨的行程。
搭伙部落  搭伙东北行-冰雪王国哈尔滨
我还是太小瞧了哈尔滨的气温。一早起床刚出酒店的门,就把我冻的跑回了房间。为什么照片里我的腿会这么粗?因为我穿了四条裤子。

来到哈尔滨第一件事,当然是吃一根马迭尔冰棍。这里卖冰棍的都很神奇。不用放冰箱,直接放路边就好,硬到咬不动。零下二十度的气温,吃着冰棍。为什么我感觉冰棍的温度还没有气温低。

松花江好像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松花江的水不是应该是流动着的吗?为什么我可以站在松花江上。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江水结成了冰,冰上覆盖着雪。刚踩下的脚印,又被天空不断飘下的雪所覆盖了。世界放佛变成白色的冰雪世界。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一定要来一次北方的理由吧!因为真的太美了。
我们从冻住的江面上走到了对岸的太阳岛。连缆车的钱都省了。

岛上温度很低,积雪很厚。
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夕阳西下,道路笔直。

哈尔滨玩的地方太多,但是我们只有两天的时间,所以只能把最出名的几个先逛逛了。
圣索非亚教堂是必去的了。据小伙伴的介绍,这个属于拜占庭风格建筑。虽然我也不是很懂。但是看起来确实很漂亮,富有年代感。我差点就可以把它抱回家了。
搭伙部落  搭伙东北行-冰雪王国哈尔滨

中央大街,一条有着百年历史的街道。
建筑风格很有特色,据说包罗了文艺复兴,巴洛克等多种风格的建筑71栋。(我是百度的😄)卖的东西也很有特色,很多俄罗斯风情元素都融合在里边。哈尔滨红肠其实还挺好吃的。

最后必须说一下哈尔滨的美食。
我自认为是一个合格的吃货,所以当地美食是必不可少的。可能这里的美食不太喜欢我😖第一天吃春饼吃到了小石子。差点把牙都给崩了,老板给换了一份,另外又赠送了一盘菜。但是太甜了,我们不爱吃,导致浪费。

第二天吃锅包肉,凉皮,结果吃出一根头发…此刻的我表示很无奈,想丢下筷子一走了之。可是由于餐馆的小哥太帅,说话语气太温柔。在他的哄骗下,我同意了再换一份。
搭伙部落  搭伙东北行-冰雪王国哈尔滨

吃的最顺利的估计就是这顿俄餐了吧!没有吃出不明物体。环境挺好,边听萨克斯边吃。只是羊肉太膻。我感觉像是在吃西餐,而不是俄罗斯餐。

由于天气真的太冷了,手机蹭蹭的掉电,到后面干脆直接关机了。导致照片拍的很少,这算是一点遗憾吧!感觉自己缺一个单反。

爱生活,爱旅行,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我们专注户外旅行,路线策划、户外拓展、登山徒步、露营、亲子同学聚会等。欢迎加入关注我们。背上行囊,我们一起出发吧!搭伙部落,带你踏足远方!
搜索“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