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五月垂钓母亲河

芳菲的五月在隆隆的几场夏雨中,快步的来又快速的离去,就像快车道的豪车,还没能好好看清楚就一溜烟不见了。

南方五月的气温特别适宜野外活动,偶尔洒落的雨水能把春天的阴霾洗刷干净,雨后的空气中弥漫的农作物耕作后散发出的气息,很能让人心旷神怡。远山变得异常清晰,昨夜才拔了节的禾苗显得生机勃勃,刚播种的水稻像魔术师手中的魔棒一天一个样。。。。。。

(原创)五月垂钓母亲河

(原创)五月垂钓母亲河     只是那一晚,那不解风情的狂风,把老妈子种的玉米差一点夷为平地,农家弟子,终于有了个理由:我需要休息一天,我妈需要我了。终于可以摆脱那终日面对的,闪着眼的,辐射着蓝光的平面大眼————电脑。

(原创)五月垂钓母亲河

老妈子的几分玉米地不需要半早上就搭理清楚顺溜了,还有大半天是我的休假。真的鸡年一晃过去半年了,只感觉够累。孩子上了初中,周末需要到六十公里外的城里陪伴,平日里工作不停不歇。这人到了中年,就像卯足了弹簧的时钟,只有奋力往前冲;更像蒙着眼的驴,埋头拉磨,不看前方,只知道拼命的朝前走。。。。。。

出钓过程:

回家的心情终是愉快的,虽然农活是好久没有摆弄过了,可是老家的人还是那样的热情、熟悉,家乡的风景依然那样迷人,特别是村前的那条伴着我们光屁股长大的小河,总是那样让人梦引魂牵。这几年的河道清理和保护,使小河更加清澈喜人。家乡四周石山居多,哪怕暴雨过后,河水也是保存清纯,浑浊好像离她总是有一段距离,就像那富家的小姐的纤手总是保持着白嫩清洁。