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穿越黑瞎子洞

在次穿越黑瞎子洞却是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之后。也是我入秋冬以后的第一次户外爬山之行。上车地点更是方便的很,家门口上车,不想却是路难行,时间早已过了才看到车缓缓开了过来。陈屯时饺子在家店门口上了车。

今天天气真是好,风并没有想象的那样大,快要到达目的地时,在一个村路拐弯处停了下来,看起来我们得步行上山了。雪豹户外的几次黑瞎子洞之行,都是车开到山脚下才开始向山上爬,只是这次人最多,整整一台大巴车五十三人。

一行人沿着一条村中小路向山上走去,大约十多分钟,我们全都到达了山脚下。兵分二路。A线的跟着饺子穿越去了,B线的我们则跟着团长直接黑瞎子洞穿越去了。此时山下面风真的很小,阳光明媚的。直视眼睛都睁不开。

一上山就是一个小上坡,同事有点晕,跟她走在了一起,没走几步发现团长等在了路边上,看起来今天的收队是他了,很快我们就跟上了队伍,只是人多这个坡也有点不是太好爬,山坡上到处是落叶,脚踩下去不小心就踩空滑一下,却原来下面是松软的土,还有小土坑。大家互相提醒着慢慢的向山坡上爬去,爬了一会,就看见前面的人停了下来,却原来是有几块石头挡在了面前,我们得爬上去,只是有点高,有一个男驴友先爬了上去,但是他并没有离开,而是回头问有没有要拉一下的,于是有几个姐妹被他拉了上去,我也是借他之力爬了上去,我们爬过了几个这样的小坡又走过了几个小山头之后,终于来到了黑瞎子洞下面的那个小上坡,很多强驴早已通过了这里,只是我发现我们的一位驴友严重体力透支,大汗淋漓面色有点苍白,全身上下都在抖动,赶紧过去一问,才知,有点迷糊。帮他脱去外衣,背在身上,喝点水,休息一下,吃了点东西。感觉好多了,才继续向上爬去,只是这里乱石头太多,有的石头干脆就是躺在坡上面,下面就是松软的土还有落叶掺在其中,稍不留意就会有石头带着落叶向下飞,我们最后的三个人互相提醒着向前爬。那位驴友大哥刚刚休息好,没爬几步就滑了下来,可把我吓坏了,赶紧扶他起来,正当我们刚刚站好后喘口气时,就听上面传来团长和驴友们的喊声,循声向上看去,才发现有一块大石头正飞奔着向我们滚下来,赶紧叫大哥向右边爬上去,而此时我看着那块飞奔而来的石头却不到向左还是向右躲,不过还是比较镇静的,我向后看了一下我后边的女驴友,让她站在我后面看着点石头不要动了。在回头看感觉那块石头就是向着我站着的地方下来了,正想向左爬时,却看到那个石头好象是被下面的树枝和石头挡了一下,一下子改变了方向,向左侧的有一棵树的地方滚去了,当时看到它不动了,以为停了呢,刚要迈步,却看到它突然又向着我的右手方向飞了下来,于是赶紧喊我后面的驴友向左躲,声音落下,石头就在离我的右手不到一尺远的地方飞驰而过,向着山下落去了,最后听不到它的声音了,才反应过来,真是长出了一口气,我的上帝话都说不全了,真是太紧张了。此后,我们是小心翼翼的向前爬,大哥他体力真是太让我担心了。说实在的,那个坡度还不算太陡,就是土太软了,还有落叶在上面,一走起来有劲使不上,弄不好还有落石。当我们还在爬时,上面的洞里早就传来驴友们的笑声了。向上看时发现在我的前方不远处还有一位驴友,正坐在那里休息呢,当时还以为是收队呢。当我们终于爬了上来时,早已尺兴的驴友们正要准备出发了。只是在等我们四人,包括那位坐着休息的驴友。

