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南河川为骑行青海湖的骑友送行

7月18日早7点,麦积区锻压厂桥头众多骑友汇聚,为骑行青海湖的勇士送行。也引来了众多市民的围观。我们沿着麦甘公路骑行。陪同勇士们骑行的队伍庞大,我加速骑行在前面给骑友们拍照。李霞因上班中途返回。我们骑行至南河川大桥头,等候秦州区骑友翻越见河山汇聚。等待大约20多分钟,秦州区骑友到达,我们在南河川大桥合影留念。勇士们继续前行。我们翻越见河山一路返回麦积区。

南河川原来属于天水市北道区的一个乡,现在撤乡并镇,归属于麦积区渭南镇,当然现在的麦积区就是原来的北道区。由于麦积山就位于北道区,北道区后来就改名为麦积区

南河川虽然是麦积的,但却离秦州区要比麦积区近的多。而秦州区原来也不叫秦州区,而叫秦城区天水古时候称为秦州,我估计现在为了宣传的需要,近年才改名为秦州区。

南河川原来是一个物资中转的重要枢纽,汽车整天从秦州区翻过见河岭到南河川火车站的货场上来拉运各种物资,而火车站也经常有旅客等火车,因而火车站附近的小饭馆和小旅馆的生意一直是比较行兴旺的。邮局、银行、派出所等机构很健全。但现在,这些景象和机构已经不复存在了。随着宝兰二线的开通,货场已经搬迁了,以前靠搬运和装卸货物挣点零用钱的农民也失去了这份工作。公路也失去了往日的繁忙,这是因为天巉高等级公路的开通,使得大多数车辆直接上了高速,另一个原因是火车站的货场也搬迁了,没有货源,车自然就少了,只有零星的车辆现在还不时的通过那条盘山公路。南河川的集市以前是相当的繁荣,每隔一天就有一个集,十里八乡的父老乡亲纷纷前来赶集,腊月的集市更加的盛大。现在保留下来的可能就是这个集市了,仍然是每隔一天一个集,但规模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早7点,麦积区锻压厂桥头众多骑友汇聚

陪同勇士们骑行的队伍庞大,我加速骑行在前面给骑友们拍照

陪同勇士们骑行的队伍庞大,我加速骑行在前面给骑友们拍照.
骑友老唐。

骑友大宇宙。

陪同勇士们骑行的队伍庞大,我加速骑行在前面给骑友们拍照
骑友老刘。他年龄大,但是一个新骑友。

陪同勇士们骑行的队伍庞大,我加速骑行在前面给骑友们拍照。
骑友东老师,我们的老骑友。

骑行经过花牛隧道。

我们在南河川大桥合影留念。

合影后,骑行青海湖的骑友继续前行,我们翻越见河山返回麦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