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美如画的天华山

天华山以峰奇、峡险、涧幽、水秀为特色。
天华山风景
旅游名胜区(5张)

其雄奇峻拔的天华峰、神采奕奕的毛公峰、坐立云端的观音峰、栩栩如生的狮头峰、高耸九天的御玺峰、跃上云头的海豹峰等十八奇峰构成天华山的云天景观;气势雄伟,望而生畏,攀而心惊的通天峡和天门风道、龙脊险崖可谓“天下一绝”;三涧六谷清幽幻化,沁人心肺,奥妙天成,称为景观极品,实不过份;天华山之水更是清澈缠绵,瀑布、溪水从巨石上飞泄,从怪石间跳绕,为这浩瀚的天华山注入灵性和活力。

天华山季相分明,春翡夏翠,秋金冬银。这里的春天,万木吐翠,花草遍地,怪石林立,生满苔藓的巨石千姿百态,有的似兽,有的象蛙,有的如菇,有的就是一块巨大的元宝,它们有的耸立溪畔,有的卧立林间,山崖上的山杏、野桃、丁香、杜鹃与蔟蔟山花为天华山镶嵌无数个春的花篮。夏日的天华山万木葱茏,青翠如滴,林荫小道遮天蔽日,爽气宜人,绵绵山雨,使游人笼罩在雾海里,溪水喧啸,飞瀑如雷,三涧处处都可饱览观瀑赏水之美。霜叶红似火,胜于二月花的天华山之秋,五花七彩的山峦,如火如荼,到处是赤红的枫叶、金黄的白桦、天柏、胡柞,挂满枝头的野果子和瀑布谷壑的野菊,编织出万千幅工笔重彩画作。一夜飞雪掩天华,千树万树似梨花,冬天的天华山是白玉的世界,石如汉白,水如腊象,重叠无际群山呈现出一派金色林带银色山,千万银蛇舞翩翩的壮观景象。有人云:天华山是千首诗;有人说:天华山是万幅画;有人言:天华山是一部不解的天书。
神奇的天华山到处流淌的是优质矿泉水,这里散发的是高负离子新鲜空气,这里盛产着几十种山珍野味,这里是纯天然绿色食品的宝库,这里的人寿命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