这一次我没有爬上黑瞎子洞里面去,也没有机会和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确实有点遗憾。不过搞笑的老羊和三炮团长的相机却是对着我在响。诡异的笑容写在了脸上,估计照片也好不到哪去。

从黑瞎子洞出来,我们得继续向山顶上爬去,还是一个小陡坡,这样的路走过了好几处,还有几处是直上直下的,全是土幸好有树可以抓一下,否则真不到怎么下来,还有几次,我们得抱着石头爬上来再爬下去,更有几个地方特别的窄,让我看到了下面的树林和大石头,不过没有看到底,心里虽然非常害怕,不过这次晕高要比第一次来这里强很多,也许是我太紧张了,担心那位大哥照顾他的缘故吧,反倒减轻不少,没想到大哥他比我还要晕高,好几个地方全是坐着下来的,说五驱都不为过,还有几次腿都抽筋了,好在很多驴友都在鼓励他。不过最叫我害怕的就是那个石头组成的路,边走边问团长到那里没有,不行的话,我带着大哥从下面走,只是回头却不见团长了,向下看了几次都没有发现我以前记忆中的那里,于是跟着队伍继续向前走,正走着呢,就听到前面传来很多人的声音,有人在那喊,怎么过啊,才抬头看去,这一看,正好是石头组成的路那里,晚了,下不来了,想从下面走也不到路在那里了,只能从这里过了,看看后面的大哥,我让他跟着我走,虽然我这样说,只是我也心里没底,我也害怕啊,没办法又不能让他更加害怕,只能硬着头皮从一块块石头侧壁上踩着,抱着石头一块块过,到最后一块的时候,就是我去年过这里时,当时有好几个人拉着我才过去的,这一次只能硬过了,没想到这个团长腿真快,啥时过去的也不到,看到他站在那里又喊又叫的,才放心了,就着他胳膊的力才一子过去了,回头赶紧看大哥,发现他过的非常吃力,整个人都直了从上面下来了,他说腿抽筋了,吓我一跳,赶紧过去叫他走走,才缓过来,快速离开了这里。

站在山顶上风虽然不算太大,但是也很冷。连绵起伏的山峰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层次分明,山不算太高,却也很有气势。突出的石头也是很有特点。好多驴友和它们合影留念。

我们在一处背风处共进午餐。正好这里就是我们下山的路,这个台阶就成了我们吃饭的好去处,坐在我前面的那个驴友就是爬黑瞎子洞时那个坐在坡上休息的那位驴友,细问才知,却原来他是第一次来爬山的,原以为能爬过这些女驴友,却没想到落在了最后面,膝盖都有点疼了,还好准备的比较充分。

饭后我们从这里开始下山了,这次下山路很好走,不费劲,只是一路上的石头台阶有点叫我的膝盖疼,最后来到一处小瀑布这里,还有水从这里向下流,只是下面有的地方还有冰在上面呢。此时有人滑了一跤,幸好反应快没有摔倒,从这里下去是踩在那个岩面上凿出来的刚好能放脚进去的浅浅的小台阶下来的。下去就是走在村中公路上了,很快我们就从山上下来了,只是饺子他们只有几个人回来了。等了好长时间人才到齐。二点多点我们就回返了。当我到达家中时才三点多点。

在次看到黑瞎洞,感觉很是亲切,虽然没来得及爬上去,也没有合影,还是很心安的,特别是爬山的过程更是心情愉悦,非常快乐,更有说不完的体会在里面呢。互相交流会让我们提高的更快,互相照顾,不抛弃不放弃更是我们雪豹户外出行的一贯做法。大自然美丽的风景会让我们浮想联翩,心胸开阔,陶冶情操,释放你的激情,回望走过的路程,更有挑战自我,成功的喜悦在心头。我们的每一次出行都是快乐的,量力而行,谨慎报名,不冒险不逞能,更是我们生命的保证。让我们携起手来,新驴老驴并肩同行。一起去欣赏大自然,感受它带给我们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